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梦 | 献给我想要的生活

活出你梦想中的样子

愿你能活出你所想的那样。

这次来聊一聊我自己的梦。

01

“已经第三次做这种梦了”,“我可不想变成梦里那样”。

“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必须离开这个地方”。

忙碌了一整天,下午6点的太阳已经溜到地球背面了,一辆小自行车,顶着安全帽,穿过厂区重重雾霾,经过无比巨大的龙门吊,半黑的夜晚仿佛潜伏着的钢铁巨兽。

我,下班了。

跑步、洗澡、看书、解梦、写案例,不够用的时间,转眼晚上十点半,昏昏沉沉洗完澡,倒头便睡。

我做了这样一个梦。

梦里我打车回去,也不知道是回哪里,只是要回去,用的是滴滴打车。等了一会车到了,令我惊奇的是车主居然是我微博上关注的一个博主(我很喜欢的一位西装博主),更加令人吃惊的的是他骑着一辆破自行车。路上我坐在他后座,一路泥土地十分泥泞,这才发现他戴着安全帽,脸上似乎我有点脏,我心里想着这样的人怎么会送我回去呢?于是梦醒。

醒过来一切都已经明了。

西装革履的博主是我的理想。自行车、安全帽、脸黑黑的、泥泞的土地,代表我的现状。梦把这些特点都巧妙的结合在了一起,讲述了现实和理想的冲突。

对,“如果我这样下去,永远不会触及到梦想”。这便是梦的答案。

02

早晨六点四十分,闹钟响,桌上的小钟永远多那么几分。摸黑到床边,开灯,再顺手关了闹钟。

梦做完了,收拾收拾该去上班了。

一边想着这个工作干不下去了,一边啃着包子赶着去打卡。

“嘿,又做了什么梦”同事小李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耸耸肩,“还能有什么,尽是些无聊的梦”。

用手扶了扶顶上的安全帽,“已经完完整整做了三个梦了”,“这是第三个有关工作的梦”。

“哦?那前两个梦是怎样的?”小李挑了挑眉,眼里亮了。

“这是第二个梦”

梦里在做题目,是在学校里的那种,后来不知怎么的小拇指就断了,第二个指节,想着按着小拇指,看能不能再长连起来,可是效果很不好,一会儿就又断了。同时我还在想赶紧把手头的作业做完再去医院看手,手指断了感觉很着急。完

“这个梦又是什么意思呢?,我怎么搞不懂了,工作归工作怎么和学校有关了?”小李很是疑惑。

“你想想工作中的焦虑和学校考试做题时的焦虑是不是差不多,梦里的感觉是相通的。”

“额……也对哦,那这个最关键的,小拇指又是指什么呢?那个断掉的小拇指,老可怕了,你说会不会和之前厂里发生的事故有关”小李碰了碰我,小声的说。

我点了点头,眼睛直直的看着小李。“嗯,是这样的,之前听师父梦讲厂里发生过的事故,所以到了梦里才有的断指。断指的细节甚至让我想到了厂里有一位员工,平时工作带手套看不到,有一天他脱下手套,左手赫然只有四根手指。我可不想发生什么事故,可是这个厂里事故率发生那么高,而我又是个粗心的人,要是身体上哪里出了问题,可不好交代。”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还不赶快去医治,愣着干啥?”小李有点激动。

对,“如果我继续干下去,总有一天我也会受伤,甚至断骨,别不当回事儿!”这便是梦的答案。

也许这是个预言梦,也许是潜意识知道了些什么,十天以后我脚被钢板砸了。整只右脚都肿了,皮也破了一大块,还好骨头没事,不过很痛。到现在还肿着,过年回家鞋子怎么穿哩。

03

一月份的天气总是大雾,朦朦胧胧看不清人,也看不清路。

其实在很早之前,刚来到这里上班的时候我就做过一个梦,印象很深刻。

这是第一个有关工作的梦。

梦中我在一辆平板车上,对的,就是我们厂的平板车,我上了这辆车,可是车上有个棺材,我特别害怕,接着我看了脚下,吓死了原来我脚下也是个棺材。天呐!我好怕里边的死人出来,梦里特别害怕,可是棺材是用水封住的,水封的话可能会好一点,因为不会有臭味出来,梦里我想,暂时就坐这辆车吧,但我要是闻到什么臭味一定会跳下这辆车。

当时刚来上班没几天,被这里的条件唬住了。

偏远的小渔村,满天的粉尘,不绝于耳的噪音。一身脏兮兮的工作服,可怕极了。

显而易见,梦里这个车就是我的工作,梦里我甚至用车上的棺材来形容这里的可怕,我努力抑制住这种感情,用水封住梦中的棺材,强忍着情感对自己说“暂时先这样吧,在这里先待下去吧”,梦里是有底线的,是臭味。那么现实中的底线就是:没有希望或者是出事故和伤及身体。

对,“我是很不喜欢这份工作,一旦触及我的底线,就下车”,这就是梦的答案。

直到现在我还喜欢天天带着口罩,是用来防霾的,也隔离着我与这份工作。我穿着这里买来的衣服,一身棉袄,保暖衣物,从头到脚。隔离着寒冷冬天,也隔离着这里的一切。

04

前前后后三个梦了,同样的主题,同样的感受。梦的美妙之处在于你看懂了她,在没解决这些问题之前她依然会出现。不停的变换姿态,告诉你内心真实的想法。

“是的,到现在我都没能彻彻底底接受这份工作。”

“啊,你问脚伤了有没有触及我的底线,我会不会再干下去了?这我可不敢跟你打包票。”

愿2017年有个好的结局,所有许下的愿望都能够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千里风光,万里雪飘。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冰天雪地里我们打雪仗,返璞归真,重拾童稚的纯真
    今非昨阅读 254评论 0 3
  • 许久未曾落笔,心里很是忐忑,忐忑幼稚的文笔、混乱的思路和平淡无奇的内容。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喜欢想这想那却不爱...
    朱倩雯Talia阅读 236评论 0 0
  • 文 |小迷 图 |Ryo Takemasa 九寨沟的地震猝不及防,瞬间手机里各个群都炸了锅,当时我正在慢跑,得知消...
    东三环的财小迷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