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壳🐚日记~~2016.10.26

     

认真早读的宝贝

      昨天晚上飞飞老师和明明老师把教室里的展板更新了一下,可是吸引了好多小贝壳哟。小贝壳们围着两个展板讨论着谁的东西如何,画的香草女巫像什么,等等一个接一个的话题被谈论开来。

仔细查看   认真端详


寻找自己的字宝宝袋

     原来展板不仅仅是展示我们的作品,更是我们学习的机会,所以,以后小贝壳们要懂得利用展板,利用身边随处可见的学习资源。学习不仅仅在课本上,更在课堂外,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不能让学习止步于课堂)

     在激烈欢快的讨论中,贝贝妈咪的课堂开始了。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看图写话”!其实,看图写话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做此类题分为四步:第一,审题;第二,观察;第三,总结;第四,通读并检查。其中最关键的一部是观察,如何观察,贝贝妈咪给了小贝壳最详细的解答,并且一步步分析下来,再找图片针对每一个小过程进行有针对性训练。

看图写话的法宝

     后来,还找小贝壳模仿老师进行讲解、提问互动。瞧,小老师一个个有模有样,到下课时,有小贝壳过去跟贝贝妈咪说:“王老师要下岗了。”飞飞老师问:“为什么?”小贝壳回答说:“因为我们都比王老师讲的好呀!”。哈哈……本以为看图写话很简单的飞飞老师,在听了贝贝妈咪的讲解后,也体会到了这类问题的难度及重要性。我相信,小贝壳们一定会比老师们写的好!

小王老师在提问

有模有样的郝老师                 积极回答的王同学

      第二节课,是实例展示时间。贝贝妈咪读出一个小贝壳的写作,然后大家进行评论。各个小贝壳都有一双慧眼,能够根据贝贝妈咪的讲解,挑出其中的不足,并给出修改意见。当贝贝妈咪读短文时,每次的开头总是:从前,有个男孩叫小明。从始至终都没有换名字,那么多小贝壳怎么写出来的都一样?!正当贝贝妈咪感到奇怪时,大家的眼神纷纷看向了正在批改作业但好不知情的飞飞老师。小贝壳们说:“这是因为飞飞老师给出的问题中总是用小明来表示。”可是,飞飞老师一脸困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当她正想问时,我们早就开始新的评论啦!

     第四节课,由飞飞老师带着小贝壳们复习学过的乘法口诀,并用乘法解决实际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巩固复习了乘法口诀,而且再次锻炼了我们从图片中提取数学信息,并用完整语言描述的能力。我们还知道了,在能够找到多个相同加数时,我们可以用乘法解决问题,即方便又快捷。

     说到乘法,爸爸妈妈们与我们现在学习的有差别。现在我们学的4×5,既能表示4个5相加,也能表示5个4相加。4和5,一个是相同加数,一个是相同加数的个数。如果4是相同加数,那么5就是相同加数的个数。反过来也可以!但是,家中的长辈们当时学的跟我们现在的不一样。在指导我们做题时,总会出现不一致的地方。所以,今天飞飞老师给我们留了一项给家长讲课的任务。我们一定好好完成!

北师大数学书第18页

教师教学用书第63页

     今天飞飞老师还教给我们如何自己检查做完的题目,保证答题质量。飞飞老师给我们一张A4纸,作为草纸,用A4纸把原来的答案遮住,重新再做一遍,写出答案,然后对照前后两次的答案是否相同,从而达到检查的目的。在这堂课里,我们懂得做事情要认真,能反思检验,当发现错误时及时订正。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今天中午吃完饭后,有小贝壳拿自己的班币进行消费,和自己喜欢的小伙伴在黑板上涂鸦,或是到楼下玩一中午。另外,今天该值日的小贝壳被罚了班币,因为他们没有履行自己的职责。由于王怡然和徐嘉林主动做值日,这些被罚的班币就作为了她们的劳务费(大家对这样的事情都很认同)。

主动值日的徐同学

安静值日的王怡然
被涂鸦的黑板

涂鸦团购

   贝壳之家有条不紊地迈着它的步伐,前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