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Controller

Controller:当虚拟用户脚本开发or录制完成后,使用Controlller将这个执行脚本的用户从单用户转化为多用户,从而模拟大量用户操作,形成负载,我们需要对负载模拟的方式和特征进行配置从而形成场景

场景:是一种用来模拟大量用户操作的技术手段,通过配置和执行场景向服务器产生负载,验证系统各项性能指标是否达到用户要求

Controller管理场景分为:场景设计、场景监控 最后通过场景完成性能测试的执行

一、在lr性能测试时 手工场景负载界面需要配置所需的数据

配置步骤:

1、电脑打开Controller


打开Controller

选择手工场景:


创建手工场景
鼠标点击右键选择add ...

设置完成后保存该场景 保存运行后结果文件到桌面,方便之后性能分析


保存场景、运行结果

Window系统资源性能常用计数器说明:

1、System

%Total Processor Time (总的处理时间):  该计数值用于体现服务器整体的处理器利用率,对多处理器系统而言,该计数值体现的是所有CPU的平均利用率,如果该值的数值持续超过90%,则可以说明整个系统面临处理器方面的瓶颈,需要通过增加处理器来提高性能。

File Data Operation/sec  计算机对文件系统进行读取和写入操作的频率,但是不包括文件控制操作

Process Queue Lengeh(进程队列长度) 线程在等待分配CPU资源所排队列的长度,此长度不包括正在占有CPU资源的线程。如果该队列的长度大于处理器个数+1,就表示处理器有可能处于阻塞状(参考值:<=处理器个数+1)

2、Process

%Process Time(过程时间)  CPU利用率,该计数器最为常用,可以查看处理器是否处于饱和状态,如果该值持续超过95%,就表示当前系统的瓶颈为CPU,可以考虑增加一个处理器或更换一个性能更好的处理器。(参考值:<80%)

%Privileged Time (特权时间)CPU在特权模式下处理线程所花的时间百分比。一般的系统服务,进程管理,内存管理等一些由OS自行启动的进程属于这类。

%User Time (用户时间)与%Privileged Time计数器正好相反,指的是在用户状态模式下(即非特权模式)的操作所花的时间百分比

%DPC Time 处理器在网络处理上消耗的时间,该值越低越好

private Bytes 进程无法与其他共享的字节数量。该计数器的值越大时,有可能是内存泄露的信号

Work set 最近处理线程使用的内存页。

3、Memory(内存)

Page Faults/sec 表示每秒钟处理的错误页数;当处理器在内存中读取某一页出现错误时,就会产生缺页中断,也就是page Fault。如果这个页位于内存的其他位置,这种错误成为软错误,如果这个页位于硬盘上,必须从硬盘重新读取,这个错误成为硬错误。硬错误会使系统很快降下来

Page Input/sec 表示为了解决硬错误而写入硬盘的页数(参考值:>=Page Reads/sec)

Page Reads/sec 表示为了解决硬错误而从硬盘上读取的页数(参考值:00-20)

Page/sec 表示为了决绝硬错误而从硬盘上读取或写入硬盘的页数(参考值:>=10%)

Available Mbytes 剩余的可用物理内存,单位是兆字节(参考值:>=10%)

Cathe Bytes 文件系统的缓存(默认为50%的可用物理内存)

4、Pysical Disk(物理磁盘)

%Disk Time 表示磁盘驱动器为读取或写入请求提供服务所用的时间百分比,如果只有%Disk Time比较大,硬盘有可能是瓶颈。

Average Disk Queue Length 表示磁盘读取和写入请求提供服务所用的百分比,可以通过增加磁盘构造磁盘阵列来提高性能(<=磁盘数的2倍)

Average Disk write Queue Length 表示磁盘写入请求的平均数

Average Disk sec/Read 磁盘中读取数据的平均时间,单位是s

Average Disk sec/Transer 磁盘中写入数据的平均时间,单位是s

5、Network Interface(网络接口)

Byte Total/sec 表示网络中接受和发送字节的速度,可以用该计数器来判断网络是否存在瓶颈(参考值:该计数器和网络带宽相除,<50%)

Byte Total/sec 

2、重点关注加粗的计数值 勾选这些  


3、配置完毕,运行手工场景


运行

二/设置运行目标场景

A、选择目标场景模式

创建目标场景

B、配置:

设置运行目标、场景设置

C、选择负载机

选择负载机

最后运行目标场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