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榴月

六月的心雨

6月30日 命和运是两回事。比如一碗饭,无非是吃和不吃两个结局。吃了之后,经过消化被排泄在厕所,这就是命。没吃的那碗,得以摆在厨房,这就是运。但摆久了,饭会馊、会长毛,最后扔在厕所。还是命的事。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生活是一份恰到好处的宽恕,不必要埋怨那些故事的结局不如意,每天的忙碌是在让生活找到一种方向,或者更加顺其自然。生活里最靠得住的是内心的平淡,生活里最靠不住的是内心的固执与盲从,或者矫情。人常常在闲得蛋疼的时候最矫情最脆弱,在深渊挣扎的时候最清醒最坚强。抱怨是一件最没意义的事情。如果实在难以忍受周围的环境,那就暗自努力练好本领,然后跳出那个圈子。忍得住寂寞,受得起打击,挺得住痛苦,顶得住压力,挡得住诱惑,用心去做事,为自己加油吧,你的每一天都会精彩。

6月29日  人,总不能因为摔了一次跟头就不走路了。那个看着你每次摔跟头,扶你起来,给你拍土的人,给你揉揉的人,又能陪你一块儿说笑着接着往下走的人,就是亲人。沉沦和挫折很容易将一个悲观的人推入深渊,而之后的任何一个提升也就更容易使长期不得志的人迷失初心,大起大落是最考验人性的。很庆幸出现了这样一个美好的人,告诉你,要时时怀抱恐惧之心,也时时怀抱坚持之毅。逆境的时候咬牙坚持,顺境的时候心怀恐惧。所以我没有在随波逐流,我只是一如既往地想抓住生活中那些给我启示,促我成长的每一个因素,将其作为那些艰难成长的补偿,不断前行的动力。人人心中有卧虎,它给我们危险,给我们不安,但也正是因为它的存在,才让我们始终保有提高警惕的心态,从不怠惰,始终进取。善用内心的恐惧,它其实才是你最重要的内在力。

6月28日  “你不是别人家的小孩,你的生活无人喝彩,你的恋爱屡战屡败,你的相貌乏善可陈,你的身高你的功课你的一切”。整个世界似乎都充满恶意,倾其所有打击你。走过最惨烈的青春,经历最现实的人情冷暖,你终于发现,这就是人生,你没有退路,你反而平静释然。直到,你放下所有的自恋,所有的自怜。你终于懂了,重新出发,沉着勇敢。总有一天,这样的你成为了最好的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在浮沉人世里,勇敢地成长与追求,为变成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生活会在你摔倒了又爬起来的时候,在你独自沾沾自喜的时候,用更大的力量把你推倒,直到你练就铜皮铁骨,百毒不侵。没有谁一定要对你好,所以根本不用遗憾伤心难过。虽是跌跌撞撞,可最终还是要自己把路走完。有人扶你一把,有人背你一段,可最后,他们都会走,可路,还很长,你要学会自己走完。漂泊:这是我的黄金时代;相契:那些青春明亮无双;擦肩:当爱情都已白发苍苍;旧事:所有悲欢都已成尘。

6月27日 青春那么匆忙,还总幻想未来,却不肯逼自己一把,去实现梦想?我们太容易因为小事儿而难过,去荒废时间,日复一日的不安、疑惑不是活该的吗?终于明白了,我要踏实,我要努力,要为了成为想要成为的那个人而坚持。一切辛苦,总有一天会因此回馈到我们身上。" 时间不欺人 ",这是生活教会我的道理!一个二十几岁的人,你做的选择和接受的生活方式,将会决定你将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总该需要一次奋不顾身的努力,然后去到那个让你魂牵梦绕的圣地,看看那里的风景,经历一次因为努力而获得圆满的时刻。这个世界上不确定的因素太多,对大多数人而言,能做的就是独善其身,指天骂地地发泄一通后,还是继续该干吗干吗吧!因为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6月26日  那些在陌生的城市里,漆黑的深夜中,颠沛流离的经历总能悄无声息地改变我们。你发现自己大部分的内心开始变的坚硬与残酷,而柔软的部分则越来越少。也或许是因为越来越少,才想要拼劲全力去捍卫那一丁点儿的温情与不舍。而那些无谓的人事,再也不想空落落的等,再也不想燃尽一腔热血只换一盏冷饭残羹。我们总能学会一个人修马桶,颤颤巍巍地攀到架子上换灯泡,应酬之后还能忍着头晕与反胃为自己调一杯酸奶来解酒。但仍然感谢青春里那些艰难的时刻,那些异乡的漂泊,那些在暗夜里一边跟自己说着 " 加油 " 一边往前走的日子,一定是它们成就了今天的我们,让我们能有足够坚硬的躯壳去捍卫那些不可磨灭的柔软与美好,也有足够温暖的初心去拥抱那些终将到来的慈悲和懂得。在那些最艰难的时刻,我只是一直走着,等那些漫山遍野如萤火一般的星光重新亮起来。

