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运营模块】运营极佳体验

去过海底捞火锅和迪斯尼乐园的人都体验过他们绝佳的服务。绝佳体验让人身心愉悦,让人对服务的提供者很有好感,很有可能成为他的终身用户和美名传播者。很多企业也非常希望像迪士尼一样,能够传播快乐、培养人才、树立原则并让每位员工都参与其中。对于个人品牌崛起的当下,每个人也应该有提供绝佳服务的意识。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做出怎样的改变呢?

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1)了解自身所处的位置;(2)清楚自己要达到的程度;(3)制订计划和进程,提升自我。那么,我们来看看服务都有哪些层级呢?

第一级(不良体验):它占比是占30% ,“服务冷淡、随意而散漫,致使顾客服务既没有人情味,又令人很不愉快。” 这些服务冒犯了顾客,并让顾客感到沮丧,顾客不愿意再和这样的服务者接触,并会像朋友抱怨他们糟糕的体验。嗯

第二级(一般体验):占比30% ,员工们敷衍了事,满足现状,所以提供的服务也很平庸乏味,令人毫无兴致。这里的员工按部就班,得过且过,没有动力和上进心。

第三级(良好体验):占比25%,在这一层级,员工们通常会参与其中,表现得十分友好且讨人喜欢;大多数客人也会拥有一个积极的体验,感觉自己受到了重视和欢迎,重要性十足。

第四级(极好体验):占比12% ,它的定义是:一直保持强劲的关联性服务。员工们会竭尽全力,为每位顾客创造专属服务和相应的服务体验。

第五级(绝佳体验):占比3%,绝佳服务是整个‘表演’当中的一部分,每个员工都专注于为每位顾客创造一种独特的体验,这会让他们远远优于其竞争对手。

从上述各个层级的占比情况就可以看出,不良服务和一般服务一起就占比了60%,绝佳体验才占比3%,要提供绝佳体验并非易事。对于优秀的企业来说,他们都保持着良好体验和极好体验水平,让员工竭尽全力的为顾客创造专属的服务体验。而绝佳体验却不只是让员工临场发挥,它更倾向于是一种表演,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领过了精心的设计和准备。

关于绝佳体验,有“I.C.A.R.E.”五大原则

I. 印象:持久而深刻的印象会让我们成功度过第一个持续的关联性拐点,也是建立双方关系的催化剂。

C. 联系:接触和关系的轴心点。将客户和顾客从消费者转变为“大使”(他们肩负着“向全世界专门介绍你”的使命),靠的就是能够创造让理智、情感和个人合而为一的联系。

A. 态度:一切你所想、所说以及最后所做事情的过滤器。态度是人们看待大千世界的一个透镜,也是人们的内在感受的外在表达。

R. 回应:服务与个人的责任感息息相关。它也更强调回应而非反应。所以顾客服务甚至绝佳体验的特点就是回应。

E. 绝佳特质:体验背后的秘诀在于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执行力,更是内在品质的体现。比如追求卓越和非凡的精神,负责任和团队协作的品质。

我认为绝佳特质和态度是基础,是一种心理建设,也是一种目标设定,我们致力于给客户极佳体验主要源于理想主义和渴望,来自对卓越的追求。永远不要让自己产生次于卓越的念头,用乐观精神打败担忧,恐惧和消极的心态,不要逃避,而是主动进攻,坚持不懈的与一般体验做斗争。

回应是根据目标进行的流程规划和设计,主动给客户积极的回应。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有预见事务的能力,注重细节,拥有同理心和紧迫感,适应和认可客户,让他们知道你完全理解他们,并积极努力解决问题。

联系和印象是做好准备后给客户的效果展示。在开始之前先建立起你的积极意图,然后有意识地提供绝佳服务。调动客户的感知系统,刺激他的视觉、嗅觉、听觉、味觉和触觉,触动他的情绪产生情感把准备好和通过反复演练的秀进行专业展示 。记住:顾客的感知力才是一切。

当你和顾客打交道的时候,不要从自己的观点出发,甚至不要从现实的情况出发,而是要以顾客所相信的事实为出发点。然后对每位顾客保持跟进,它会体现你的真诚,你真的在意顾客,你是个信守诺言的人,让客户更信任你。

在运营社群中要给客户极佳的体验,需要给客户树立一种思想,制造共同的经历和体验,自己需要有主人翁意识和服务他人的精神,像一束光亮,可以照亮其他人还能点燃更多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做,去招募团队,做一个社群,战胜自己的恐惧和担心,抱着学习的态度,在真实的运营中去学习,去体验。把学到的所有招式都拿到实际行动中去运用,这样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极佳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