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人为什么喜欢找虐?——沙九入坑半年记

作为从小偏科,最怕写作文,连MBA考试作文都直接放弃不写的我,很难想象会静下心来写点什么东西。但最近这半年认识的人和经历的事确实让我有不少感悟,仔细想想,有些经历过的事情还是要记录下来,留个回忆。

沙九首训(6月16日 父亲节)

沙九首训集合照

第一次是还没正式入学就被海队拉过来参加训练了,抱着过来看看的态度。首次训练强度并不大,自由跑半小时+简单力量训练,感觉有吃有喝,还有专业教练指导,比报健身房划得来多了,于是寻虐之路从此开始。

第一次照母山训练(7月14日)

这次训练第一次让我感受到对爬坡的恐惧,同时也看到了自己和老沙们的差距。三下三上三连沟,想死的心都有了,完全无法理解大神们看见坡就兴奋的感觉。

第一次越野(8月31日)

春天岭见证辉哥“一万公里”收官
感谢开平总热情款待

经过2个月的训练,终于要去钻小树林了,跑前带着兴奋和好玩的心情,灌水袋、学用手杖、装补给,感觉是要去春游。然而,刚一跑起来,什么玩的心情完全没有了。一路被辉哥赶着跑,中间好几次都想放弃,到了爬春天岭的时候更是觉得自己有病,好好的周末不过跑这里来找虐,以后打死也不来了!

这次越野由传说中虐哭妹子的开平总带路,由自虐1万公里还要再虐个赤道的辉哥收尾,两位虐界大神押着我们拉完了26公里,没有一人掉队,全部完赛。

照母山半马(10月19日)

半马其实我并不陌生,在参加沙九训练之前自己也跑过2次,但之前的都是佛系跑,完赛就可以了。这次是山地半马,也是训练以来首次长距离比赛,想看看自己水平到底怎么样了。最后2小时07分完赛,虽然没有完成队长进2小时的目标,但也算是破了自己以前的记录了,从此慢慢喜欢上在照母山训练。

劲马大合照
虐的生无可恋

200小分队自虐(11月)

自从照母山劲马之后,感觉内心开始膨胀了,“5公里才热身、10公里毛毛雨、半马So easy!”,于是和骚东、霖兄、杰哥、孟星、代余组了个200小分队,立下每月跑量200的Flag。然而往往膨胀的时候,就是问题开始萌发的时候。200小分队的兄弟们先后出现受伤情况,旗帜还没扶稳就倒下了。我反而成了小分队里唯一没有受伤的,但也开始调整节奏,加强基础力量训练。跑步和做其他事情一样,欲速则不达,厚积才能薄发。

膨胀小分队

重庆国际半马(12月8日)

海队说12月的重庆半马就是沙九训练中期考核的时候,抱着检查成绩,刷新PB的目标,这次半马我也是做了充分准备,跑鞋、肌贴、能量胶、盐丸一样不少。本来想跟着个老沙保持节奏,结果一进赛道就不见尾灯了。开始5分配速跑到3、4公里的时候还是出现了小腿胀痛的感觉,为了防止拉伤,速度降到5分20秒,又坚持了2公里,感觉胀痛感逐渐消失,开始提速,始终保持4分50至5分的节奏。最后2公里最累的时候偶然遇到了伟哥,被他带着完成了比赛,最终成绩1:44,完成PB目标。

重庆国际半马合照

重庆100越野赛(12月21日)

2019年的收官战,让我重新认识了南山。

由于赛前很多小伙伴受伤,再加上天气一直下雨,路况不好,我也一度想要弃赛的。但想想这半年的训练都虐过来了,最后的一虐怎么也要去试试。结果到了比赛当天,沙九的男生就我一个去了,老沙们都去跑60、100了,现场找了半天就找到辉哥、玉儿姐、响晴、敏姐。辉哥说“我今天要带个女子前三出来,跟着我去冲5小时完赛。” 我心想“尽量去跟上辉哥的节奏,5小时完不了,6小时怎么也可以了” 然而又一次被现实打了脸。

从起点到CP1还能跟上辉哥的节奏,保持在10米左右的跟进距离,辉哥也隔时间回头喊喊我,每次听到辉哥的声音就感觉希望就在前面,坚持跟上。到了CP1我想怎么也要休息几分钟,就开始狂吃狂喝,结果一回头发现辉哥已经带着妹子不见了,于是丢下吃的赶快去追。这里开始我就慢慢被辉哥拉开距离,从看得到身影到只听得到声音,最后辉哥的声音也没有了。

一个人的成长总是要经历跟着别人学,到自己独立探索的过程。之前不管是训练、比赛还是越野都是有老沙带,那种心理上的安全感是一直有的,现在这后半段的路程要自己去面对了。

以前对于南山的认知就是过了春天岭后面就轻松了,于是这一段基本没停,一路冲上了春天岭。上了春天岭还发了张自拍,感觉状态还不错,后面按着节奏跑,6小时完赛应该没问题,谁知虐人的路段才刚刚开始。后面的路段完全就是陌生的了,也叫不上名字,只知道不停的上坡再下坡,期间经过了落叶峰绳索滑降(这里经历第一次屁降)、纳溪谷、南天门,这一段真的是一路走一路骂:“组委会规划的这是什么变态路线,太变态了!” 也是在这一段认识了个妹子(后来知道是女子第四,新加坡路过来跑的),没拿手杖,装备简单,但跑的一点都不慢。跟她一起迷了几次路,跑过了这最艰难的一段,最后到一棵树之前把我甩开了。

最后耗时7小时46分钟回到终点,问了成绩竟然还排在男子21名,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所以当你觉得很难很虐的时候,其实大家都不容易,谁只要咬牙坚持过来,谁就可以超越别人。

重庆100越野照

要说这半年除了跑步水平的提升,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那就是认识了一帮喜欢找虐的人:

辉哥(两天一个半马,雷打不动),开平总(不但虐自己还把妹子虐哭),兴礼哥(表面风骚,其实内心爱虐),海队(一丝不苟的虐我们),静神(虐的那么有文采有内涵),霖兄(从街舞古惑仔到自虐狂人),骚东(虐中带着骚),花姐(半马把自己虐上车,聚会把自己虐断片),七野(不说了,就是被他虐的)......

要问为什么这群人这么喜欢找虐?

可能他们觉得,自己不虐自己,就会被别人虐;

可能他们觉得,虐时的痛苦会赶走灵魂的麻木;

最后,借用静神沙八后的感悟:“卸下面具,直面灵魂,然后淬炼灵魂,最终我们都将成为与强者同行的那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烛光 赤日炎炎六月长,身乏力倦喜冰凉。 农人树下忧禾稻,工匠棚中恨短墙。 怎奈清风无指顾,安能暑气自消亡。 ...
    5937阅读 477评论 0 8
  • 人机界面设计包含很多板块,不只是交互设计和视觉设计,比如用户研究和可用性测试也是很重要的板块。它需要复杂的心理学、...
    白慕瀾阅读 604评论 0 3
  • 冷空气来袭,天空中弥漫着一丝丝凉意,窗外稀稀落落有人走过,我奋笔疾书完成作业打卡,手机突然蹦出颜颜老师的视...
    贰小姐墨清阅读 198评论 0 1
  • 这四大谜题,想做微商的99%的人都想知道。 为你朗读 6 分钟 今天为大家解答4个问题: 一、微电商行业人口红利是...
    a1c9554b6bfc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