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微写作”记录我们最难忘的瞬间,抒写我们最独特的感受……

【美丽的梦想】        

        那明黄色的气球亮如明月,在线端摇曳着、旋转着、飞舞着。我紧紧拽住气球的手慢慢地松开。气球似破茧的蝶,努力挣脱出我的手心,迫不及待跃入空中。我留恋地望着它——一点点,一点点,飘飘悠悠离我远去。它呼朋引伴,五彩缤纷的气球亲密地聚在一起,随后又似绚烂的烟花般散开。我紧盯着它——那个明黄色的气球,似一颗闪耀的星星,在那边,与绿色的嬉戏,与粉色的拥抱,又缓缓消失在蔚蓝色的天际。哦,那透明的胸膛里,揣着我的梦想,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它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我不懈追逐,它终会躺在我的掌心里。

                                   ——放飞(高艺涵)

         我们站在绿草如茵(虽然是假的)操场上,那乳白色的气球如一朵洁白的云朵,在我的手中飘舞着。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放!"我们一个个紧握着气球的手都松了开来,如一个个笑脸朝我们微笑着飞上了蓝天。它们呼朋引伴,嬉笑着、嬉戏着,一会儿如一个个亲密的闺蜜聚在一起,一会儿又如陌生人一般散开。它们一个个都快快乐乐的飞上了蓝天。这些气球载着我们的梦想与祝福,飞入了蓝天,融入了白云里只要我坚持不懈的去追求,这个梦想总会实现……

                       ——放飞梦想(盛诗淋)

        五颜六色的气球在天空中跳着,旋转着自由的遨游在这蔚蓝的天空中。这一个个可爱的气球承载着我们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梦想,一个个气球紧挨着就像我们58个人梦想挨在一起共同去实现。美丽的彩带随着气球在天空中飘荡,阳光照耀着气球使气球散发出金色的光芒,像我们的梦想正一步一的走向成功。我抬头仰望着心中满怀憧憬。就这样气球离我们越来越远渐渐的离开了着宽广的天空。我们的梦想就是如此的简单,多彩,充满朝气,让我们放飞梦想!

                                      ——(施柳君)

        穿着博士服,将博士帽拿在手中的我们,无比激动与兴奋地正坐在草地上,就等着导演一声令下,将帽子抛向天空。小胡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小徐正摆弄着帽子上的花饰;而我正和小陆眉飞色舞地讨论着......“三、二、一”导演一声令下,“我们毕业啦!”我们全班齐声大喊。洪亮的声音在天空回响,惊起了树上的鸟儿。伴随着余音,一顶顶帽子霎时间奔向蓝天,有得同学甚至跳起来,助它飞得更高、更远。顷刻间,蓝天下多了58只翱翔的小鸟,它们在拥抱,在嬉戏。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们的梦想就像帽子一样冲破阻力飞向蓝天。我顿时把自己的烦恼抛之脑后,深刻感受着自由的快乐!这虽然是一次微电影的拍摄,但让我有了前所未有的体验。

                   ——飞翔的博士帽(金怡彤)

          导演拿着他的大喇叭大声喊道:“大家准备一下我们一会要去放飞气球啦!”我们一听立刻排好队伍。“一、二、三准备开始,只见那一个个气球碰碰撞撞的飞上了蓝天,仿佛是一群好朋友一个贴着一个谁也不肯走。” 这么多气球挤在一起使人眼花缭乱,它们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着,把天气装饰的如此可爱,这58个气球仿佛就是我们的梦想,让我们的梦想飞向更广阔的世界,见证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 抬头仰望那些气球变得越来越小,离我们越来越远。看到这个场景就想到不久之后我们也会像这些气球一样奔向不同的中学,这是有多么的不舍啊……就算我们要走了,但繁星会依然闪烁。我们坚信以后一定会回来看看母校,因为这里承载着我们童年所有美好的回忆。

                   ——放飞吧!气球(陆诗语)

         操场之上,蓝天之下,一只只五彩的气球从一个个孩子的手中调皮的飞走,向着遥远的蓝天飞去。气球下,繁星中队的58个孩子正抬头仰望苍穹,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神色。喜悦之中藏不住那小小的期待。有的把手放在额前,像是一架望远镜;有的双手合十,像在祝愿自己的气球越飞越高;还有的跟着气球跑,还时不时的跳几下,希望能抓回自己的气球。孩子们一个个无不喜笑颜开,上蹿下跳的。视线再转回天空,一只只五彩缤纷的气球像一只只放飞的鸟儿,展翅飞翔,向着自己梦想的未来去出发、前进,直到化为一个个小黑点,消失在天空中。大家就这么看着、看着…就是气球早就没了影也没有离开。看着这一幕,我感受到了:放飞的气球就像怀着梦想的我们,为了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哪怕山再高再险,也要有一颗坚持不懈勇于攀登的心……

                            -------放飞(陈俊羽)

【快乐的蛋糕】

         一番激烈的蛋糕大战开始了!还在吃蛋糕的同学们立刻变得生龙活虎起来,抓起一块奶油就去“参战”。小徐同学心宽体胖,人缘好,因此被抹的奶油最多,脸上、耳朵上、脖子上,都是白花花的奶油。我弯腰匍匐前进,冷不丁一人从侧面闪出,握着一把奶油,隔空向我投来,我躲闪不及,脸上“中”了一炮。突然,我瞄到了正准备偷拍的张天成,便迅疾跑了过去,趁其不备在他脸上抹了一把奶油,他火冒三丈,用手使劲在脸上擦,“阴谋”得逞,我立即闪入人群,躲进了角落。 这种开心的场景在毕业前最后的日子里已是屈指可数,让我们珍惜这有限而难忘的快乐时光吧。

                        ——蛋糕大战(施淳天)

         一场激烈的蛋糕大战一触即发,原本还在津津有味吃着蛋糕的同学也顿时变得生龙活虎起来。我抓起一块蛋糕躲在人群中准备趁别人不注意之时偷袭他们,突然一发奶油炮弹向我飞过来。我措不及防被炮弹射中了。我向人群中望去,看到小徐对着我哈哈大笑呢!我趁他大笑之时也投了一发奶油,小徐不愧是个灵活的胖子这一发奶油就被他躲了过去,顿时小徐仿佛是被我给惹怒了我们俩就这样一来一回的投掷奶油。最后我们俩都被弄得面目全非但是彼此都十分快乐我们俩互相望了望。都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现在我们就快要毕业了这种开心的时刻也变得不多了。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天的快乐,让生活更加美好快乐。

                                         ——(范津溢)

        张老师把蛋糕切开后,分成了几十块分给了每个同学,我们拿好了一块块蛋糕把里面的奶油都抓出了几把,各自往别人身上抹奶油,教室一片混乱。一场奶油大战开始啦!我拿着一大把奶油,正寻找着其他人,向他们抹奶油。我发现了施淳天往他背后抹了一把奶油。这时后面的顾伦多一步又一步慢慢地走来。等我停住时,他一只手抓着奶油往我脸上一扔,顿时,满满一只手的奶油盖住了我的脸。我们之后都奔出了教室洗掉了身上奶油,这真是令人留恋啊!

