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对酒当歌丨劫法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宋临安城郊偏僻之处,几间低矮的茅草房,被几棵果树和大榆树环围着,夜色下不是几许微弱的烛光通过窗缝渗出,一般路过的人也不易发现此处。

此时茅草屋内一群身着黑色夜行服的男子们,正围着一个身材魁梧,浓眉大眼的汉子,各自不停的汇报着自己打探来的情报。

没有人会想到威名赫赫的南宋大将韩中这时不在边关,却会出现在这临安城郊之地草庐之中。难免不让人把这和三天后午时,处斩另一名南宋大将周武联系在一起,周武和韩中并称南宋军中双杰,都是抗金名将,虽然没有机会一起并肩作战过。可相互敬仰已久。也有江湖传言两人是师出同门,都是游侠张枫弟子。

这次周武得报金朝大将粘哈只带几百随从,偷偷到我南宋边境,窥视我方城池布防,机会难得,周武没有上报朝廷,也没有请示朝廷派来的监军,毅然决定自己亲率三千兵马前去活捉粘哈,没想到这是内部奸细和粘哈一起精心设计好的一个陷阱。故意让情报人员把假情报上报给周武,其实在城池之外早偷偷的埋伏了好几万人,只等周武自己跳进来一举歼灭。

当周武带人赶到城外。看到粘哈时,看到被金兵重重包围的自己和部下,心里什么都明白了。可那又有什么用了,晚了。只能带领部下奋力杀敌争取能杀出一条血路。经过惨烈的厮杀,周武终于带伤闯出重围,只是身边三千士兵只剩下伍佰人不到。

周武一进城就被皇上派来的监军,以擅自领军出击,以藐视圣旨擅自做主罪,给抓起来。并立刻派人用囚车押送至临安。等候皇上处理。南宋皇帝在丞相秦寿的坚持下判周武七日后,午时处斩。

韩中听闻周武出事,当天就立刻上表求情,一边派人以六百里加急飞奔送往朝廷。一边亲自离开边关前往临安,面圣求情。无奈皇帝根本不理睬韩中跪拜哭谏,坚持处死周武。无奈之下韩中只能决定挺而走险,暗中联系江湖中自己和周武的好友,安排他们到时前去劫法场。

根据目前情报,宰相秦寿已早估计到周武的江湖好友及支持者到时一定会去劫法场,除了保护法场的正常兵将外,还增派自己手下最得力的四大刀王做坐镇法场,另外有传言说秦寿手下最厉害也最神秘的两大杀手,尖刺和毒针也会到场,混在人群里。秦寿不惜血本准备借杀周武之机,对不满自己,敢于和自己作对的势力一网打尽。

而救周这方,从国家利益整个大局出发,韩青不便亲自出面动手,根据自己的部署江湖群侠以及周武的亲兵卫队统一由怒刀韩天和唐门十三统率,怒刀韩天带一队负责阻击,唐门十三率一队负责护送周武出城。

处斩周武这天,所有参加劫法场的人早早的混入临安城内围观行刑的人群之中,到达自己指定地点随时准备出手。

快到午时时,韩青一只手提着一坛陈年花雕,快步来到周武面前,周兄小弟给你送行来了,韩弟有你送行我走的无憾了,来来来让我最后和你痛饮一番,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让我们一起行个酒令一起高歌如何?

“好”

“将进酒杯莫停,径须沽取对君酌。”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豪迈的歌声结束,饮尽坛中酒的韩中周武把酒坛狠狠的掼在地上。韩青转过身离去的一刹间泪再也忍不住夺眶而出。

随着明晃晃的太阳终于运行到天空正中处。监斩官一声大吼,行刑时间到,斩。半裸着上半身的刽子手举起明亮亮的龟头刀,在空中快速的划出一道刀影就向周武砍去。坐镇法场的四大天刀王。齐声大喝,不好,刽子手有问题,说罢抽刀揉身就往周武奔去,可为时已晚,只听咔擦咔嚓咔嚓三声,周武脖子上的枷锁,脚上的脚镣,手镣都被侩子手一刀三式全给砍开了。

刽子手砍开周武身上的手镣脚镣及枷锁后。面对四大刀王快如疾风的强攻。没有一丝慌乱犹豫也是挺刀冲上去。原来刽子手就是怒刀韩天。

就在怒刀韩天动手之际,唐门十三也带人走人群中冲了过来,护卫在周武身边,边战边走。

怒刀韩天之所以叫怒刀,是越生气,越怒刀法越凌厉,越彪悍。

四大刀王,分别是小刀封历,长刀钟横,五虎断门刀贾钢,霹雳刀王顺。

最先和韩天接上手的小刀封历,小刀不长,轻功了得善于贴身近攻。刀法刁钻狠辣。接着攻过来的是长刀钟横,长刀钟横善远攻,使得是三米长的大砍刀,好在五虎断门刀贾钢霹雳刀王顺已被其他好汉阻击,暂时过不来。

韩天真的怒了,一交手就险象迭生,自己全力封架长刀,对付钟横之际,小刀封历就像个狗皮膏药在自己身旁。砍又砍不到他,不时抽冷子给自己来一下,身上一已被他挑了几个小口子,火辣辣的疼。韩天越怒,刀法越彪悍犀利。不计生死,全是两败俱伤的打法。韩天知道自己这边拖的越久,唐门十三那边才越有希望突围。