6月25日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段不好的日子。在那段不好的日子里,你明明想要努力变好,可是却什么也做不好。你想有一份差不多的工作,简单地解决温饱,而现实给你的却是石沉大海的杳无音信;你想在繁华的都市有一间自己的小房子,不用太大向阳就好,而现实给你的却是无止尽地颠沛流离;甚至你想有一个疼爱你的人,知你冷暖,而现实给你的却是一堆人渣。除此之外,生活里还时常有一些意料之外,让你措手不及。譬如,早高峰时,你怀揣着不到一百块的钱包挤公交,满头大汗地挤完后发现钱包丢了。生病了,起早贪黑地去医院排了老长老长的队,到你时,医生说没号了。出门见客户,好不容易找到一身得体的衣服穿过去时丝袜脱丝了;朋友过生日,你别出心裁地定个冰激凌蛋糕,兴致勃勃地拎过去时化水了。请人吃饭,刷卡时余额显示不足;去看电影,遇见前任一脸春风。加班赶稿的下雨天,一个人回家,打不到车……。其实,一无所有也会给人勇气。当失无可失的时候,唯一能感知这些喜怒哀乐的无外乎是那颗看似强大但敏感的心B

6月24日 谁又能拥有充满惊喜的生活呢?永远健康不唠叨的父母,才貌双全善良无敌明明有好多人追求却偏偏只爱你的另一半,聪明懂事不哭不闹的孩子,善解人意永无分歧的闺密,步步高升劳动量还不大的工作……这些,在现实中同时存在的几率几乎为零。我们时常羡慕别人,而绝大多数人的生活其实都是千疮百孔一地鸡毛,能拿出来给别人看的,往往加了太多修饰,过得好不好,能不能想得开,更多的是自己内心的感受。我们总是站在一段事情里,被事情本身蒙蔽,为了一个人、一件事、一段情绞尽脑汁,不得安宁。世界太大了,多走一点路,心胸自然开阔,能承受的委屈、包容的分歧、忍耐的痛苦、想通的纠结,必然呈几何式增长。知道世界的广阔,才不会把自己的困扰、情感、憋闷太当回事儿,生活是个太大的多项选择,亲情、爱情、友情、事业、健康、爱好,等等,都并不是唯一的答案。

6月23日 年轻人别太要面子,因为你没有资历也没有资本,你的面子不值钱。现在太要面子,将来就没啥面子。现在没那么在乎面子,将来你就会很有面子。谁都得从卑微开始,这就注定要承受别人的冷眼和忽视。别因为自己宝贵的面子而一生处于贫穷和卑微之中。告诉自己现在暂时的低头不可耻,以后长久的抬头才可贵。别哭穷,没人会白给你钱和怜悯;别喊累,没人能一直帮你分担;别流泪,大多人不在乎你的悲哀;别靠人,最可靠的是自己;别显出落魄,不给那些等着看你笑话的人机会。选的路要走,就要承担坎坷低潮与艰辛,不然,你凭啥比别人过的出色。

