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影坛的“爱之女神”——丽塔海华丝

希腊神话中“爱之女神”象征着爱情和美丽,是从海洋中飘然而至充满女性魅力的女神,能够得到这个荣誉头衔一定要有颠倒众生的美丽和充满诱惑力的魅力,丽塔海华丝恰好担当得起这个称号。


她的名字或许有些人并不熟悉,但提起电影《肖申克的救赎》或许会有很多人知道,在电影里凭借一个甩头动作迷倒众位牢犯的电影女郎就是她。她是出生在美国的西班牙女孩,父母都是专业的舞蹈演员,因此从三岁开始她就进行舞蹈训练,练得一身扎实的舞蹈功底,尤其擅长火辣性感的拉丁舞。六岁时就接触了电影,在父母参演的舞蹈短片里同台跳舞。十三岁开始,她就作为专业舞者登上了舞台,在父亲的西班牙舞蹈团,酒吧,赌场中登台表演。从小,她就身处鱼龙混杂、复杂混乱的环境中,这样的经历培养了她大气、从容的台风,但也影响了她为人处事的风格,导致了她在感情方面的放纵与沉沦。


因为父亲积极牵线的缘故,她十六岁就开始在一些影片中饰演小角色,但因为异域长相,她并没有获得有份量的角色。直到她嫁给了大她22岁的美国商人爱德华贾德森。爱德华首先对她的外貌进行了改造和包装,修正牙齿,染发,电溶解加宽发际线,眼睑手术,并为她取了丽塔海华丝这个艺名。经过一番改造之后的丽塔仿佛脱胎换骨般光彩照人。她开始参与大影片的制作,并凭借《唯有天使生双翼》在好莱坞声名鹊起。丽塔容姿娇艳,舞姿轻盈妖娆,动态比静态更加迷人,因此电影公司将丽塔打造成性感的歌舞片女郎。这条戏路很快为她打开了市场。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初期,丽塔是当之无愧的封面女郎,只要有她做封面的杂志很快就会销售一空。她的海报贴满了美国青少年的房屋。她的照片被登上了23家杂志的封面上,成为二战时期最受美国士兵欢迎的海报女郎,甚至在第一颗被扔到比基尼岛试验场的原子弹上面都贴有丽塔的照片,其“性感威力”由此可见。


她的事业巅峰期的代表作是《吉尔达》,《肖申克的救赎》里迷倒众人的那个电影片段就是出自这部电影。在这部影片里,丽塔将自己美艳性感、风情万种、华丽大气展现得淋漓尽致。影片一经播出,丽塔迅速名满全球,颠倒众生,获得了“爱之美神“的美称。她的笑容灿烂明媚,她的脸庞甜美明艳,她的红色卷发精致风情,她的身姿高挑性感,她的舞蹈轻盈挑逗,那是她人生的鼎盛时期,就算在今天看来,那时的她仍然魅力无限、倾国倾城。


上帝给了她绝美的容颜,却并没有同时赠送她聪明的头脑。她是一个没有安全感,渴望稳定归宿的女孩。她感情丰富所以容易移情别恋。一生经历过五段婚姻都以离婚收场。第三任丈夫是一位穆斯林王子,两人相恋时王子还是已婚的身份,但是毅然离婚迎娶了她,这也开了好莱坞女星嫁入王室的先河。但是纵然经历了五段婚姻,与很多男人有暧昧不清的绯闻,她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爱情。她曾经说过,人们为了“吉尔达“而来,最终因为发现是我而离开。人们爱的不过是她塑造的美艳角色,而不是她本人。人们或者垂涎她的美貌,或者看重她的名气,或者觊觎她的财富,她经历过几次人财两空的窘境,但每次都会义无反顾的重新投入爱情。


性感的美貌最是危险的双刃剑,在懂得使用它的人手里,它会为拥有者的人生目标加持助力,但在不知如何驾驭它的人手里它会变成蛇蝎毁了这个人的一生。丽塔依仗美貌俾睨众生,烟视媚行,流连在男人之间,男人被她的美貌吸引前来赏玩一番旋即离开。经历过感情的沉浮,事业的瓶颈,丽塔身心俱疲,选择用酒精麻醉自己,如同她的酒鬼父亲。一代性感女神最终因为阿尔茨海默症在混沌、木然中悄然离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