                          ——蛋糕大战(郭天郁)

           第三次“蛋糕”大战即将开始。“3、2、1”我拿起一把奶油抹在小陈的脸上,“来来来,我来给你抹点洗面奶”突然,小彭飞速跑过来,我眼疾手快,以顺雷不及掩耳之势躲过了小彭的猛攻“come   baby我们来一决死战吧”我抓起奶油随时准备奋战。小彭敏捷的一甩,我立马身体一仰,躲过了他的攻击,“看我的降龙18抹”我把小彭弄了一个大花脸。小彭不甘心拿起手上的奶油往我脸上抹。最后我们俩两败俱伤。 这时有两个“小贼”真在靠近接着,他们悄悄地跑到一个正在吃蛋糕的同学的背后,趁那个同学不注意的时候,迅速伸出双手往那个学生的脸上一抹。刹那间,那个同学就变成了一张大花脸了。被抹上奶油的同学不但不恼,反而笑嘻嘻的。他往自己的脸上一抹。他的双手也全是奶油了。这时,他趁后面的同学还没有走,还在赞赏自己的杰作的时候,反手往后面的人的脸上一抹,那个同学的脸也变成了一张大花脸。“哈哈哈”,教室里顿时爆发出一片笑声。大家你抹我,我抹你,相互抹着。有的还往老师的脸上抹,老师也没有批评我们,跟着我们一起抹了起来。这一场混战,大家的脸都变成了大花脸了。

          ——第三次“蛋糕”大战(许天乐)

     “Ready,go!”老师大喊一声,惊呼声立即就在教室里爆炸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对手开起火来。天赐良机,我眼疾手快,抓起一把奶油。武器准备完毕,向敌军开火,只见蔡昀谷站在我前方2米处,时机正好,只见那奶油以一个优美的弧线,“啪”的一声打得蔡昀谷找不到北,他发现了袭击者,正向我走来——突然,又一块奶油飞了过来,打在蔡昀谷的后背,我也趁乱逃离了现场,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时光荏苒,同学很快将一去不复返,让我们珍惜这美好时光,就让我这块蛋糕做一个告别吧!

            ——难忘的微电影拍摄(顾伦多)

         我蹲下身透过桌子的缝隙观察目标任务—小唐。哦!只见她悠闲地坐在桌 子上,正托起一小块蛋糕,津津有味地吃着。好机会!我心里一阵窃喜,沿着蛋糕的边缘刮下白花花的奶油,猫这腰,我神不知鬼不觉绕到了桌子后面,咚!咚!我的心激动而紧张地跳着,一步,两步,三步......突然一阵凉风从我身旁溜过,不好!我警觉一回头,可还是晚了一步,我的右脸一片冰凉,一抹奶油像盛开的小花在我脸上留下了“一点红”。“陈佳怡!你对我如花似玉的脸干了什么!”哭笑不得,不用猜我也知道是哪个天才坏了我的计划,转过身,见陈佳怡正朝我做了个鬼脸,“别跑!我来给你敷面膜!”我高声叫着,笑着,跳着向转攻为守的陈佳怡奔去......蛋糕香里闻毕业,我们不说再见!这样就好,细品蛋糕芬芳,忆起六年快乐时光!

                         ——蛋糕大战 (朱宣屹)

         张老师正全神贯注地为后面学号段的人切蛋糕,他们有的趴在桌上,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张老师切蛋糕;有的在人群中努力把头挤到张老师跟前,希望能第一个分到蛋糕;还有的和同伴兴奋地笑着、叫着。这时,陆泓佃慢慢靠近我,我以为她要用奶油涂我,我弯腰一闪,险些跌倒在地,她拉了拉我,在我耳边悄悄地说:“你用奶油涂张老师,我不敢。”我低头看了看她手中的奶油,坏坏地笑了笑,从她手中接过奶油,手背在身后轻轻挪到张老师后面,即紧张又兴奋地盯着张老师的一举一动,她往左移我便在她身后往左移,她往右挪我也往右挪,生怕被张老师发现跟在她身后准备干“坏事”的我。张老师的每一次回头让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口。不知什么原因,张老师突然来了个大转身,和我正好面对面。呀!正是好时机,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中奶油迅速地抹在了张老师的脸颊上,哈哈,偷袭成功!啊,张老师笑得真美!最后,张老师把最大的那块蛋糕给了我,那是给我的奖励吧!

                      ——奶油偷袭记(仲秋熠)

      “啊,救命呀!”“哈、哈、哈!”一阵阵的鬼哭狼嚎声和欢声笑语从我们教室传来。发生什么事了呢?原来我们班正进行着砸蛋糕大战。正当张老师切蛋糕时,快手小仲右手一抹蛋糕,一双恶手便向张老师的脸颊冲去,同学们宛如如梦初醒。一群拿着蛋糕的同学大眼瞪小眼的望了一会儿,随即狡黠一笑,捧起手中的蛋糕就向旁边的同学砸去,瞬间那同学的脸便已面目全非,蛋糕盘子随着蛋糕贴在同学胖胖的脸上。奶油从盘子中溢了出来,布满了整张脸,可谁知飞来横祸,同学再一次中招,——脑袋砸中了。过了一会儿,同学终于反应过来,一摘脸上的盘子,一撸脸,恶狠狠的望向了小仲,可谁料手中没有武器,又寡不敌众——被一群女生围攻,只能落下逃跑的命。班里乱成一团。 即便我们将要分别,但我们的友谊会像蛋糕一般一直甜下去。

                                   ——(徐灵奕)