Don't be afraid of the space between your dreams and reality.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make it so.——别害怕梦想和现实的距离。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6月22日  如果没有包藏祸心,你所厌恶的八面玲珑是知世故而不世故的表现。与一个高情商的人相处,你往往能感受到快乐、自在与舒服。你不喜欢八面玲珑的人却又何尝不羡慕他们的八面玲珑?保护了自己成全了别人,难道不算是一桩美事?如果别人也在努力,你又凭什么觉得他们所得的成果是不公平的?我们往往从利己角度出发,给自己太多的肯定,给别人过多的否定。你没有脱离社会而存在,甚至受益于某些你认为是人之常情的 " 不公平 ",又凭什么总处于受害者的身份去埋怨?我从不认为人生来是平等的,但如同《简爱》里面所说,至少我们在精神上是平等与独立的。不必厌恶八面玲珑,不必愤恨不公平,你的努力从来都不会被辜负。过程可以漫长一些,但日子总会因为你的好心态而闪闪发光。

6月21日 你有没有想过,那些你羡慕的人,那些混得风生水起风光无限的人,拥有怎样独特的能力或才华,经历了多少暗黑的时光,付出了多少苦逼的努力,才换来今天这样一个像是开了外挂一样的金灿灿的人生?当我们连走都没有学会的时候,就妄想着跑得很快是不是很贪心?不是说,你不可以少年立志,而是立志以后,要一点点努力,慢慢地进步,直到你成为你喜欢的样子,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当年,张爱玲一句 " 出名要趁早 " 不知道撩拨了多少少男少女蠢蠢欲动的心。太多少年成名,春风得意的桥段在我们的耳边和脑海里萦绕,所以,当我们处在一个 20 多岁籍籍无名的年纪时,我们困惑,迷茫,焦虑,不安……可是你忘了,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连胖子的肉都是一斤一斤长起来的。原谅我并不恰当的比喻,但事实确实如此。

6月20日 生活越来越像黑色幽默,不让你懂的时候你偏想懂,等到你懂的时候却又想什么都不懂;你应该享受没长大的时光的时候你拼命想长大,等到长大了又恨不得制造时光机器回到过去。世上没有后悔,没有如果,一个转身,失去的一辈子就找不回来;只有一种永恒,它就是失去。它劝诫我们,好好珍惜在手的来之不易。最幸福的人不一定拥有最好的东西,但却一定物尽其用。他们把石头从痛苦的围墙移到通向天堂的阶梯上。很多的担忧,烦恼都是自己想出来的。原因是怕失去。我们总在抱怨上天没有给我们选择的机会,可有时没得选择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人就这么矛盾,总是希望被理解,却又害怕被别人看穿。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他的际遇。如果你喜欢保持你的性格,那么,你就无权拒绝你的际遇心高气傲的都会被现实暴打,但还是要心高气傲。与众不同的都会被人耻笑,但还是要与众不同。一切对命运本身的抗拒,都只是在掩盖自己内心中永远不甘的躁动,给自己余下的一生留下无可挽回的遗憾。你从不孤单。因为,这个世上肯定有一个人,在努力地走到你的身边。

6月19日  你内在是什么,就会被什么样的人吸引。你对外排斥什么,对内就排斥什么。人们常说天赐良缘,什么是良缘?你身边最亲近的人,都是与你 " 姻缘 " 最深的人,他们之所以会安排在你身边,都是 " 有原因 " 的。因此,不要说不喜欢就排斥或试图逃避他们,因为他们都是 " 天赐的良缘 ",你应该好好利用这个机缘来蜕变自己。爱是什么?爱就是欣赏你不喜欢和不爱的。如果在你生活周遭有太多你讨厌或不爱的人事物,那是因你一直在排斥,所以他们才会一再出现,你必须学会生活的艺术——将它们蜕变成爱。去爱一个喜欢你的人,没什么了不起。去爱一个爱你的人,你什么分数也得不到。去爱一个你不喜欢的人,你一定会在生命中学到一些东西。去爱一个无缘无故责备你的人,你就学到了生命的艺术。

6月18日  很多年轻人今天想做这个,明天想做那个,少年头转眼就白了,人生就这么蹉跎了。只是这蹉跎也是因人而异的。例如有些人出身于上层社会,他们出生后直接就在所谓的马斯洛需求第四层嬉戏玩耍,他们纵使蹉跎,只要不犯大错,最后直到死也还是会停留在上层社会。而社会最底层的年轻人,可能一直很努力,但却始终只能在社会最底层垂死挣扎。盲目的努力,其实也是一种蹉跎。只是这盲目可能并不是盲目者的错。如果按过去的说法,他们盲目是因为盲目就是他们的命。如果按现在的说法,他们盲目是因为信息不对称,信息不对称是万恶之源。如果将上述两种说法综合一下,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一个人所谓的命,很大程度上是他接收到的信息以及他是否拥有善于甄别、利用重要信息的能力所决定的。

