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公众号的发展

文/乐乐


今天在一个朋友的推荐下,看了一篇关于公众号发展的爆文,感触良多。第一反应是自己开通的时间已经,错过了黄金时期,也就是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会开通自己的公众号,大家都已经有个人品牌的一种意识,有意识的建立自己的社交媒体,传播自己的信息输出,而不是那个随便圈粉的时代。

更多的人寻求会关注的,是有价值、喜欢的、有趣的,公众号。而能提上这个层面的积累,也原不如在黄金时期的14年和15年初那么理想,现在能够打开突破口的方式,要么就是原先有很多粉丝的植入,要么就是名人的影响力,要么就是持续的原创作品,寻找到自己独一无二的特点,寻找到认可自己的那一部分群体,通过群体的传播,逐渐去打开自己的粉丝量。

咪蒙、菜头这些原创大神毕竟还是少数,如果你的作品,是有价值的爆文,大家喜欢的热点,机会一直都在,还是那句话,刚开始在一个起跑线上的人,为什么后来跑着跑着人就越来越少了呢,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全程有质量的跑完马拉松的赛道的。我们想走的路,就在我们的心中,唯有坚强与勇敢,自信与坚持才可能在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在此写下此文激励自己,以及激励那些和我一样的,刚刚开始做公众号,刚刚开始写原创的小白们。希望我们在这条赛道上,能够彼此鼓励与帮助,越走越远,找到自己最初设定公众号,想要达到的目标。吼吼.....

下面我结合自己的想法以及这篇爆文的一些干货,来浅谈一下方法论。

1、要先转发给自己的朋友

每个人的微信里可以加5000人,最少你的微信里现在也会有个几百人吧,先像微商一样,将自己的作品呈现给那些认识你的人、欣赏你的人、你的父母亲人,在此特别感谢我的妈妈,我的每篇文章写的在烂她都会看,给予我鼓励和支持,她经常和我说;“宝贝,你写到多会我就看到多会。”这种话听的多了,肯定会给你坚持下去的力量,在那些才有十几个,几十个粉丝的艰难岁月中,孤独前行的你,一定很需要这种温暖吧。

2、要有多个传播的平台

一线主流平台,豆瓣、知乎、天涯、微博、博客、简书,都可以有自己的账号,在发自己作品的同时,可以广泛在这些平台上更新,并在末尾加上自己的公众号链接二维码,那些看到你的作品,并且喜欢你的人,自然都是你的潜在粉丝。

3、保证写作的频率和质量

既然是做原创的,这就是你自己的绝活,写着写着突然就不写了,那些原先关注你的粉丝,就会转移或者取消,他们关注你的目的是因为你能够给他们带来了什么,这个问题要想清楚,你想做的是通过知识的传播,来完成收益和获得,没有持续的输出肯定是不行的。

4、和自己同量级的公众号互推

现在一打开我所关注的那些公众号,它们的很多二级题目内容大多数是精选文章,或者互推,作品也大多数做原创的好友,朋友之间的互推,是一种粉丝之间信赖的转移,因为喜欢这个,而也可能喜欢那个。这就叫做由此及彼,爱屋及乌。

5、可能的话多参加线上的活动

做这个说白了也是一个圈子,当你能够真正的进入这个所谓自媒体的圈子的时候,也许你现在只是一个菜鸟,可是你一直有一颗努力和敬畏的心态,那些大神们肯定也会帮助你的,关键的看你自己是不是一个有潜力的菜鸟,这个时代有才华,总不会被埋没,你自己要昂首挺胸相信自己,并要努力做好。

6、想做就做,哪里来的那么多磨磨唧唧

有些人总爱看着别人眼红,自己也想做,不知道如何下手,自己做一会会,发现没什么成绩,就放弃了,想着反正我是做了,别人能火那是运气好,赶上黄金上升期了,我只想说错过是错过了,并不是错过就没有机会,即使是那些已经粉丝量达到几百万的大号,他们每天也会写原创,也会不断的更新自己公众号,给粉丝反馈,何况你呢,一个出初茅庐,啥也不懂,文章也写的一般的菜鸟,写了写还坚持不下去,那就只能是眼红别人的命了。

我在这里讲了这么多,还想吐槽一下,那些美丽又优秀的人都每天那么努力,你不应该更努力吗,不管是做公众号也好,做各行各业某一个岗位,某一个行业的工作,想要做好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要么就做,要么就甭抱怨这抱怨那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一切的美好与平静来源你平静的内心,不断前行的脚步,总不会太差。或者你还有关于这个主题的更好更多想法,欢迎给我留言呦。


文、乐乐

图、来自网络

喜欢我就关注呦,每一个喜欢赞赏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