     “咔嚓”随着切蛋糕镜头的拍摄完毕,一场火爆的蛋糕大战也宣告开始!眼前,双方交火密集,一方以小蔡为首,另一方以小施为首,打得那叫一个激烈。奶油横飞,双方“中弹”无数。我用左手抓起一坨奶油,偷偷地藏在身后,右手拿着手机装出一副拍照的样子,准备瞅准机会,抓个“倒霉蛋”攻其不备。不料,眼尖的小施发现了我正举着手机对着他,他反转过身,扬起那一双沾满奶油的手,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呵呵,机会来了,还没等他从人堆里彻底探出身来。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藏在身后的左手,顺势用力一甩,“啪嗒”一声,雪白的奶油不偏不倚地黏在了小施那胖胖的脸上。哈哈,还未等小施反应过来,我脚底抹油溜之大吉,钻进混乱的人群,继续“攻人不备”。此时,小施在人群外头大喊:“看我,不把你抹成大花猫……”“来呀,来抓我呀……哈哈哈……”

                        ——蛋糕大战(张天成)

        蛋糕大战即将开始了!刚刚还围在张老师身旁的同学们一下子活跃了起来。有的在讨论着大战的目标,有的在找强大的盟友,还有的已经想一把夺回张老师手中正在“分配”的蛋糕。“比赛开始!”随着导演一声令下,大家手里的蛋糕就不由自主地向敌方扔去,教室里一片混乱,其中最悲惨的还要数徐源泽了。他可是我们男生女生一起攻击的对象,当然我也不例外(攻击他的同学)。 我先以一个“不小心”的理由去打翻他们组的蛋糕,然后又抓起我手中的蛋糕一下子往他的脸上砸去,让他没有反击的机会。接着乘他不注意,拿起桌上的一块放蛋糕的板子向他头上扣去,弄得他猝不及防,使头发上都沾满奶油。最后,快准狠地抓起一把“特大号”蛋糕抹了他一脸,由于蛋糕太大的原因,被他获得了反击的机会,一下子往我脸上扔去。“啊!”我的眼镜已经“战败了!”

                           ——蛋糕大战(黄驿淇)

          蛋糕发完了,我望着小戴手里那美味的蛋糕,不禁流了口水。哇!这块蛋糕看上去色泽鲜艳,闻上去还似乎散发着诱人的香气。那块蛋糕好像有磁力,使我的眼睛一眼不眨地盯着蛋糕。这时,一只邪恶的小手,从我的旁边伸出,只听“啊!”地一声,一大块奶油空降在我的脸上。我低吼一声,回头一看,小陈同学正忙着往同学脸上抹奶油,不亦乐乎呢!这时,一个人从我身边经过,我仔细一看,只见小徐脸上涂满了厚厚的一层奶油,几乎看不见脸了。就连他的头发上,衣服上也都“五彩斑斓”。小徐一边抹着脸,一边又遭到了许多奶油“炮弹的攻击”。    望着大家那“五彩”的脸蛋,一种快乐又夹杂着依恋的情感,涌上心头,一想到马上要步入中学的大门,心中又格外激动。我多希望时间能定格在那一瞬间,开心、自由、难舍在我们心中来回荡漾。

               ——难忘的那一瞬间(解元博)

     “走你!”小许大喊一声,顿时,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楼下冲去,我眼疾手快,抓起一把奶油。OK,向小许扔,正好在他嘴上,他舔来舔说“谢谢”,便去洗嘴了。只见蔡昀谷站在我前方2米处,我看,时机正好,我举起手,“啪”的一声打到了蔡昀谷,他发现了我,向我冲来——呀,奶油飞了过来,打在我的后背,我大吼一声,小菜见我气势汹汹,逃离了教室! 时光荏苒,同学很快将不再见面,让我们珍惜这余下的美好时光吧!

                                 ——蛋糕大战(万俊辰)

蛋糕大战开始了,只见小徐因体型巨大,所以成为了大家的目标,脸上、身上,已经“面目全非〞了,我也迅迅速从蛋糕上挖了许多“弹药”,准备袭击。第一个目标来了,小陈同学,在我眼前闪过,我迅速向他追去,不料被他向后一转发现了,我只好改变“战略”,再去隐蔽了。只见他又和小薛同学开始了“战争”。哈哈,看我坐收渔翁之利。正当他们俩打得不可开交时,我突然向小陈发起“攻击”,只见他边防守边跑,我也更加用力地攻击。终于,小陈被我弄的分不清五官。让我们珍惜这小学的最后时光,珍惜和同学的友情。

                                    ——(杨皓文)

“救命呀!哈哈!终于抓到你了......”这是周六,一个很平常的一天,随着一阵阵尖叫声,呐喊声,大笑声不断响起,整栋楼都沸腾了!这是怎么了?什么情况?原来是六(3)班正在开拍“蛋糕大战”。由我们张老师—“张导”开场切蛋糕,分发给每一个人,可刚发好,我们的张老师就被“偷袭”了。原来39号同学一直在偷偷靠近,一刹那白光闪过,很完美的抹在了张老师的脸上,这一下大家都沸腾起来了,一个个追逐着,瞬间都展开了“攻势”,就连我想在混战中搞点“偷袭”的人,也被发现了,顿时4名女生将我团团围住,我不断躲闪,俗话说“人多力量大”,就这样我光荣的被摸了个大“花脸”。虽然当时我脸上,衣服上全是蛋糕,但看着大家那喜悦的笑容,我也陶醉其中了!在这次微电影的拍摄过程,让我们体会到了摄影师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也让我们知道各行各业只有通过辛勤的付出,才能走向成功之巅。

                            -------蛋糕大战(胡渊博)

         只见郭天郁的脸上满是白花花的奶油,已经“面目全非”,小徐同学体积过大,每次从别人身旁经过,都会被人冷不丁的在脸上“抚摸",导致头发上、脸上、耳朵上、脖子上、衣服上,无一幸免。我挖了一大块“弹药”准备进攻小薛,怎料反被小薛突然袭击,功亏一篑,“来,来,来,给你抹个奶油洗面奶”,小薛得意地边说边笑夺路而逃。我只好改变策略,以退为进,呆在角落里伺机而动,眼看着小薛弹尽粮绝,放松警惕,我小心翼翼地绕到小薛的身后,紧接着一声“啊!”响彻教室,看着小薛已分辨不出五官的脸,我笑得前府后仰。毕业的时钟已敲响,让我们一起珍惜这段美好的回忆吧!