6月17日  所有曾经隐忍的时光,都意味着我们会有更多的潜能可以发挥,那些在你前面形成的漩涡,都是搅拌时光的迷药,你吞下它,然后目眩神迷,跌跌撞撞往前走,迷失的方向。有人曾经对我说,不要做只顾眼前的人,不要做一个正常的人,在别人眼里的正常,或许也有另外一个同义词——平庸。谁都想要过好的生活,想买好的东西,想随时旅行,想一切都拥有,没有人喜欢艰辛,也没有人愿意一直劳累。但是,在你想要过好之前,首先要走过艰辛,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累了就去购物去旅行,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在困顿时马上醒悟。我们注定是有许多无奈的,梦是真,想是真,压力是真,困惑是真。所有的一切附着在身上的时候,自然会感觉到压力,那时我们都会想,不如就放弃吧,不如就换条路吧,因为眼前的一切所得必须抓住,往后的梦想不一定会实现。所以,就这么着吧,得过且过。很多人都会这么想,于是很多人,都变成了得过且过的人。

6月16日  茫茫人海,阡陌红尘,通讯录上的名字几十上百,熟悉的容颜更是成百上千,有时候,打开手机,一个一个名字的翻过去,又有几个人能让你安心和坦然,可以去打扰,可以去随时随地地畅所欲言?有些时候,我们宁可在心里一千遍一万遍的对自己诉说,也不愿跟身边的人透露一丝半语,一些苦恼和烦闷,一些心情和境遇,别人不曾身临其境,自然不能感同身受,理解的也许能说些中肯宽慰的言语,敷衍的人就只说几句套话,会让你立刻后悔坦露了心迹。我们已经越来越不会真实,越来越找不到真实,越来越不敢表达真实。我们的心,我们的,那颗曾经透明如琉璃的,最真实的心,如今,还能到哪里去找寻呢?

6月15日 “害怕悲剧重演,我的命中命中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历史在重演,这么烦嚣城中。没理由,相恋可以没有暗涌。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我身躯下沉,曾多么想多么想贴近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没缘份。我都捉不紧,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什么我都有预感。然后睁不开两眼看命运光临。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可是没有关系的,是不是。有时候,爱情只是一个人的事。他在或不在,我们都在在这里,他应或不应,我们都在这的爱情里。其实我怕你总夸奖高估我坚忍,其实更怕你只懂得欣赏我品行,无人及我用字绝重拾了你信心,无人问我可甘心演这伟大化身。其实我想间中崩溃脆弱如恋人,谁在你两臂中低得不需要身份。无奈被你识穿这个念头,得到好处的你,明示不想失去绝世好友。没有得你的允许我都会爱下去……被你一贯的赞许,却不配爱下去。在你悲伤一刻必须解慰找到我乐趣。我甘于当副车,也是快乐着唏嘘…永不开封的汽水让我抱在怀内吻下去......

6月14日 不要把这一切推给命运,既然所有的结局,开始就已经料到。所有的惩罚,都是水到渠成的铺垫,不要让命运为你的贪婪埋单。在欲海里浮沉的人,个个都是亡命徒,为欲望亡命,是已经注定了的结局。这个世界,有侥幸,但不宽恕侥幸,不要把自己一步一步拖到付出代价的境地。生活中一切的罪与非罪,罚与非罚,良心会有知,光阴会有知,天地会有知。不去欺负生活,生活自会安妥地待你。清白干净的灵魂,特征只有一个:无愧过往,不畏将来。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难败:太要脸的人和太不要脸的人。太不要脸的人是不怕败,太要脸的人是不敢败。虚荣的人属于后一种。由于太在乎面子,虚荣的人终会被虚荣所伤,但无论多深的伤,虚荣又是最好的创可贴。因为,于他们来说,一方面怕别人看不到自己的好,另一方面又怕别人看穿自己的不好。于是,虚荣很好地炫耀了自己,也妥善地遮掩了自己。