与韩天这边相比,唐门十三那边暂时好点。主要高手都被韩天这队阻击拖住,一时过不来,本来唐门十三就是高手又精与暗器,加上高手周武的两口单刀近攻,一远一近,这边法场护卫虽然多,可真正高手没有,自然很快就杀出一条血路眼看就要冲出法场了。

突然只听周武大喊一声,十三小心,随手一把单刀飞射而出。急如闪电直奔十三身边左侧飞来,唐门十三闻声反应过来,为时已晚只见一身影如鬼魅一般,躲过周武射出救援的单刀,极速飘来接着感觉左侧肋骨一痛一麻,峨眉刺还有毒。易容潜伏在周武卫队里的杀手尖刺瞅准机会终于出手了。得意且冷漠的看着唐十三,乘尖刺得意麻痹之际,唐十三倒地之前把家族长老赠他保命的绑在手腕上的一桶五梅毒针,全部射在尖刺的脸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天急了,唐十三倒下了,自己这边也快守不住了,对方还有一个毒针没有露面,如果不采取霹雳手段,尽快斩杀对方主力,在拖下去,可能此次行动全盘皆输,所以不顾小刀直刺过来的一刀,不管长刀劈头盖脸砍下的一刀,在小刀刀尖直插右胸之际,韩天只是身子一侧,让刀尖划过要害部位,肌肉一紧,借胸部肌肉夹紧之力迟钝肉里小刀一下,如流星般飞起一腿狠狠的砸在小刀的左边太阳穴上。

小刀倒,长刀到,带着风声,狠狠的砍进韩天的左肩,韩天口衔大刀,右臂抓住刀背往怀里一带,咔的一声左臂断落。

韩天身子借一抓之力,如老鹰腾空扑向长刀钟横,单手擒刀斜劈钟横。钟横长刀劲力已老,想抽刀回架,已来不及,只能心一横,化刀为棍,横扫韩天左侧头部。刀到棍到,噗的一声,韩天头骨开花脑浆崩裂。身着斜飞出去。钟横仰天大笑。笑声未落,只见走钟横左肩斜至右下腹处,先是一条细细的血线,随着钟横的笑声,突然撕裂血如喷泉般四射。钟横倒。

在唐十三倒下,临死之际也直接射杀了杀手尖刺。已到法场边缘的周武本可以不管不顾按计划带着掩护自己的这队人马直接冲杀出去,可回头一看,韩天死,长刀,小刀亡。可五虎断门刀贾钢,霹雳刀王顺。还在,阻拦他们的江湖好汉也折损过半,根本撑不了太久,就会全军覆灭,此刻自己逃可以生。可这些江湖朋友全都会死。如果此刻返身杀回去,对方还有一个毒针没有出手。一旦出手自己也是必死无疑。

周武没考虑这么多生死得失。就是觉得自己逃,看着为了救自己的人全被活活砍死。自己内心过不去,大吼一声:“杀”,返身冲入战团,就在周武躲过五虎断魂刀,单刀直取霹雳刀王顺。就在王顺动时,有一个人也动了,快如疾风的一道剑影闪过,一把细剑走王顺的后背直接贯通,十厘米长的带血剑尖自王顺胸前穿出。王顺看着胸前的剑尖,怎么也想不明白,混在自己队伍里的杀手毒针,为什么会一直不出手,一出手就偷袭自己。对自己出手。毒针不是丞相秦寿的人吗?王顺死不瞑目。贾钢一见毒针杀了王顺,周武向自己逼来,自知不是二人联手之敌,于是不管其他人是死是活,撒腿就逃。

毒针很年轻,只有二十出头,其实只是一个杀手。为钱杀人不谈忠奸,行事全凭自己喜好,但很讲规矩信誉很好,替丞相秦寿办过很多次,从没失过手。

只是丞相秦寿不知道毒针最近爱上了一个姑娘,这个姑娘偏巧曾被周武救过。本来毒针想静观其变,周武这方能凭自己能力逃脱的话,自己能不出手就不出手,毕竟接了生意,不做就罢了,还临阵倒戈,在自己内心是觉得违反自己准则的。有点别扭的纠结的。

可周武眼看逃出去又返身杀回来。毒针一是怕周武身死有违心爱的姑娘的委托。二,也是被周武义薄云天的气概感动。所以内心不在纠结,果断出手。

第二日,南宋举国震惊,原南宋大将周武在法场被同伙成功劫走。皇上龙颜大怒责令刑部限期全国缉拿逃犯周武及其同伙党羽。

江湖上也传着一个和劫法场相关的消息。江湖上杀手组织已抹去雇佣杀手毒针的价码,江湖杀手界再无杀手毒针这号人了。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对酒当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尔来四万八千岁,不与秦塞通人烟。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眉...
    故乡圆月明阅读 873评论 42 28
  • 倔强的爸爸 《摔跤吧!爸爸》是一部印度励志喜剧电影,电影设计的情节不乏幽默风趣,但影片中那个倔强的爸爸却让我流下了...
    张喇咪阅读 383评论 0 0
  • 儿子上中班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总是对儿子的说话的问题而焦虑,忽略了儿子其他方面的成长,就像书中所说,关注这点多了...
    闹闹小乖乖阅读 144评论 0 1
  • 不管我们承认与否,这个世界,这个国度,这个城市,都有着天然的层级。这个层级不是所谓的权利、金钱、女人,而是过去、现...
    莫不逢阅读 4,449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