                        ——蛋糕大战(陈锦扬)

【别样的吃饭】

      “  到了! 到了! ”一阵扑鼻的香味刺激着我们的味蕾,  肚子越发饿起来。 可是快递小哥太不给力,只送来了30 份快餐,  这可如何是好? 这时蔡妈“ 英明”  的决定让男生表现出绅士风度。 虽然心里有些不愿意,但是为了彰显男子汉气概,  大家还是勉强同意了。看着女生们津津有味地享用着大餐,  闻着空气中弥漫着的饭菜香味, 不由得直咽口水。 在漫长的等待后我们也终于吃上了可口的饭菜。今天我收获了很多, 谦让是一种美德,我们男生忍一时之苦的尽头永远定格在那美丽的瞬间!

                                  ——(薛文严)

          已是中午时分,正事用餐的时候,看到一份份美味的饭菜,不禁有些馋。“各位男生,可以让女生们先吃吗?”蔡妈大声喊道,虽然我们已经非常饿了,但我们各各都是绅士,愿意让女生们先吃午饭,我们大家大声答应了。“你们都是一位位绅士,我们会把这个镜头记录下来,成为永远的留念!”蔡妈脸上露出了微笑。过了不久,我们的饭菜也到了,大家高兴的吃起来。    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了我们应该有一颗善解人意的心,虽然只是忍耐一时挨饿,但是我们也十分愿意,让我们留下最后美好的瞬间。

                                   ——(施欢凌)

      半天的毕业留影拍摄,在愉悦的氛围中很快过去了。该开饭了!我们早就饿的前仰后合,肚子咕咕直叫了!“饭来了,饭来了……”我们班的大馋猫嚷了起来。原来是他那比狗还灵的鼻子早就嗅到从远处飘来的饭香了。饿的像发蔫的茄子似的同学们蜂拥而出,围在了送饭阿姨身边。“同学们,这先送来了30份怎么办呢?”“什么?”大家七嘴八舌起来,我转身看到好哥们小顾同学蜷缩者身子,耷拉着脑袋,一脸的失望。“唉!只能让我们全体男生都绅士一下,让女生先吃了!女士优先嘛!”只听见小顾用尽力气提高嗓子说道。男同学们气无力地表示赞同。大家你看着我,我望着你,两眼流露出了因饥饿而泛出的“想要吃掉对方”的目光,个个紧紧地盯着女同学的饭菜,口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啊。我们是男生,我们是绅士……大家在默念着!可眼中只有饭啊!最终我们还是吃上了可口的饭菜。这个中午,我们学会了忍耐,懂得了谦让,知道了先他人,后自己的可贵精神。

                                    ——(陆相丞)

         在我们男生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中,午饭像一群煮熟的鸭子“扑棱”一下变成了女生的盘中餐。见旁边的女生还在对午餐挑挑拣拣,我不由咽了下口水:放开那可怜的午餐,让我来。可理智压制住了食欲,我强收心神,眼神时不时偷偷地瞄一下鲜美的食物。小金小心翼翼地夹起了一个油光发亮的鸡腿,我忍;小黄一脸满足地吃了一块芳香四溢的红烧肉,我忍;小张欣喜若狂地将一整个色味俱佳的狮子头咽下肚中,我………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再忍真要成忍者神龟了 。虽然内心已接近暴走,但我必须装出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样,难啊,难啊!忽然觉得有时做女生也不错。感想:看着女生酒足饭饱、拍着肚皮的样子,我忍俊不禁。女士优先,这次就当本少让你们吧。谁不知道谦让是一种美德呢?

                                    ——(徐渊泽)

       “开饭了开饭了!”在安静的阅读中,蔡妈的这一声如同一声响雷,让我们班炸开了锅。紧接着,一阵阵“yeah,总算开饭了,我们都快饿疯了!”的声音在教室里此起彼伏。人人都沉浸在即将吃饭的喜悦中。 因为我们的订单数量有点多,暂时只赶制出来了30份,蔡妈期待的眼神看着每一位男生,所有男生好像都不给力,蔡妈苦口婆心的说:“男子汉应该要懂得谦让……” 经过蔡妈不辞辛苦的“坑蒙拐骗”,我们男生才勉强同意让女生先吃。 我们看到女生们香喷喷的饭菜以及脸上幸福的表情,都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但每一个男生,都忍住了心中的羡慕,看着书等待午餐的到来…… 终于拿到了男生的伙食,我们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觉得普通的饭菜此时是那么那么的香。 原来,谦让这种美德,也能让人变得快乐呐。

                                    ——(俞思辰)

       雨,仍然在下。上午的拍摄任务很快结束,大家聚在教室中,等待着今天的午饭,我们就像一群嗷嗷待哺的幼鸟,急切地直往外看。 终于,小蔡妈妈和几位家长拎着几盒盒饭进了教室,我们也瞪大了双眼随时准备大快朵颐。这是,蔡妈发话了:“今天我们准备怎么吃呢?目前只有三十盒,还有一部分人需要等等才可以吃上。”这可把我们愁坏了,因为上午的劳累已经是我们饥肠辘辘,谁也等不得。看着左右为难的我们,蔡妈想出了一个主意,“这样吧,我们先让女生吃,女士优先!那么男生只能等,等等再吃”话音刚落,女生们个个欢欣鼓舞,频频点头,一边大笑,一边看着一旁失落的男同桌,心中一番欣喜,而男生呢?一个个叫苦连天,满口的不答应,一脸的不情愿。可是,终究不能违抗命令,我们女生如愿拿到盒饭,先吃上了,而可怜的男生们,在旁边垂涎三尺,眼珠子都快要从眼眶中夺眶而出,这样的情景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虽然男生们没有在第一时间内吃上盒饭,但是他们也算是学会了什么是忍耐与责任,什么是女士优先,他们需要拥有一颗君子的心,唯有君子,才会懂得忍让与责任,也只有忍让才会使你拥有大度、谦和与快乐!