6月13日  你以为只要走的很潇洒,就不会有太多的痛苦,就不会有留恋,可是,为什么在喧闹的人群中会突然沉默下来,为什么听歌听到一半会突然哽咽不止。你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都是过往的倒影。爱你的人,对你的要求很少,可以在很想你的时候看看你,可以在寂寞的时候和你说句话,这就是她所有的幸福。如果因为执念而作出仓促的决定,可以离开,但请不要走远,不要急着为彼此定性,不要急着分清界限,回头看看,她是否还在。在爱情里,如果两人都很被动,一段美好的姻缘不免在时间的摧残下消磨殆尽,并不是两个人不适合,而是双方都习惯于等待,等待对方先主动,没有耐心的人于是选择离开,最后徒留遗憾。所以,爱是有来生的,就像不灭的火种,只需加点干柴,它依旧能发出夺目的火光。

6月12日  幸福需要双方的给予。你给她的爱,是否足够她撑过漫漫岁月,撑过柴米油盐的艰难,撑到你们白首偕老的那一天?给不起经济保障,更给不起情感保障的男人,没资格拥有好女人。在世界的许多角落,我们可以看到,有太多的爱人,尽管粗茶淡饭依旧亲密无间,他们是彼此的拐杖,举案齐眉,相携相扶。他们从不吝惜对于彼此的付出,而当这种付出成为完美的平衡时,就足以支撑两段幸福的人生。在感情的世界里,从来都是这样。唯有平衡,才能永恒。两个人在一起不可能一方永远的付出,一方永远的得到。当得到的一方所做的事情,超出付出那方底线的时候,一切都难以回头了。此刻的新伤,加上曾经的旧痕,一切都无法挽回。我们也许很多时候都自知,所以,我们爱的那个人也就是这样失去的。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给她应有的安慰。

6月11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执着,或许在别人看来是浪费时间,但在他们看来,却有着无比重要的意义。世上最牢固的感情不是 " 我爱你 ",而是 " 我习惯了有你 "。所以,不要害怕时间,如果爱得足够深,时间便会让深的更深。时光一晃多年,而我依然爱你,于是就明白:彼此依赖,才是最深的相爱。学会一个人生活,不论身边是否有人疼爱。做好自己该做的,有爱或无爱,都安然对待。不敢随随便便说 " 再见 "。世界那么大,一句 " 再见 ",或许就再也不见。都说人生的遗憾在于 " 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 不要轻易说分手。一个转身,就是两个世界。一分钟心动,一小时喜欢,一天爱上。忘记他,却是一辈子。独自一个人的梦,不过是梦想。拥有一起做梦的人,梦想才会成为现实。总有一天 爱情,会姗姗来迟。没关系。走得慢、来得晚。我都会等。只要它是真的。

6月10日  看起来,一个人把自己交给痛苦,比交给快乐更容易一些。譬如,听别人讲话,听到最后,耳朵里只会记住两类话:最愿意听的和最不愿意听的。然后,喜欢听的未必化成快乐,但不喜欢听的一定化成了痛苦,其他的都化成了风。有时候,风都早已刮过去了,一颗心,却还在一片无关痛痒的云彩里下着雨。人的选择性就是这么顽固,顽固得近乎荒唐。也就是说,你本可以云淡风轻地活,然而,却无缘无故地受了伤。是的,有些伤害是来找你的,而有些伤害是你找来的。如果生活没有对你曾经犯下的错误做出惩罚,你要告诉自己,这是宽恕。但不要因此而得寸进尺。或者说,你不能因此而欺负生活,给脸不要脸。生活不想以此纵容谁,只是想让所有人明白,谁也有犯错误的时候。好多时候,是自己把自己折腾累了,自己把自己纠缠烦了,然后,这个自己挣脱不开另一个自己。坑其实是自己挖的。光阴的泥淖里,多少人,都是自己逗着自己玩。

6月9日  留在了你在的城市,却再也无法遇到你;离你那么近,离爱那么远。你忽然醒悟,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本来风雨同舟,天晴便各自散了。也许只是赌气,也许只是因为小小的事。幻想着和好的甜蜜,或重逢时的拥抱,那个时候会是边流泪边捶打对方,还傻笑着,该是多美的画面。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最怕的,不是在错误的年龄,遇到正确的人,而是在错误的年龄,我们竟花光了毕生所有的勇气。生命本是场远行,谁与你擦肩,你与谁偶遇,都是美丽的缘分。

