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的我不是我(14)

回到车上,司诺和鳄鱼在吃着塑料杯里的樱桃.上山的路不时有石头和沙砾滑落的声音,旁边逆向行驶的车穿插而过的时候距离感觉离的特别近.

杜鹃回到车上不再说话,她和我换了个座位,说要靠窗户睡会.司诺回头递给我psp,说:'看电影吗?我上车那会刚刚看完。瓦力'

'瓦力?'

'你看吧.很好看的.'

于是我从司诺手中拿过来psp,插上耳机.听着开头的音乐,我想这个可能是我看到过对白最少的电影了。开头是美妙的宇宙世界,那里阳光和煦,.繁星闪烁.轻闭双眼,星辉轻撒.一个美妙的地方...机器人walle在一片废墟的城市里边打扫着城市的垃圾,没有朋友,没有活着的生物,只有它自己.他每天捡拾破烂,然后留下他认为有用的东西,放在自己的家里,而家也是一个废弃的地方,只是那里可以阻挡住巨大的沙尘暴.他每天自娱自乐,直到有一天,一个外星球的巨大飞船降落到这个城市,一个可爱的女机器人eva开始在这个废墟城市寻找活着的生物.他们发现了一棵发芽的绿叶...于是准备带回到eva生活的地方.

walle在跟踪eva的过程中,喜欢上了eva,当eva把绿色植物带走的时候,walle跟着飞船来到她生活的地方。一个叫做bl的城市,里边的人们被现代化的一切所取代.天天就是享乐,一个个变的身体肥胖.他们已经忘了自己生活过的地方,而那个地方就是那个废墟城市...

最后,walle和eva还有船长一群人打败了企图阻挠他们回到废墟之城的机器人.而walle和eva也在磨难中收获了爱情。..人们在惊讶地球被破坏的不成样子的同时,也收获了信心,那就是重建我们的家园..珍惜地球上的一切生命.

看到eva和walle把机械手握到一起的时候,特别想哭.看到他们互相呼喊对方名字的时候,依旧想哭...其实,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在为地球增添着无限生机和光彩,他们是充满着智慧的生命,只是和人的生活方式不同而已。因为他们都有情感和心理的,和人相差无几,甚至超越人类情感。

关掉psp,窗外已经天擦黑了,有一串橘黄色的火烧云挂在天边.导游开始站起来介绍我们将要路过的地方..车子路过松藩没停,我匆忙的拿出相机,回头一望,隔窗拍下了这座古城远处的影子。我们的大巴在一片黑暗中进到了类似居民区的地方,然后停到了一家民俗饭店.看来要去九寨还要在中途住宿一晚.

经过一天的颠簸,我和杜鹃累的倒床就睡 .晚饭也没有下楼去吃.一觉醒来,已经早上5点多了..这回我俩第一个下楼,大巴司机还没来得及热车.我们把行李放到车上.跳下车.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相信那会儿自己的眼睛如同晨曦时般微亮,抬头看天,天空发出淡淡的蓝色,如同我一直的心情,清纯而忧郁...

集合完毕,lisa清点了一下不缺人。我们的大巴继续出发了,导游拿着话筒说到今天的出行安排:'一会走不远,大家将要看到的就是阿坝州的界牌,也许大家对阿坝州的九寨、黄龙己经有所了解,但对阿坝州的了解还不多,现在我把阿坝州的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阿坝州,全称叫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地处四川西北部..........'

听着导游的介绍,发现车已经开到了一条单行线.来往的车辆几乎是贴着在行走.如果不是司机的技术高超,真担心车有随时左右歪倒的可能.走了很久的路,突然放眼往去,前边上山的路上,车已经不走了,那情景丝毫不比北京拥堵的二环晚高峰逊色,只是事态有些严重,司机担心的拍了下方向盘说:'这要一直堵着,恐怕天黑了都到不了九寨了,肯定前边出什么事情了,我下去看看'.

于是全车人开始忧心忡忡的伸出脖子往外边看,坐在车后边的小白和欢欢他们也把扑克牌一扔,说道:'什么情况啊'.说完都跑到我们前几排的座位旁边张望.司诺和鳄鱼站起来,说要下车去看看,被导游拦住了,说让大家只能在附近活动.

lisa突然在我耳边问到:'你想去厕所吗?'..我往车下看看,这儿前不挨村后不挨店的,找厕所真是费劲啊。于是我捅捅杜鹃:'lisa想去厕所,我也想去'..'那怎么办啊?导游,我们想唱歌'..杜鹃又扯着大嗓门喊到.那会我觉得她才象个小狮子,头发爆炸着,很象一头发怒的小狮子..

导游撮撮手,有点为难:'这个地.我看看.你们要不去栅栏后边?那有一片草地.女生互相围着点,凑合上吧.别走远了。我叫你们马上回来.'

欢欢带着几个女生先下车,我转头看杜鹃的时候,她已经从她的无敌大包里边拽出了2块大方巾,不得不说.杜鹃的包包总是让我想起多拉a梦的百宝箱,里边可以随时掏出你想要的东西,就象大雄需要的竹蜻蜓,记忆面包,时光机器.而我们现在需要的正是无敌大方巾.

在用两块大方巾唱歌之后.我们拿着dv拍了个够,全因为回到车上的时候,路边已经有无数人在自娱自乐了,合影的,自拍的..焦急的等待着,也再打发着时光.要不就是听到无数个声音在问着从反方向下来的人们,前边发生什么事了..在无数不知道之后.我们听到了一个让人崩溃的事实:'前边出车祸,撞死人了.'

在一片惊愕声中,导游招呼我们上车,随后在回来的司机证实之下.果然前边发生了严重的车祸.上山的大巴车撞死了一个骑着摩托车的羌族女孩.全村人都出动了,把出事地方围了起来.警察拦都拦不住.

导游拿起话筒和我们说:'大家不要惊慌,我简单说两句.在阿坝州这块,民族主要以藏、羌、回、汉四大民族为主体,其中藏族约占全州人口的50%,羌族占20%..所以少数民族在这里占有很大的,怎么说呢.意思大家都应该明白.这个事情有点复杂.看来一时半会完不了.我争取看看前方有没有我们一个旅行社的车.如果可能的话。大家需要拿着行李.我们走一段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