                    ——忍让与责任(宋佳璐)

        望着家长将一份份饭盒发放到女生手中,空气中顿时弥漫着诱人的菜香,我肚里的馋虫瞬间开始蠕动,我情不自禁的咽了下口水。此刻多么希望自己摇身一变,变成一个女生,先尝为快。 可这一切都是幻想。在一声叹息中,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和煎熬。有些坏坏的女生故意发出咂嘴的声响,还闭上眼睛做出一副享受美食所带来的快乐。面对诱惑,我只能自我屏蔽,装作若无其事。从古至今,都是女士优先,自然而然我们男生就成了绅士,而在这绅士的背后我忍受着饥饿。漫长的等待终于到头了,我们的饭菜似乎更为丰盛,我以风卷残云的速度创造了吃饭最快的记录。有时候适当的忍耐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等待(顾俣恒)

【难忘的情谊】

       那一刻,时间像静止了一般,空气之中只有我们急促的呼吸声。“陈佳怡,要不你不要做山羊了,换一个人吧!”徐晨晓关切的说。“不,我还可以,又不要我出什么力。”倔强的我别过脸,再次选择继续。徐晨晓点了点头,眼神中依旧透着不放心,于是尽量把自己的重心放低,双手轻轻支撑在我腰上,双脚展开,虽说这次已经让重量减少了很多,但因为前几次的失误,让我重心不稳,腿往前倾,有一股力量仿佛拽着我与地面来个拥抱,我拼命的对自己说:“一定要坚持住,这是徐晨晓最后一次机会,我不能因为我的失误而连累她,加油!”终于留下我们最完美的镜头,以及最灿烂的笑容…… 如果没有我们相互间的合作就不会有这样的成果,如果没有我们的互相关心,也许这个镜头根本拍不成。也许这就是最美的友情。

                                  ——(陈佳怡)

          只见两个队的队员个个精神十足,跃跃欲试。赛场家长们的加油声不断。双方队员使劲地拽紧又粗又长的绳子,绳子中间系了根红领巾。导演当裁判,只听一声:预备开始,两队的同学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咬紧牙关,拼命向后拽,两队互不相让,难解难分,红领巾微微左右晃动,眼看双方都消耗了很多的力气,可是仍然紧紧抓住绳子,恨不得把两脚扎进地里,眼睛瞪得滚圆,小脸憋的通红年。此时的我们显得格外团结,这时的我们才真正理解团结的真正含义。

                               ——拔河 (陆泓佃)

         拔河比赛即将开始,我们一个个虎视眈眈,蓄势待发,时刻准备着拼尽全力,只听得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们一个个爆发出自己的洪荒之力,手紧紧的握着麻绳,身体不停的向后倾斜,来保持 己方的优势,口中还不停地喊着一二,加油!但是对方好似更胜一筹,红旗渐渐地往他们那儿移动,但是我们依旧不灰心,团结一致,咬紧牙关,使劲拉,经过好一番周折,红旗终于有向我们这儿移动的趋势,我们倍受鼓舞,更加拼了。但是不一会儿我们又占据了下风,对方力量太强大,尽管我们使出了吃奶的劲,仍然败下阵来,但我们努力过了,虽败犹荣!    团结就是力量,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在团队活动中,必须目标一致,劲往一处使,才能取得最大的效果。

                               ——拔河(胡皓钤)

       那一刻,导演让大家闭上双眼,教室里顿时流淌着一个甜美而又带着一丝无奈而又伤感的歌声“在昨天的我们有远了,在命运广场中央等待……”我的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一幕幕境头:好朋友的真挚友谊,老师加油鼓劲的眼神,同学间欢乐游戏的情景……“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听到这,我的眼框溢满泪水,忍不住滚落下来。我难过的不能自已,毕业后,还能碰到陪伴了我六年的同学吗?还能交到知心的好朋友吗?还能遇见像张老师这么好的老师吗?心里打了无数的问号,那就让我痛痛快快地哭一次吧!我知道时光不能倒流,总要告别美好的时光,但我相信,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

                                     ——(唐诗钦)

        “看昨天的我们走远了,在命运广场中央等待……曾经并肩往前的伙伴,在举杯祝福后都走散……”是的,我们正闭着双眼聆听着那首伤感的《明天,你好》。 歌曲听了些许,导演要求我们上台拥抱老师并说“再见”。我缓缓睁开双眼,眼眶里已有些湿润。我打量着四周的教室、同学,依旧是那么亲切、熟悉。我走上讲台,许多同学已泪流满面,每个人的眼眶里都闪烁着晶莹的泪珠,世界都变得模糊起来。大家深深地和张老师拥抱着。张老师仿佛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把我们紧紧搂入怀里。噢,一滴眼泪慢慢地从老师的眼角倾下,我在一旁见证着这感人的一幕,眼泪如潮水般往外奔流着。六年,这些眼泪就是最完美的师生情的诠释。幸福的遇见,难舍的师生情,将带着我们走进人生下一个驿站!

                   ——遇见,毕业(张添晴)

        摄制组开始分组捕捉活动镜头,我们这组选择的是“跳山羊”。主角是敏捷的山羊骑手小蔡,我是敦实的山羊,其余五个同学秒变观众。为了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完成拍摄任务,大家各司其职,很快站好了自己的位置。听着摄像哥哥倒数:“三、二、一”,他立刻按下快门。同学们眼中立刻放射出满满的期待,小声为我们助威加油。小蔡在起跑线向我一眨眼,我立刻明白,一个ok的手势摆在了大腿上。考虑到主角个不高,山羊迅速弯下腰,双手撑住膝盖,我把后背尽量朝下压。为了增强拍摄效果,我晃了晃拇指和小指,小声提醒小蔡,他扑哧一笑,马上心领神会。“咩,咩”,这个小骑手助力奔跑,直直向我冲刺,一记轻巧的支撑,就在我背上蜻蜓点水般跃了过去,观众席瞬间掌声响起。哥哥又按下快门,拍摄结束。于是,我们组便成了八组中最快完成拍摄任务的。经此看来,只要团队目标一致,团结一心,就能提高速度,完成任务。此段拍摄过程--完美!

                                       ——(杨力嘉)

         当昨天的我们走远了,在命运广场中心等待......"雨水打在窗户上,也打在同学们的心上。教室里响起一片抽泣声,同桌胡心桐已经红了眼眶,她控制着眼泪,试图收回泪水,那泪珠却如一颗颗水晶珠子,顺着她那因为激动而涨红的脸住下聚,聚为一个"小水洼",这才"啪嗒"砸了下来。班上满是抽气声,陈俊羽那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如两只上下纷飞的黑蝴蝶,肩膀一耸一耸的,用手擦去泪珠,全班都哭了。这难道不是浓浓的友情吗?这难道不是血浓于水的师生情吗?这难道不是世上最感人的情吗?

