剽悍一只猫2019年度分享——个人十倍成长破局战略


明天,就是明天

我们一起全面迈向小康社会的目标就要实现啦

那么,一个扎心的问题来了

那些本该在2019年完成的

你在2018年信誓旦旦就要完成的

2017年制定的目标

你实现了吗?



比如说……

计划:看书

现实:书买了一大推,难逃落灰的命运


比如说减肥

计划:马甲线、A4腰、美臀……

现实:体重不减反增,说多了都是泪


比如说找对象   

现实:遛狗撸猫,唯独没有对象

对象是什么?我只在棋盘上见过



比如说

计划:精心囤课,好好学习

现实:囤课一时爽,一直囤课一直爽,一直囤课一直不上的一辈子不爽

抓住2019年的尾巴,这两天抽了点时间收听剽悍一只猫2019年度重磅分享——《个人十倍成长破局战略》,结合2019年的点点滴滴对学习战略关系战略做一下简单的输出。



2019年个人有意识的加入一些社群,当然对于那些免费的来说,观察下来,能够运营得好的非常少。


2020年,继续加入优秀的圈子,和优秀的人一起成长。因为正如猫叔所言:很多时候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切身感受到的力量。靠近厉害的人你会变得厉害,没想法会有想法,小想法会变成大想法


希望2020年的自己能够变得想法多多、闪闪发光。(多用点高光修容粉,你也可以)




学习战略:如何成为卓有成效的学习者


1、定个高价,动力真大

剽悍一只猫的咨询定价是20万一天,对于供给方来说,既然这么贵就要努力做到对得起这个价格。对于需求方来说,既然这么贵,贵有贵的道理。


知识付费的时代,从0到1会有一个漫长等待期,一开始会很难,但是从1到10到100就相对简单。


拿老母亲来举例,新时代的老母亲,谁还没有几十G的网盘资料?但是从实际的利用效果来看,呵呵哒。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为什么付费的囤的课利用率高,大家都会想:这可是我花了真金白银买来的课呀,一定要学以致用,这样才不亏。反倒是那些免费囤的课,一方面可能课程内容初级或不具备系统化,二来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因为没有付出就轻易得到,所以显得没那么重视。


2、生命不息,掏空自己

主动的掏空自己,而非被掏空。只有不断的输入,才会有源源不断的输出。只有不断的掏空,才会保持对新事物和知识的饥渴,浓浓的学习欲。


在育儿过程中我的感受最明显,初次当小学生家长,总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针对问题的学习是最积极最有效的,而且可以根据学习实践的效果建立育儿知识树,梳理知识体系,内化吸收。


3、享受碾压,远超学霸

想要持续高效成长的人,就必须要不断走出舒适区。每当感到不爽或不适应的时候,提醒自己,今天遇到的这个人很厉害,进步的机会又来了。


少女果昨天晚上突然对我说:妈妈,我最近进步了,xxx(她们班的学霸)这次考的没我高,他退步了。老母亲内心的想法是:孩子,如果可能,可以跟学霸做朋友,接受碾压,接近比自己优秀的人,这样自己也会潜移默化的受到影响。当然这只是老母亲的内心戏,具体孩子选择谁做朋友不可控,反倒是老母亲决定好好研究《高考状元的屠龙宝刀》,妈妈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4、讲我所做,做我所讲

知行合一,讲我所做,做我所讲。


2019年关掉朋友圈,转战微博,接触了很多育儿博主,她们从文字中传达三观、分享感悟,有时候觉得虽然离得很远,但是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从文字中能够感受到她们的人格魅力,从文字中认定我们是三观契合的人。她们也是知行合一的人,没有所谓网红的包装和明星的人设。


为什么大多数人懂得那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也许缺少的“知行合一”的练习卡。



关系战略:如何打造贵人如云的朋友圈


1、储备银子、升级圈子

升级圈子,结交贵人。贵人是愿意帮你且能帮你的人。在低门槛圈子,很难遇到贵人。在高门槛圈子,你遇到贵人的可能性要大很多。


想到了身边的一个例子,有个同事被上级领导碾压(降薪调岗恶意克扣绩效……),大姑娘情绪压抑到了极点突然爆发,在办公室大哭起来。身边好心的同事想帮忙解决问题,但是不了解实际情况,周旋的结果是很糟糕的。


显然有人有想帮你的心,但是没有帮你的能力。


虽然大部分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当学霸,但是没有帮你的能力,没有在学习方法、学习资源上正确的帮助你,孩子怎么能够成为学霸呢?都说学霸背后除了靠谱的爸爸妈妈外,还有一个庞大的系统。这也是一个圈子和视野的问题,要不然育儿圈怎么产生各种“鄙视链”?


不同的圈子,关注点和看问题的角度都非常的不同,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有太多可以利用的信息渠道,有太多的可以接触的人,如何升级自己的圈子,如何选择公司平台,和一群同频的人共事,说白了都是一种隐性的能力。


2、靠近节点、成为节点

通过超级节点,你能连接到很多你想要找的人。

2019年,“连接”“、“赋能”在社群中被提及多次,努力让自己成为那个重要的节点,若还没不是重要的节点,请努力的靠近节点。本质上讲,每个点都是资源,每个人都是资源,在经济形势下行的背景下,抱团取暖会走的更久更远。


3、汇报成绩、提供价值

不懂得给帮助过自己的人汇报成绩,不懂得分享自己的成长喜悦,这样非常不利于增强自己的贵人运。分享好消息,对方更容易记住你,如果对方有需要,你还可以分享你的经验方法,有机会还要给对方提供价值,这是非常加分的。


2019年,计划选定一家适合少女果的线上英语学习平台,带着孩子各个线上英语一一试听,录视频选老师,研究课程内容级别设置,在微博上分享,好几个妈妈私信过来,作为过来人,都给了中肯的评价和回复。对于孩子是否购买学习桌,输出分享也是点赞较多的一篇文章。


4、靠谱安全、让别人赚

靠谱最起码是在结果上要做到符合他人的预期,另外还要学会给惊喜,在结果上做到超预期。要靠谱,一方面要学会管理合理的期待,然后超越预期。


为什么男性尤其是已婚男性能一再拉低女性对其期望值?中年男人的骚柔和自嗨,就靠恰如其分地忘掉独自带娃的短板、辅导作业的弱项、维持发量的艰辛,不管别人觉得我行不行,反正自我感觉挺行的,哼哼。看看,我这浓密的头发!


猪队友靠谱,老婆赚、孩子赚、全家都赚。现实是,不靠谱的居多,扎心了。



再见,2019!你好,2020!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