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快捷键

很早之前在网上考下来的(忘记是哪个网站了。)

1、窗口快捷键

(大家有没有发现但凡跟窗口挂上钩的快捷键当中都有一个W,那是因为W代表Windows也就是窗口的意思)

Ctrl+W,W: 浏览器窗口

Ctrl+W,S: 解决方案管理器(解决方案是Solution)

Ctrl+W,C: 类视图(类自然是Class)

Ctrl+W,E: 错误列表(错误是Error)

Ctrl+W,O: 输出视图(输出Output )用过输出窗口的猿们自然知道它的厉害啦我觉得是一个挺强悍的窗口

Ctrl+W,P: 属性窗口(属性 Property)

Ctrl+W,T: 任务列表(任务Task)

Ctrl+W,X: 工具箱  (事实上工具应该是Tool  但t已被任务列表占用了  那总归得找一个字母用吧  哈哈  自然就想到了X  大家看看X的体型就知道了它可是四通八达呀  微软用它自然就想表达我们的VS工具箱可是各色各样的工具都有的哦   这是我瞎诌的)

Ctrl+W,B: 书签窗口(书签Bookmark   )书签其实是挺好用的  用熟悉的猿们肯定对它爱不释手

Ctrl+W,U: 文档大纲

Ctrl+D,B: 断点窗口(断点 breakpoint)

Ctrl+D,I: 即时窗口(即时immediately )


2、项目功能快捷键 (先总结一下哦 ctrl是强制功能键  shift有给项目增加功能作用)


CTRL + F6 /CTRL + TAB下一个文档窗口即活动窗体切换(相信使用过windows操作系统的伙伴们都知道alt+tab表示在任务之间切换  那如果在当中任务不同的活动标签中切换就是ctrl+tab了   嘿嘿)

CTRL + SHIFT + F6 /CTRL + SHIFT + TAB上一个文档窗口(在windows系统操作中  相信大家都知道shift有相反的功能  哈哈  在这里体现了)


F7: 查看代码

Shift+F7: 查看窗体设计器 (coding的大家相信用过最多的就是在视图界面的代码界面切换  那就用它了  如果是想再切换回视图界面  哈哈记得加相反键shift)

Ctrl+Shift+N: 新建项目(N是New新建的意思  那如果需要强制在项目中新建项目的话  自然就是组合键Ctrl+Shift+N)

Ctrl+Shift+O: 打开项目(O代表Open打开的意思)

CTRL + SHIFT + C显示类视图窗口(C代表Class类的意思)


CTRL + F4关闭文档窗口(相信用过qq的大家都有使用alt+f4来关闭当前聊天窗口    想想用ctrl+tab在活动标签窗口切换就知道为什么关闭当前标签窗口是ctrl+f4)


CTRL + SHIFT + E显示资源视图(E代表Explorer资源管理器的意思)

CTRL + SHIFT + B生成解决方案(B代表Build生成的意思  其实用F6也可以实现)


Shift+F6表示生成当前项目 (上面已经说过使用f6可以生成整个解决方案 那如果是当前项目的生成那自然就是加上功能键shift了)


F4 显示属性窗口

SHIFT + F4显示项目属性窗口


Ctrl+Shift+S: 全部保存(S代表Save保存的意思  这里表示全部保存是因为如果只是单个保存Ctrl+S跟整个项目没有任何瓜葛  而全部保存的概念应该是说在整个项目中  所以组合键中自然会有shift了哦)


Ctrl+Shift+A: 新建项(A是Add的意思)


Shift+Alt+C: 新建类(大家可以会想为什么新建类是shift+alt+c  c自然是class啦  我相信平时的coding工作当中添加类是最多的而alt键是我们使用的最多的键空格键旁边的小功能键 shift是跟项目有关的功能键  这样一记不就哈哈  进入脑海啦)



3、书签相关快捷键(我本人比较喜欢看书的时候写些东西或者做些标记  所以提前写这部门啦)

(B代表Bookmark  )

Ctrl+B,T 切换书签开关(切换是trigger 哦)

Ctrl+B,N 移动到下一书签(下一个是Next)

Ctrl+B,P: 移动到上一书签(上一个是Previous)

Ctrl+B,C: 清除全部标签(C是Clear)


4、查找相关快捷键


Ctrl+F: 查找(Find)

Ctrl+Shift+F: 在文件中查找 (上面已经提过了shift是表示在项目中  所以如果需要在项目中的文件中查找的话  那自然就少不了Shift)

F3: 查找下一个(相信使用过windows系统的人都知道f3是查找的快捷键)

Shift+F3: 查找上一个(shift在此有反向的功能哦)