                                     ——(陈俊汝)

           随着音乐的响起,同学们陆续来到老师身   边,给予老师最温暖的拥抱。我来到张老师身边,她慈爱地摸了摸我的脑袋,数学老师与英语老师的眼睛都红了,她一下子把我拥入怀抱,重重地压在我身上,就如一份种种的爱把我压得沉沉的,我仿佛能感觉到她们的心跳与温度。说好的,微笑着说再见,可泪水却止不住的往下流,我用手捂住了嘴巴,生怕自己哭出声来,可心里却就如那时的雨水一般,一滴一滴划出牢牢的深深的伤痕。老师,满满的,都是对你们的不舍与爱,若时光定格在此刻,多好,愿我们的爱化作一只只蝴蝶飞入老师心田。

                                       ——(胡心桐)

        先前的操场热热闹闹,放飞了一只只充满着梦想的气球。但此刻,绿草坪上只剩下两位吉他少年——我和小尹。我们捧着各自的吉他,拨弹着琴弦,快乐地与对方交谈着,我左手拍了拍吉他,右手向超哥挥了挥手,说:“超,热好了,你弹《成都》怎么样?”“当然了,看我大展身手吧!”超哥爽快地答应了。只见他左手按着琴弦,右手轻快地弹奏着,我沉浸在那令人陶醉的旋律中,不觉,自己也情不自禁地弹起拿手的歌曲,我闭上双眼,任双手尽情地拨动着琴弦,还不时哼上几句歌词:“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这歌词是多么印景,再过几天,我们也将分离,我们还会记住彼此吗?超哥殊不知我闭上双眼正流着泪水,蓝天下回荡着悠扬的乐曲……

                              ——勿忘彼此(袁祺)

【纷呈的感悟】

         微电影时分,我们组正在拍一个很“奇葩”的镜头:男生和女生手拉手,微笑面对镜头!我的手像上古不变的青铜一般,怎么也举不起来,胡皓钤更是大叫一声:“啊!不!”就原地倒下,在地上打滚,嘴中嚷着:“我不要!”女生们紧紧地把手背在身后,满脸的不情愿。摄影师大声劝解道:“没关系的,就拉拉手而已,没什么的。况且,以后也就没有这个机会了,赶紧拉一下!”可是,任凭摄影师怎么说,我们组仍不情不愿。一个个像哑巴似的,嘴巴里一直发出“嗯~”的声音。 我们在拍微电影时,还有很多这样的情景,这也是微电影时间太长的原因之一。如果我们多配合一下摄影师,放宽心态,把每一个动作给完成的漂漂亮亮,在叫到每一组的人时,能够迅速到位,摄影师们也不会那么累,我们也不会花那么长时间去拍微电影。所以,只有做到团结一致,服从导演和摄影师的安排,才能让双方都轻松愉悦。在生活中,我们在一起时,也要众志成城,这样才能省时、心情愉悦,以团队的力量克服困难。也许,在毕业之前,我们会更加懂得团结的魅力,让我们在毕业之前留下自己最美的身影!

                                            ——(尹超)

        正在拍摄的第六组可谓是笑点云集。只见小陆同学扭着身子,歪着脑袋,两只手悬在半空中不停地挥舞,时不时甩一下小辫子,做着鬼脸。两根眉毛一根低得和眼角握了手,一根却挤到额角去了,那搞怪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两只大眼睛滴溜溜转,不怀好意地看着“黄毛”摄影师,露出她那两颗特有喜感的大门牙,坏笑着嚷道:“要把我们拍成一米八的大长腿……” 摄影师二话不说,一屁股坐在地上,作躺状,仰着脸举起摄像机。见他们还是闹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便提高嗓门,板起脸:“你们看其他组说话了吗?!”  “说了!!!” 第六组同学异口同声,义正言辞。“黄毛”无奈至极,灰溜溜地挪到我们组的摄影师那儿,可怜巴巴地说:“我跟你换一组吧……” 哈哈哈,看来,摄影师不好当啊!

                                      ——(徐晨晓)

         乘着没拍摄任务的那段时间,我偷偷溜进了一班教室,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那桌椅真叫个歪歪斜斜,乱七八糟,似那长龙游走,步伐凌乱,一通乱搅乾坤。 扫帚簸箕杂乱无章,放眼可见,一个个散漫悠闲,有如群雄纷争之后景。 再一望,那粉笔头个个叫生龙活虎。红橙黄绿青蓝紫,星罗棋布,没一点规矩。长的短的,大小不一,个个似那拼命的战士,教室便成万里沙场,那灯便成烈日当空,真叫壮观!那也似妙笔生花,在教室里拉起一幅宏伟壮观的沙场图,千里不绝,绵绵延延。 只看那地上便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纸屑飘扬,颇似冬日落雪之美景。真叫个惨不忍睹! 我们班拍微电影借用一班教室,却将它搅成这番模样,太缺乏责任心了。我们得好好打扫一班教室啦!努力让它恢复原样!

                     ——混乱的教室(彭晨曦)

        放飞气球是微电影中一个主要环节,而这个光荣的任务,就有爸妈们完成。我无意间路过那里,看着他们的“流水线”作业,有的专门打气,有的则把丝线分割成一小段,还有的在气球尾部系着丝线 ,而我则在窗外看着那些五颜六色的气球,一个个飘飘悠悠地飞在房顶上。正当大家各忙各的时候,突然“啪”的一声巨响,打破了这份和谐,他们立马放下手中的活儿,慢半拍的捂起耳朵抬头看着房顶,可是也不知是哪只"调皮"的气球炸了。时间在寂静中过了一秒,两秒,当第三秒时,突然爆发出了仿佛憋屈已久的“哈哈”声,继而又说说笑笑地干了起来……这些爸妈们,为了我们竭尽所能,而正是他们的伟大合作精神,成就了我们放飞梦想的瞬间。

                                ——花絮(戴睿思)  

