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

1.公司给股东分红是为了回报股东,提高股东投资的积极性,帮助公司筹集更多的资金,所以属于筹资活动。"

2.如果A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是100万,投资活动现金流净额是-30万,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是-20万,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是50万,那么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是多少?",A公司的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50+(100-30-20)=100万。"

3.奶牛型公司表现为经营现金持续为正、投资现金和筹资现金持续为负"

4.母鸡型企业可能存在的坑,表现在哪个活动里?",有的公司的投资活动会变卖家当,出现这种情况的公司可是一个大坑,因为家当总有卖完的一天。"

5.企业投资扩张的急切之心昭然若揭,如同一头勇往直前的蛮牛,这是快速扩张的成长型企业的特点。"

6.了解三张表之间的关系,理解三张表里不同项目数据的来龙去脉,以后分析财报就不那么容易被公司忽悠了。"

7.资产负债表是三表中最核心的表。利润表是对所有者权益里利润部分的数值,从期初到期末变化情况的详细记录。"

8.股东入资2000万会被记入资产负债表的资产和股东权益部分、还会被记入现金流量表的筹资活动中,由于没有对外交易,所以对利润表没有影响。"

9.向银行借款会导致资产负债表中的货币资金增加;借款属于筹资活动,影响了现金流量表。"

10.购置固定资产会影响哪些表?",购置固定资产对三表都有影响。购置固定资产会影响资产负债表中的货币资金,影响现金流量表中的投资活动,之后的固定资产折旧则会影响到利润表中的成本或费用。"

11.购买原材料会影响哪些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购买原材料会导致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减少、存货增加,并且这笔花费记在了现金流量表的经营活动里。"

12.出售酸奶并且没有马上收到钱会影响哪些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由于出售酸奶没有收到现金,所以对现金流量表没有影响。"

13.收到欠款会影响哪些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收到欠款,影响了资产负债表的货币资金和应收账款;并且记录在经营活动里,影响了现金流量表。"

14.流动负债大于流动资产说明这家公司?",当流动负债远大于流动资产的时候,公司已经资不抵债,就很可能会发生破产或倒闭。如果公司能借到钱还好,但是一般这个时候市场早有预兆,公司股价会下跌,银行不仅不会借,还会催账。"

15.看一家公司有没有隐藏的盈利能力主要看哪两个值的对比?",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和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净利润大的公司才有可能有隐藏的盈利能力。"

16.衡量一家公司真金白银的收入是哪个值?","B.净现金流",净现金流就是自由现金流,它才是衡量一家公司真金白银的收入,比起净利润来更真实,更难作假。"

17.我们用年报的数据都是用合并报表里的数据。小熊前三定理满足两个也可以考虑,前提是要分析另一个为什么不满足,是不是特殊的行业。而且就算全部都通过了小熊前三定理的验证也不能直接买,还要具体分析贵不贵。"

18.牛市买入,熊市抛出是全蛋亏损的主要原因。"市盈率代表回本时间",市盈率=市值/净利润",市盈率不适合强周期性行业,所以不能给所有公司进行估值。"

19.市净率代表公司净资产的溢价程度",股息率高代表一家公司的分红高",当公司负债大于资产的时候,公司资不抵债,净资产为负数,市净率也就是负数哦。"

20.白马股在市场上的特点是哪个?",白马股是持久型的男孩子,他的身家每年都在涨,涨幅在15%甚至20%以上,表现为慢牛为主,耐力制胜。"海康威视、东阿阿胶等都是课程中提到的白马股,农业银行是银行股,不属于白马股的范畴。"

21.白马组合初选指标是连续7年ROE≥15%,0<PB≤8。"

22.煤炭、钢铁、石油、远洋运输业都属于周期类公司,白马股选股时要剔除周期类行业,零售行业不属于周期类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即使发生金融危机时,人们仍然要满足衣食住行需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资产负债表透露的家底 资产负债表是什么呢?是指公司在12月31日(国内上市公司)这个时点的“家底”情况。比如把初善...
    木南曌阅读 2,165评论 2 10
  • 要搞清报表勾稽关系先要了解四个主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1、先说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高中亮阅读 3,182评论 0 7
  • 本人在准备CPA的考试中,感觉合并报表是比难懂的章节,所以想随手写写,增加记忆和理解,当然有不恰当之处,还请见谅。...
    learninglady阅读 10,748评论 0 3
  • “妈妈,你会死吗?”女儿突然问我。 我很好奇,女儿不到4岁,会问这样的问题。 原来,是邻居比她大半数的姐姐,和她讨...
    重拾图趣阅读 479评论 0 4
  • 感恩上帝,让倾听经销商皇后们和首席及精英们的分享,补充我大脑的智慧,让我思维改变,丰富我的话语,坚定我的信念,...
    禹静玫琳凯经销商阅读 1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