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里的我,戏外的你

  也许你的前世只是一株平凡的草木,今生幻化成人,就为了守候一份约定,亦或是为了还一段未了的情债。

 都说人生如戏,只要穿上了世俗的华衣,戏里戏外都是真实的自己。 不是每个等待和守候都要得到华丽的落幕。

    时光深沉如海,过去了的再也无法打捞,即便能打捞到的,也只是一些残缺的记忆,无法弥补那么多渴望的心灵。

   前些时日,因着对文字的敏感和故事的好奇,吵着嚷着叫小友与我讲讲他的故事。谁曾料,一不小心打开了记忆的阀,他也是那走进戏中的人,一路或急或缓地行走下去,看尽春花秋月,承受离情悲欢。

    爱可以由着时间变得强烈或平淡。但当爱变成了一种不可言说的习惯时,你是否还会觉得为什么时间没有让我把爱遗忘,它为什么没有让我因着时间的改变而变化呢?事实上是无解的,你也不曾在爱里寻找答案。当你的爱够坚定,你又怎会因年华蹉跎而失忆在那美好的花季呢! 时间让你的爱变成了周杰伦,陈奕迅,格子衬衣,金桔柠檬茶……然而却怎么也变不回心开始悸动的瞬间。

你最爱的柠檬茶是我最好的回忆。


不由得想起了那句台词: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

 爱情里的摆渡者都喜欢用青春做赌注,不负初心地等,等到了花谢又开,却再也不会有人去再回来。 其实,我们都明白,人生总有太多的辜负。

 没有谁生来就是看破红尘生死的智者,我们都是尘世的戏子,以为脱下了戏服,在戏曲还未结束之前逃离,就可以躲过那场浩劫。殊不知,人生这场戏才刚刚登场。

  我总以为,所有的离别都意味着感伤,所有的遗忘都意味着背叛。后来我才明白,有些缘分注定只能维持这么久,一旦缘尽,就刻不容缓地要结束。

 奔走在人世间,看过了多少繁华故事匆匆落幕,流年偷换。还有什么怕失去怕离别呵!时间,会给你所有答案,惟愿你过得很好,像回忆里的你一样好……

 面对许多不能解释的缘分,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来解脱时,不如就当做是一场戏,于喧嚣中华丽登场,又在帷幕里暗淡退下。 时光偷走你在戏台上的数年,只为替你换去装扮,迎来属于你的另一种人生。

 翻过生命的一页,也就意味着我们改变了一点点,仅一点点,我们就再也回不到最初。 莫说是我们总要做着年轻时的美梦,希冀总有一个人能把你瞬间读懂。就算是一句简单的话,一个简单的神情,都能被深情以待。人的一生本总会做许多不同的梦,刚好那个梦美了有你的片段。

 谁能不承认人生如逆旅,你热情满满地沿着宿命的轨道前行,以为可以跟着心爱的人看到想要遇见的风景,可风景却总是要将你辜负。

多想,多想在那春暖花开之际,一个人徒步,一个人策马,把自己抛回那个有你亦有我的季节里,我们一起去寻寻泛黄的回忆,你也细细看,回忆里点了多少支伴你前行的心灯。此后,我愿做一直独飞的大雁,伴着斜阳,去寻找属于我的另一片天空。

 一切的别离都意味着你是天涯,我是海角。时光终会让我们择一座城慢慢老去,一切的过往是否都会在某一天归零,谁都不清楚,谁也不愿清楚。毕竟拥有的都太珍贵。 当我们走得无路可走的时候,岁月终将会给我们写上剧终,包括情感,包括生命。

 多么简单的一段话,流畅自然。看了的人是否都会唏嘘自己的过往?留不住的过往我们为何不选择潇洒转身,为何一定要在回忆的死角里苦苦挣扎!

我们是否都在想:喜欢一个人就希望可以与之永远相守,就像树与叶,水与岸。忘记一个人,就希望可以永远与之擦肩,就像黄昏与黎明,今日与昨天。

 谨以此篇写给那些与我一样在回忆角落里寻找出路的人,既然爱,请深爱。愿尘世所有的真情都被深待。

雨一的似水年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