       “砰”——地一声,门紧紧地关上了,留下了我们端着手中的奶油蛋糕。而这尴尬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太久,伴随着一阵又一阵的尖叫声,我们像沸腾了的水在教室狭溢的空间里“互相伤害”。    我首先锁定的目标是徐胖。只见现在的他还春风满面,准备偷袭别人,肥肥的脸颊漾着红晕。我借着嘈杂的环境,小心翼翼地绕到他身后,挽起一大块奶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后侧方扑了过去。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入跳水员一般完美的落在他的脸上。瞬间他如喜剧演员一般,成了“大花脸”。接着,不及他转头,我又立即蹿入人群中,得意极了,真有点“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的意思。 虽然是微电影,但我们依然玩得十分起劲,此刻的我们放下了一切烦恼,和离别之际的不舍,做回最天真烂漫飞的自己。

                                       ——(黄佳烨)

        我们在拍微电影过程中有这样一幕:男生和女生手拉手,向对方微笑!我被吓的一点蒙圈,嘴巴张得大大的,像老虎一样,随后大叫道:"啊?不是吧!"小陆疯狂的抓着自己的头;小万在那里哈哈大笑;小许吓得倒在地上……小施,小胡把手紧紧的拉着,脸耷拉着,“不情愿”这三个字,早出现在她们脸上。摄影师不耐烦了,大喊道:“还要,不要拍啦"“拍的”我们说到。“手牵手有什么的,趁女生们还没有男朋友,赶快去不然以后就没有机会啦"没办法,我们拉起了手。 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由此可见合作的重要性是多么重要!

                                         ——(朱书瑶)

        蛋糕大战后的教室一片狼藉。奶油遍布了整个教室,桌上、黑板上、讲台上、地上……你必须买份保险,戴好安全帽,小心翼翼地在地上行走,否则,准会摔个人仰马翻,和地面来个亲密的香吻。桌子歪歪斜斜地横在教室中央,像日本鬼子刚刚来扫荡过。饮料瓶也堆满了讲台。神知道,这里曾发生怎样惨烈的激战啊!有几本书从台箱漏了出来,孤零零的在风中凌乱。几块蛋糕的残骸在角落里无言诉说着它经历的苦难,他只想要静静。啊!我已抓狂,要清理这个残局,岂不是要累趴如狗?算了,我还有伴呢,怕什么,小Case。 教室是我们共同的家,脏了乱了,我们都要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学会合作,一起整理我们的教室,为我们共同的家做出一些贡献。

                             ——蛋糕大战后(黄露瑶)

        午后,大雨如注,校园里早已不见人影,可一走进六(3)班教室却是人声鼎沸、一片嘈杂,这感觉熟悉又奇秒!“安静啦!安静啦!有书的同学坐在位置上看书,不要乱走动”讲台上突然喇叭声大作,一个仿佛裹着嘶哑毛边的尖尖女声刹那间在教室里炸开,结束时还配合一小段警铃声。实在让人无法忽略!我寻声望去,却不是往常的张老师,而是位娇小的女人正翘着腿坐在讲台上的一把椅子中,一只手提着扩音器,一只手叉着腰,身体因为刚才喊话过于用力微微发颤,眼神犀利地扫射向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学。此人不正是蔡昀谷妈妈嘛! 正当大家伙被这气场震得花枝乱颤的时候,走廊传来导演喊了声“一组快下来”。 “快,快,快,一组快下,二组准备”蔡昀谷妈妈瞬时切换频道,急急地跳下讲台,推着一组同学往外赶,急步走到阳台边朝下大喊:“一组下来了,准备好伞”,然后又像发现了什么似的,火速冲回教室,怒目圆睁“万俊辰,你一组的,怎么还在这,快下去……”只见那万俊辰几乎是踩这蔡昀谷妈妈的尾音赶到楼下,好险! 教室内外一片寂静,同学和家长们不由得睁大眼,惊得合不上嘴。 有时生活就需要这样的热情与动力,这看似瘦弱的身体似乎按照了核动力,力量无穷啊!

                ——小身材,大力量(郁文恺)

         走进一班教室,眼前的一片狼藉让我震惊,讲台上的粉笔盒十分凌乱,有一个盒子翻了,大半盒粉笔无助地躺在讲台上;东南角更是乱得让人无语,七八把扫帚倒的倒,歪的歪;从后门向前望去,揉成团的纸巾如一只只美丽的白蝴蝶,它们大概是把地面上的灰尘当成花粉了吧;桌椅自然也倒了不少,就像被施了“乾坤大挪移”,桌肚里的书也悄悄地溜了出来,像骨牌似的一本接着一本;各种各样的塑料瓶随处可见,各种鞋印印在最后一排的桌子上。看着眼前的这一副场景,我的心中拔凉拔凉的,这是一个人的素质、责任心的体现啊!带着那份责任心,我们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洪昊阳)

         开始拍点球的镜头了,我们作为群众演员,任务十分简单,只要鼓掌欢呼而已,只见陆彦希摆好球,后退几步,弓着身,猛地外前一窜,右脚使劲一踢,“呼”的一下子,球如出膛的炮弹,高高的射了出去,我们的目光随着球,从门框上掠过,“哎”失败了,我们都关注着是否进球而完全忘了还在拍摄,直到摄影师提醒:“各位鼓掌欢呼呀!”我们才缓过劲来。“接着再来!”随着摄影师的口令,球终于入网了,同学们欢呼起来。“停!守门员动作太假,看着球从身边穿过,也不拦截一下,明显放水,重来!”球接住了、球射偏了……射手和守门员一次又一次的攻守。腿软了、累趴了、同学们的嗓子喊哑了,终于完成了一部“大片”。原来明星耀眼的光环后面,是要付出这么多的艰辛与汗水,使我真正体会到“要想成功,需下苦功。”

                                         ——(张珂玥)

          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妈妈总是陪伴在我们身边,为后勤工作忙前忙后,几乎在哪儿都能看到她的背影。当我们撑着伞拍照时,为了拍摄效果,妈妈把伞给了摄影师。站在雨中,妈妈一会儿叮嘱我们小心,一会儿又扯着嗓子叮嘱我们注意别闹腾,全然不顾雨水的侵袭。一会儿,妈妈的衣服被雨水淋得紧贴着后背,高大的妈妈似乎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有妈妈在,我感觉是那么的踏实,感动的温暖流遍全身。在细雨中,在烈日下,妈妈为我们留下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妈妈的奉献在于陪伴,在于全心全意的付出,让我们心怀感恩,感恩为我们付出一切的妈妈。

                                         ——(俞孟繁)

