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疑问解答23】意外险的职业等级是什么意思?

保险疑问解答

文/文郎画竹

提问1:买了保险后,能赔多少?

回答:

这个问题问得就有问题,保险赔付多少取决于自己给自己买了多少保额。

给付型保险:你买了10万保额,就是赔10万。买1000万就是赔1000万。而且保额越多保费也会越多。

报销型保险:因为报销型保险的理赔形式就是按发票报销,最高赔付的额度也是你所购买的保额。

那到底赔多少,取决于你规划了多少。而到底怎么配置自己的保险额度,得看你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人生规划等等来配置啦。


提问2:保险到底怎么赔?身故赔?生病赔?

回答:

保险怎么赔主要看你买了什么样的保险。

保险可以有三种理赔的形式:第一种叫给付。也就是发生这样的风险了,并且有相关部门的证明,那么就可以把你所购买的保额赔付给你了。这对应的险种是(意外险、重大疾病保险、寿险)

第二种叫报销。这种就是看病花钱后,拿着发票来报销。这种形式对应的险种是医疗险。

第三种叫返还。大家平时说的最多的,也是理解的最有误区的一种形式就是这个返还了。返还主要体现在养老金保险、子女教育金保险和投资理财型的保险上了。大家平时在市面上看到的一年一返,二年一返这类的都是属于这三大类型,而单纯的返还型保险都是没有保障功能的。


提问3:意外险的职业等级是什么意思

回答:

因为成人的意外险费率,不是按照年龄来计算的,而是按照职业等级来划分的,所以意外险投保时会要求如实告知你的职业信息,来设置你的职业等级。

比如像普通坐办公室的小伙伴,他们的职业等级就是一级,保费也是最便宜,270元就能保障到10万的保险额度;我是销售,比做办公室的小伙伴风险相对要高,所以我是二级,这就是340元去保障到10万保险额度啦,相对会贵一些;那如果是高空作业这样危险系数较高的的职业工种,级别就高达6级,那就得1350元才能保障到10万的保险额度啦。级别越高(最高的就是6级),费率也就越高啦。因此职业等级是用来区分意外险的费率的。


提问4:“保险单周年日”到底怎么算?

回答:

保险单周年日:可以粗暴的理解为保险单生效日,一般情况下保险生效日就是你交费成功的那一天。

在保险条款中,是这样定义保险单周年日的:

保险单周年日:指在本合同有效期内,每一个保单年度内本合同生效日期的对应日。如果当月无对应的同一日,则以该月最后一日作为对应日。

也就是说,我如果是2017年4月24日生效的保险,那么我的保险单周年日就是每年的4月24日。

如果是2月28日生效的保险,可多数时候都是非闰年,那2月就只有2月27日,那么2月27日就是我的保单周年日,闰年时就是2月28日。


引申了解:

那“保险费到期日”是什么意思?

保险费到期日:也就是你交费那一日的每个周年日,和“保险单周年日”是同一个日子。

在保险条款中,是这样定义保险费到期日的:

保险费到期日:一般为保险单或批注上列明的合同生效日在每月、每季、每半年或每年(根据交费方式确定)的对应日。如果当月无对应的同一日,则以该月最后一日作为对应日。


提问5:那“交费年度数”是什么意思?

回答:

交费年度数:就是你和保险公司约定的交费年限。你交费了多少次,交费年度数就是多少。

在保险条款中,是这样定义交费年度数的:

交费年度数:指保险单自首次交纳保费后所处的年度数与保险单载明的交费年期的较小值。例如,保险单载明的交费年期为10,若本合同生效日为2003 年7 月1 日,当前的时间为2005 年8 月1 日,则交费年度数为3;若本合同生效日为2003 年7 月1 日,当前的时间为2015 年8 月1 日,则交费年度数为10。


好啦,今天的疑问解答到这里,有疑问的可以留言噢。我们下期见。哈哈哈~



关联阅读:

【保险疑问解答22】意外险和寿险哪个更重要?

【保险疑问解答21】重疾险和寿险哪个更重要?

【保险疑问解答20】要停售的产品好吗?




我立志把正确的保险观念传播出去。如果您觉得观念不错,希望能把文章转发出去,这样就可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看到啦。

对得起良心的保险代理人——文郎画竹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O(∩_∩)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乙无偿返还甲 甲某无权要求返还 由乙返还甲,甲退款给乙 √ 由甲的妹妹把卖房款返还给甲 344,在人身保险合同中...
    零渡_87fd阅读 4,417评论 0 5
  • 机缘巧合,通过他人的文章了解到了简书。今天第一次过来看看。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东洋魔女可樂阅读 132评论 0 0
  • 毛姆读书随笔看完 毛姆读小说不是为了学习,而是为了娱乐。这是全书的一大重大前提。众多优秀的文学家创造了无比真实的小...
    愿为书狂阅读 389评论 5 2
  • 4.23 星期天 晴转阵雨 早上起床,累极了~~~昨晚上起来背童三?四次,前半夜听到皮皮叫喊,后半夜童童哭唤,五点...
    薇薇董阅读 110评论 0 0
  • 每当我看到电视中播放青海湖美景时,我心中便充满了羡慕之情。我多么盼望能有一天去青海湖旅游,饱览祖国的大好河...
    汪轩丞阅读 5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