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不,可能!

我是一个懒散的人,更是一个愚笨的人,在生活中遇到有难度的问题,首先想到的一个词语便是“这怎么可能完成,这是不可能的”,不做任何努力便选择放弃,于是就真的是以“不可能”结束。久而久之,我开始变得没有上进心,没有努力的方向,安于现状成为我的必然。然而我的改变从一次考试开始。

参加教师招聘

曾一度认为婚后在家相夫教子便是最好归宿,我也乐享其成,安逸度日。

一次偶然机会得知,当地教师招聘考试的报名。父母鼓励我试一试,或许就能行呢!可是毕业近十年未看过书的我,怎么可能会考上,上学所学知识早已全部归还老师。我的脑袋里是空白的,这样的我怎么可能去参加考试。就在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一个强烈的声音告诉我“你真的就这样放弃了吗?你真的打算一直这样下去吗?不付出努力就放弃,你不会觉得不甘心吗?”是啊,我不甘心,不能一直这样生活在家人的保护伞下。开始新的尝试,决定参加教师招聘考试,身边的朋友都不看好我,认为我在瞎折腾,但我不想放弃了,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尝试,也想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给他们看。炎热夏日,带着不满五个月的二宝参加快速班学习,成功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缘互加

2017年10月28日参加青椒计划的学习,这是我第一次知道cctalk的名字,也是第一次知道互联网互+教育,从此与它结下不解之缘,一段不一样的学习旅程开启了,内心充满着喜悦与期待,同时伴有担忧。

刚参加青椒计划的学习,有着太多的不懂与不解,带着一连串的问号,点开cctalk进群,留意讨论区老师们的对话,从老师们的讨论中解答一些疑惑。刚开始害怕自己会忘记听课时间,便在手机上设置好闹铃,每次都会在闹铃响起之前进入直播间等候,助教小伙伴们每次都会提前开始暖场,在暖场中也会解答一些老师的疑惑。

还记得第一次课程结束后给阿诺老师的留言入选时的激动,开心的跳跃起来,被刚进门的老公看到后嘲笑。

第一次被表扬

十月份的标兵学员的表扬,让我羡慕不已。两万人参与直播课程,他们能得到肯定与表扬,他们厉害之处是可想而知的。“我的名字什么时候可以出现在全国老师面前?”可是转身就开始嘲笑自己,“这怎么可能呢?简直是痴心妄想。”

2017年12月份我的互加行动历故事分享,被美女丝丝老师赞许与肯定,我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全国老师的面前,虽然并没有太多的人知道我到底是谁?但是内心无法掩盖那份激动与喜悦,我如同孩子一般欢呼跳舞。

受到丝丝老师邀加入青椒优秀教师群(现在更名为小狮子勇敢的心,现已被解散。)在这里有一群充满正能量的人,每天被打鸡血一样拼搏努力。每天在他们的渲染下,开始尝试新的事物,开始用简书记录课后心得。

寒假期间21天充电行动(坚持每天写一篇简书),对于害怕写作的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能完成吗?我可以吗?再次开始动摇,但是不服输的自己拒绝放弃。活动结束,我得到五星表扬,又一次新的突破。

走进北师大

北师大是无数学子遥不可及的梦,然而通过青椒计划的学习,近距离与北师大教授面对面交流,不再是梦。授课教授解惑了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与迷茫。

一年前的我如同行尸走肉,没有目标,没有追求,漫无目的的行走,一年后我走进了所有人向往的北师大去学习。短短一周的学习,让我又有了新的认知。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刻不容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勇敢的小狮子

8月4日-5日两天,7个直播群进行了42场展示,471位教师作为代表面向全国在线秀出小狮子风采。七彩祥云,万“狮”奔腾!见证了中国乡村首次,最大规模的网络直播面试评比,见证乡村教师的全新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是淘汰赛,但是我们并不吝啬自己的掌声与鼓励。每一个人都穿梭在“七彩祥云”中为自己的伙伴加油打气。及时将自己发现的问题,告知小伙伴。让他们有一个最佳状态去展现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471位教师,来自24个省366所学校,每位教师、每个故事都叙述着自己与互联网的渊源。助力乡村教育,他们义不容辞。经过层层筛选与选拔,1400位小狮子脱颖而出。他们再次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我们可以、我们能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的传递

暑期即将要结束,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再次迎来重磅大礼——新学期爱的大课表,四张课表,满满的课程,这是开学前收到最好的礼物。收到这样价值不菲的礼物,内心是无比激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到大课表后,第一时间与校长沟通,并提出申请。校长对这份大礼很感兴趣,但是他考虑到自己即将退休,学校又多数是老教师,考虑再三后决定让我在自己的班级开展网络课程,并让其他老师多配合我。虽然没能全校开展网络课程,但是校长也给予我很大的支持与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竟然是一名校长

参加青椒计划学习以后,经校长引荐,我认识了同乡的李岳芳老师,她知道我参加青椒计划的学习后,十分感兴趣,多次咨询我关于学习的一些相关事宜。新学员报名参加兴成长计划学习时,她主动提出参加兴成长计划的学习。在暑期的两个月里她参与多门课程的学习,按时听课,认真参与课后小打卡,书写简书整理自己的所思所想,记录自己的成长。

我与她年龄相仿,喜欢亲切的唤她一声“姐姐”,虽然不曾见过,但是从聊天中能感受到她是一位非常有思想的校长。大课表发布后,她想要借助大课表改变孩子们的学习模式,让她的孩子们与世界接轨,想要将这些优质的资源引入自己的学校。

不变的使命

身为教师,要有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用自己高尚的人格、真挚的爱使学生受到感染和熏陶;要以扎实的基本功、严谨的态度和求实向上的精神为学生做个“终身学习”的好榜样。

古语云:“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师爱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博大无私的爱,它包涵了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国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曾说过:“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对教师教学生涯的最好写照。尽职尽责是教师基本的道德规范。多少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伴着三尺讲台、一支粉笔,播撒着希望的种子,开启着孩子的心智,书写着人生的真理。然而,信息时代已来临,我们需要变通自己的传统的教学模式,跟上时代的步伐,借助互联网,让孩子们开阔视野。脚步无法到达的地方,“眼睛”可以率先抵达,用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根网线,让乡村的孩子们也可以享受公平的教育,将全国的孩子们紧密链接在一起。

我自豪,因为我就是这样一名教师,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无悔,因为爱与责任坚定了我对教育事业执著的追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