6月8日  兜兜转转在漫长的时光里,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世界那么大,而我们,那么渺小。还好,尽管未来无法预知,总有一些事情,能慰藉我们的心灵。时光向来这样刻薄,像吹散一把蒲公英似的,把我们吹往不同的地方。大抵人生总是这样,充满一场场盛大的邂逅与别离。你以为无边无际的苦读生活,就那么一眨眼过去了,曾经叫喊着快点熬过去吧,等真正走过去了,竟会希望日子能慢一些。人之一生,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却动摇不了时间分秒,我们能做的,只有硬着头皮一往无前,仅此而已。生活最大的变数不是人心,而是命运。前一秒他还在笑,后一刻,可能就安静地闭上眼睛。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可就像马克 · 李维曾经说的那样:" 失去所爱的人确实很可怕,然而最可怕的是未曾与之相遇相知 "。最重要的,不是我想跟你在一起,而是,我曾和你在一起。

6月7日  如果不曾在早晨毅然爬出温暖的被窝出去散步,你就没法体验到清晨第一缕阳光投射到人间的美丽;一个人躺在地上,如果他不想起来,那么十个人也拉不起他来,即使起来了也马上会趴下。所有的动力都来自内心的沸腾。如果你做不到一件事,无论是搞好关系,还是寻找爱人,还是减肥,都是因为你还没有真正想做。你可曾体会种子的疼痛?那种挣开包裹自己的硬壳,顶出板结的土壤的苦难,对一粒柔弱的芽来说,是顶天立地的壮举。一个人觉醒时的力量,应该大于一颗种子啊!有些人把梦想变成现实,有些人把现实变成了梦想。关键是,你的梦想是什么?你为你的梦想做了什么?有梦想就不会寂寞,当你寂寞的时候,只要招招手,你的梦想就飞到了身边。剩下的事,就是琢磨怎样把梦想变成行动了。

6月6日 做不喜欢的工作,嫁不喜欢的人,偏安一隅甘做井底之蛙,人的一生难道就这样下去?多数人的境况,寥寥数语足可以概括一生:" 十年寒窗,学满毕业,偶有因缘,得入政企。工作勤恳,然天资平庸,不善长衣舞袖,终泯然于众人。韶华之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为人妇,期年又迫于流言蜚语及双亲期盼身为人母,五十年锅碗瓢盆家长里短纷争不断,六十载心系子女百般算计千番教导肝肠寸断。年四十,丧考妣,再见无期;年五十,沦孤巢,多病缠身;年六十,儿女成家皆离左右;年七十,失侣无伴独来独往;后期年,此身亦殁,一生无功亦无过。"生活固然是不完美甚至是平庸的,也并非想要活得如何光鲜亮丽。当然,它也未必一世安稳甚至风波不断,但至少不能因为畏缩而抱憾终身。不给自己设限,试一试又何妨呢?高山,若总不去攀登,就永远只能是高山,终生仰望,若征服过,便成为你脚下的一方尘土。很多时候,生活就是这样,你给它机会,它才会给你风景。

6月5日 我们能留住过去吗?既然不能留住过去,我们何必一直站在曾经跌倒过的地方哭泣不止?我们需要什么呢?只需要一颗 " 清静 " 的心。空明澄净,寂静如无。既然留不住,那就该懂得放下。为了放下,我们需要清醒地明白 : 我们活过来了,是的,还活着。当我们不能拟制曾经的失去所带给我们的悲伤时,不防大口大口地呼吸。在呼吸时感知自己还活着。既然活着,那那就值得为此而庆幸。失去的虽然珍贵,我们自己却未曾死去。我们活着,那就证明,虽然有过失去,我们也曾拥有,而且拥有过很多。是的,我们拥有过很多。只是我们很少去关注曾经的拥有。所以让我们的人生变得那么的痛苦。而当我们所焦点对准曾经的 " 拥有 " 时,我们的内心会因此而变得富足。我们会更懂得感恩与欣赏。我们的内在会变得更有力量。我们的人际关系就因此变得融洽。我们的生命也将焕发新的生机。永远不要屈服——决不,决不,决不,决不为任何伟大或渺小,壮观或美丽的事物而退让。除了对荣誉和智慧的信仰不要服从任何东西