       经过一场浩大的蛋糕大战后,教室里已经不像往日的窗明几净,桌子像无家可归的孩子,东一张,西一张。椅子有的在教室外,有的在教室内,歪的、斜的、甚至倒过来的、比比皆是。地面上,墙壁上,桌面上,人脸上,到处是奶油,整间教室好像被快乐洗礼过一样。但我们总不能在这么乱的环境中学习吧。那我们就干起来吧!冲在前面的几个热心家长,我们有的拿扫帚扫地,有的排桌椅,有的擦玻璃,大家个个干的热火期。我觉得这比任何一幅人配景都美,这样的教室是一副画,是一道广阔的背景,是一座壮丽的舞台,正因为它的杂乱,才让我们每一个奉献的瞬间更加熠熠生辉。

                          ——蛋糕大战后(施陈易)

          导演的大喇叭,把我们实小的操场震得抖三抖,可是我们第六组的繁星们总是集结不起,眼看着只剩一个人失踪了,可是其他人却等不及了,四处乱蹦,打球玩游戏,导演也十分无奈,只剩我们几颗默默等待的星星在风中凌乱,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溜走,眼看着饥饿爬上我们的身体,人终于到齐了。我们走向花坛里的大树,围着大树跳着凌乱的“钢管舞”很销魂,但是只顾爬树了,却忘了眼睛看镜头,不是这个在专注于爬树,就是那个要摔跤了,导演几乎要把喉咙都喊破了……这让我深深地感到把一群人的目光聚集在一起是多么困难。 拍微电影只是一个小小的折射,我们在团队活动中,都要团结一心,服从安排,宽容大度,无私奉献。

                                         ——(陆彦希)

“1、2、3、披萨!”咦,不是茄子吗?咋变成披萨了?原来,我们异演名叫披萨。他微微发福的身材有着极强的亲和力。他的头发微长,却很乱,根根头发都向上卷起,像个鸟巢似的呆在大大的脑瓜上!别看他人这般大大咧咧的,工作起来特别敬业,经常在底楼与四楼之间来回穿梭,叫这个、喊那个!一会儿又跟着大部队跑东跑西。在常人看来,他似乎有着用不完的力气,但其实,他已经很累了,几乎每有空隙他都会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享受着这片刻"罢工"带来的快乐!有几个瞬间看着他疲惫的背影,再望向吵闹的教室,想着身为导演却也不易啊,我们不应该更好地去配合吗?

                                      ——(孙铭含)

          只见那一班的教室就像地震过后的汶川一样,原本窗明几净的教室被将要分离的我们“玩”地一片狼藉:一张张课桌歪七倒八,椅子也倒在地上,时不时可以看到散落在地上。一张张椅子“咯吱咯吱”地叫着,似乎在抱怨我们的不公。一株株花草上,留着几滴水滴,如同悲伤的眼泪而我们,却在一边好像什么也没有见到似的在一旁摆着一个个“pose”……             拍个照片不容易,如何保持教室整洁也不容易,让我们一起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吧!只有这样,才能明白,在光鲜亮丽的外表中,有着怎样的困难。

                                           ——(蔡苏南)

        首先印入眼帘的是桌椅,只见桌子凌乱不堪,东一张西一张。有两三张桌子只有两只脚撑着,另外的两只不仅桌套不知被踢哪了,半边桌子都翘了起来,里面的书撒了一地,书的边边角角折的折、翻的翻,有些书上甚至还有鞋印、桌脚印,椅子更别说了,乱得可以飞上天花板了!再来看看植物,这盆吊兰被撞的摔在了地上,那盆仙人掌给踩烂了,碎土块、植物屑遍地。再来看看身边,同学们看书的看书,讲话的讲话,竟没有一个人起来整理!这难道不是我们对责任的缺失吗?

         ——微电影拍完后的教室(杜云锴)

         这是现场版的“大闹天宫”吗?只见讲台上,水粉、毛笔如“残兵败将”横七竖八地躺着;小胡、小徐等男生“嘶叫”着,乱奔着,直比“孙悟空”少了一根“金箍棒”;女生也都“反了天”了,把“淑女”二字丢于一边…… 这时,身形似“托塔李天王”的“Pizza”导演举着扩音器大喊“安静!”“猴儿们”却充耳不闻,此“武器”见识过矣,无非声音响些,怎能凭此就“拿下我们”。不料,突然“警铃大作”,此声如“紧箍咒”般,顿使“猴儿们”噤如寒蝉,纷纷收敛坐正。看来,要收服我们这群“猴儿们”非有杀手锏不可啊!

                                         ——(梁珺怡)

      “再来一遍!”导演那严肃响亮的声音响彻耳旁。"天呐,还要拍。"早已汗流浃背的我们揉着酸疼的腿叫苦连天。扭一扭僵硬的脖子,甩一甩发胀的手臂,一秒调整好姿态。"好!三,二,一,开始!"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我与小朱笑盈盈地迈开轻快有力的步伐往前走,完全沉浸在小彭和小蔡悠扬的吉他声中……“非常好,过!”导演的话中带着百分百的满意,我们如释重负。"休息一下,等一下还有几个镜头。" 大家都哀怨道:“当演员真累啊!”想起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光鲜靓丽的演员,多令人羡慕,但背后付出的确是十倍百倍的努力。

                   ——镜头里的我们(朱家瑶)

        拍摄微电影啦!好奇的我对这项艺术性的职业充满期待。在我的脑海中,能给我们拍微电影的导演一定又高又帅、一表人才。坐在教室里静静等着,在外面家长的欢呼声中,一个人徐徐走上讲台。    他,乌黑的鸭舌帽压不住那花白又乱蓬蓬的头发。一张滚圆的脸上,依稀有两条缝在闪动。他靠在讲台上,讲台的边沿完全陷在了他的大肚子里。“大家好,我就是你们微电影的导演,你们可以叫我披萨!”一个响而不亮、沙而不哑的声音撞击在我们的耳膜上,也撞翻了我们对高富帅的盼望。    丁立梅说过:当你发现现实与所想不同时,一定是有时间这个家伙走过。时间让我重新认识到了“披萨”。在四层楼跑上跑下察看的是他,带领我们满学校“乱跑”只为了拍一张好照片的是他,费尽心思帮我们摆椅子造型的是他。他煽情、民主、幽默……振臂一呼,激情四射。厉害了,我的胖披萨!! 看来,人不可貌相啊!!!

                ——厉害了,胖披萨(蔡昀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