Ctrl+H: 替换

Ctrl+Shift+H: 在文件中替换


5、代码快捷键

Ctrl+E,D(ctrl+k,d)----格式化全部代码(每个使用过vs的人  如果不会用这个快捷键那可是亏大了哦)

Ctrl+E,F ----格式化选中的代码(如果你已经记住Ctrl+E+D是格式化全部代码的话  那你想想规律不就知道了吗 F不就在D的右边表示它是特定某一范围)

Ctrl+K,C: 注释选定内容

Ctrl+K,U: 取消选定注释内容(平常注释和反注释  大家相信都用的比较平凡  kernel核心内容 c表示Commentselected text   U表示Uncomment

selected text)


Ctrl+J /Ctrl+K,L: 智能提示  列出成员(kernel核心内容 list列表  如果我们想查看一个对象具有的成员具体信息的时候试下这个快捷键吧)

Ctrl+K,P: 参数信息(kernel核心内容Parameters参数  如果我们想查看一个方法的具体参数的时候这个组合键可是挺有用的哦)

Ctrl+K,I: 快速信息

Ctrl+K,X: 插入代码段

Ctrl+K,S: 插入外侧代码(平时个人习惯会时不时的用#region  用了region之后代码看起来就特别整洁  所以自然而然的就用习惯了这个)

CTRL + M, CTRL + M 折叠或展开当前方法

CTRL + M, CTRL + O 折叠所有方法

CTRL + M, CTRL + L展开所有方法

Ctrl+M,P: 停止大纲显示(用了region将代码折叠起来之后试试用这组组合键吧  体验一下折叠和展开的快感吧  看着舒服的代码我相信你记住这对快捷键肯定是值得的)

ctrl+shift+f10:自动添加using命名空间

插入自动属性:输入prop后按两下tab


6、调试快捷键


F5: 启动调试

Ctrl+F5: 开始执行(不调试)

Shift+F5: 停止调试

Ctrl+Shift+F5: 重启调试


F9: 切换断点

Ctrl+F9: 启用/停止断点

Ctrl+Shift+F9: 删除全部断点


F10: 逐过程

Ctrl+F10: 运行到光标处

F11: 逐语句


7、编辑快捷键

Shift+Alt+Enter: 切换全屏编辑(如果想一心一意的只写代码  让整个vs铺满全屏  感觉还不错哦)

F12: 转到所调用过程或变量的定义

Alt+F12: 查找符号(列出所有查找结果)

shift+f12:查找所有引用(讲光标放在单词上,然后按Shift +

F12)


Ctrl+U: 全部变为小写  (个人最喜欢这组快捷键了  因为平常写sql语句的时候都是在sqlserver里面写的然后再粘贴到vs里来  了解了一些sql语句性能优化的皮毛知识就免不了想把粘贴过来的sql语句全部转换成大写以提高丁点儿性能   )


Ctrl+Shift+U: 全部变为大写  (U表示Upper )


Ctrl+Shift+V: 剪贴板循环(平时我们都只习惯用ctrl+c 和ctrl+v  大家可能还不知道事实上微软都已经帮我们把多次剪切的结果都保存了下来  记下这组快捷键吧  可以粘贴上几次剪切的结果  一用便知道它的强大厉害之处)


Ctrl+Shift+L: 删除当前行(这个很有用哦  因为大家常常会要删除多余的空行  哈哈  这组快捷键会让你省力不少)


Ctrl+E,S: 查看空白(ctrl+r,w   和它一样可以查看空白或者说显示或隐藏tab标记)


Ctrl+E,W: 自动换行(这组快捷键真的是太方便了,平常一行代码太长然后老是要拉滚动条  用了组快捷键就能将手从鼠标解放出来啦)


Ctrl+G: 转到指定行(通过情况下我们想在跳转到具体某一行用它太方便了)



Shift+Alt+箭头键: 选择矩形文本

Alt+鼠标左按钮: 选择矩形文本


CTRL + DELETE删除至词尾

CTRL + BACKSPACE删除至词头

SHIFT + TAB取消制表符


Ctrl+左右箭头键: 一次可以移动一个单词


Ctrl+单击: 选中当前点击的整个单词


SHIFT + END选择至行尾

SHIFT + HOME选择至行开始处


CTRL + SHIFT + END选择至文档末尾

CTRL + SHIFT + HOME选择至文档末尾开始


CTRL + SHIFT + PAGE UP选择至本页前面

CTRL + SHIFT + PAGE DOWN选择至本页后面


CTRL + PAGE DOWN光标定位到窗口上方

CTRL + PAGE UP光标定位到窗口下方


CTRL + END文档定位到最后

CTRL + HOME文档定位到最前


按两下tab快速插入代码段(写for, foreach循环,或者try, 还有绑定事件方法)


ctrl+减号:回退到光标上一次的位置(这个真心挺有用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