6月4日 你还要用大约1/3的时间来吃饭、排泄、运动、交通、打电话、接吻,到远方去旅游,听朋友讲过去的事情,当然也包括发脾气和生气,和上司吵架还有哭泣……当然你也可以将这些压缩到更少的时间,但你如果在这些方面太吝啬支出的话,你就变成了一架冰冷的机器,而不再是活生生的人。你的生命刨去了这样多的必须支出,你还剩下多少黄金时段?唯有我们不知道生命的长短,生命才更凸显。也许,运动可以在我们的卡里增添一些跳动的数字?也许大病一场将剧烈减少我们的存款?不知道。那么,在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银两的时候,精打细算就不但是本能,更是澄澈的智慧了。当我们离开世界的时候,能带走的唯一物品,是我们空空如也的借记卡。当那个时候,我们回首查询借记卡上一项项的支出,能够莞尔一笑,觉得每一笔支出都事出有因不得不花,并将这笑容实实在在地保持到虚无缥缈间,也就是灵魂的勋章了。

6月3日 每当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我总是提醒自己,他有哪些优点我自己没有,我应该向他学习什么。即使对方有背景有关系有门路,那也一定有其他优点才能成功。当看到别人很优秀的时候,第一反应应该是找到自己身的差距,而不是抱怨和挤兑别人努力的行为。就算把别人的关系和门路放在自己身上,我是否能做得跟他一样好?还是依然烂泥扶不上墙?我们生活的环境里,大多数人的资质和背景都一样,当我们原地踏步的时候,总有一些人在不停歇地往前跑。有一天,当我们再次相遇的时候,别觉得别人在跟你炫富,别觉得别人都在装逼,那是他们那个层次里最普通不过的生活。当然,每个人的志向不同。有人喜欢平淡如水的生活,有人喜欢刀光剑影的商场。但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努力是一门必修课。生活不易,即便是不断往前跑还会过的着急忙慌。看见别人的努力和成功的时候,请为他的优秀点个赞,而不是背后默默捅一刀。

6月2日 人生有多少个青春可以挥霍,又有多少个年头可以浪费?总是麻木太多受伤太多,也许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发现,原来幸福只是一件可贵的小事。我也想把自己的旅程带给你们,把自己的感悟带给你们,把自己的倔强带给你们。然后天亮以后,我们各自离开,各自开始自己的生活。只要是这样,就够了。丢掉的梦想太多,最后仅剩的一个我不能再放手。也许梦想很远,也许实现梦想很困难,也许我的人生剧本已经写好,就是那么平平凡凡地过完一辈子。我也要给这样的剧本带来一丝波澜起伏。而我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延长自己为数不多的青春。可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只是谁让我没有梦的天分,却有梦的天真呢?然而什么时候就该做什么样的事情,所以写完这么多,继续挑灯夜读。我只是一个不想放弃的傻瓜,我只是一个爱做美梦的憨人。可是这样的一个自己,却是我最喜欢的自己。一个安静的小窝,因缘相聚,传递温暖,所见所愿,所感所叹,只为传递幸福,温暖你的世界

6月1日 工资低只能说明你懒惰、认命,没有把自己逼到非上进不可的悬崖边上。女朋友离开你,那是因为你还没有足够努力,去把自己变成更好的人。你说,只能我抛弃这个城市,不能让这个城市抛弃你。即便很多人都喊着逃离这座城市,你也不能走,你不能就这样走。于是你选择了留下。三年后,我很庆幸,因为你——三年前的自己,挺住了这操蛋的一切,才有了现在沾沾自喜的我,并且一步一步越来越接近最初的理想,就好像上学时一心想要接近班里最美的姑娘。因为你的坚挺、你的明明已经体无完肤但还是拼命死扛,让我无数次想要放弃的时候,都会猛抽自己一记耳光,警醒自己,伟大都是熬出来的,牛逼是逼出来的,不经历生活丧心病狂的虐待,怎么配得上令人发指的高潮呢?

山之岛整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