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鸣记(1)双龙

千百年来,在东方的神州大地上,有广袤无垠的森林,宝石般晶莹透彻的湖泊,神秘莫测的大沼泽。这片大陆孕育了万物众生。然而,支撑这片土地,使之生机勃勃的全仰仗两条巨龙。

这两条巨龙一条蜿蜒曲折,色黄而称为黄龙;另一条奔流狂放,恣意磅礴唤作青龙。它们盘横在这片大地之上,纵横千里,从最西边的神秘群山,直抵到东边浩瀚的大海。传说,这两条巨龙由盘古大神开天地后的精血所化成,有天生的灵相,掌控天地众生的轮回。巨龙夜以继日的使得天地精气流转,生云化雨,滋养万物。巨龙的恩泽滋养这片大陆的人们,各个部落不断的发展壮大,其中最大的两个部落华族和夏族经过长年的征战和交融,最终合并在一起成为华夏族,华夏族发展壮大,成为这片大地中原地区的王者,后世人们皆自称为其族子孙。华夏族在黄龙盘横之地生活,黄龙对他们极尽恩宠,黄龙蜿蜒纵横,所到之地水美草丰,飞禽走兽、鱼跃马肥,人们一时觉受龙神庇护,将黄龙奉为本族图腾并以水为尊,日夜虔诚供奉,祈祷风调雨顺。

然而,青龙所在之处,却并不如黄龙之地繁荣。青龙气势磅礴,水势更为浩大,加之青龙天性奔狂,时时呼风唤雨,其所到之地湖泊、沼泽遍地,云遮雾罩,因此遍布瘴气毒虫,中原之地人们难以进入,故称其为南部蛮荒之地,久不居人。

然而有一天,一群人来到了这片蛮荒之地。

他们是谁?他们是罪人。

他们犯下什么样罪行,让他们必须来这阴湿之地,毒虫之心来生活,这是何等的惩罚?他们并没有什么罪行,仅仅是因为他们不愿意屈膝,不愿意向华夏族的黄龙屈膝、不愿意向那美丽却蕴藏无尽力量的水神祈求庇护。

他们是传说中的五帝之一颛顼帝喾的后裔;他们的首领是蚩尤,举世无双的勇士,勇猛过人而又聪明异常;他们喜欢带给他们温暖的光明,敬畏能够吓阻野兽的火焰,他们崇拜的是烈焰围绕着的炙热的火神;他们天生浪漫,放荡不羁,喜欢恣意妄为。他们是九黎族,他们是三苗的祖先。然而此时他们却是罪人,与其说是罪人,更不如说是失败者,成王败寇。

首领蚩尤与轩辕黄帝在涿鹿的那场旷世大战,惊天动地。蚩尤寻访盘古大神遗留在八千里山川河岳中的精华来炼制出锋利无比的神兵利器,又施展法术变换云雾来使得轩辕大军迷失,本来胜利已经唾手可得。然后,神却最终对轩辕黄帝微笑,天神玄女为黄帝带来指引方向的指南车,在大雾中,找到蚩尤的军队,轩辕黄帝手持由黄龙吐出的轩辕神剑,斩下了蚩尤的首级。蚩尤的族人惊惧不已,因为蚩尤是铜身铁臂,金刚不坏之身,怎样的神器能够将蚩尤斩杀,这是神的惩罚吗?蚩尤族人终将被消灭殆尽,湮灭于这世间吗?面对蚩尤的首级,绝望弥漫在蚩尤族人每一个人的心间。

“你们可以活下来,只要你们向黄龙和水神祈求庇护”胜利者带着仁慈和宽厚的声音说道“神指引我们在这片土地生活,黄龙化作大河浇灌土地、伏羲为我们带来避风遮雨的房屋、神农为我们找到充饥的粮食和治愈恶疾的草药,这些都是天神的眷顾和指引。然后,你们崇拜的火神,他摧毁一切,所到之处,寸草不生,一切皆为灰烬,只有水神才能阻止他疯狂的行为。来吧,来到水神的面前,跪倒在他无边的神力之下,祈求他的庇护,你们将获得新生,安逸,宁静和持久的和平”。一代轩辕黄帝,内圣而外王,天生的王者,他能击败炎帝,斩杀蚩尤,统一中原绝不是偶然,他是天命之子,我们输了。漫长而无声的寂静后,第一个人丢下武器,走向了黄帝,向黄帝手中的轩辕圣剑跪倒。黄帝扶起他来,让他的族人接纳了他,成为新的华夏族人,接着第二个、第三个人,不断有人开始走向黄帝的阵营。“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伟大的黄龙和水神,你们力量无穷,你们带给我们平和的土地,你们保佑我们子孙千秋,我必将日夜供奉你们,对你们付出我们的忠诚。”黄帝仰望苍天,心中感激不已。

“我不服,我不跪!”一声断喝。似遥远天涯边际而来,从浩瀚天空只劈而下的闪电,划破长空,接着如巨雷般爆炸,响彻激战后的郊野。“你们忘了吗?”一个孩子留着眼泪,激动的对那些颤颤巍巍走向黄帝的族人怒吼道,“你们忘记了第一次,看到火焰的时候吗?”。的确,每当火神愿意眷顾他的子民的时候,他会给他的信徒带来火焰。比如就像今天一样闷热的旷野中,会突然有一道闪亮的光弧划过,接着天空中传来火神的沉重的叹息之声,也许一棵树就会被火神赐福,它会熊熊燃烧起来。水神为了平息火神的火焰而降下的雨水有时候都不能将之熄灭。此时,九黎的子民们,就拿着准备已久的干草和干木来将树上的火引来,慢慢小心的移到自己的洞内,给他们在阴暗和潮湿中带来光明和温暖。那是异常美丽的花朵,美过春天漫山遍野的山花。有时,人们会从干柴中听到来噼里啪啦的声音,仿佛火神对他们的教导,如泣如诉。而闪烁着危险而神秘的光芒,不停有千种造型在变幻,人们想象有无数的美丽仙女在歌舞。在大的祭祀中,在男女交合礼前,族人们围绕在火焰旁,恣意歌舞纵情狂欢,享受烤炙的鹿肉和香甜的蜜汁。那是火焰带给我们的呀,我们的祖先、我们的兄弟、我们的妻儿,一直都是火神庇护着我们,而今我们却要背弃他。许多人的面色变得光亮起来,也不像之前垂头丧气。是的,你们能斩杀我们首领,你们能征服我们的土地,你们能给我们安逸的和平,但你们却还要我们放弃我们的信仰,放弃我们的生活习惯。不,绝不!

那个哭泣的孩子,猛然转身,向南方缓慢而坚定的走去,旷野上很多蚩尤族人看了看满脸惊奇的黄帝和他的族人,也慢慢的转身跟着那哭泣的孩子向南方走去。黄帝若有所思的点了下头,总会有反对者的,这意味着今后子孙的祸害。他望向蚩尤的首级,蚩尤怒睁的双眼中,不断渗出血水来,仿佛似两道红色的泪水,凄厉而惨绝。这是祸首,虽然祸首已除,但也不能埋下祸根啊,所有的罪都由我一人承受吧。黄帝绝然的对部下挥了挥手中的圣剑。一阵肃杀之声响起,继而越来越大,黄帝的军队冲向了向南方缓缓行去的最后的蚩尤部落九黎族人。九黎族人平静的接受自己的处境,他们不可能不知道,转身意味着什么,有人默默的啜泣,有人面露微笑,有人表情严肃,但同样都是坚定而勇敢,我他妈的就是不想跪下。

四周,一片寂静,人们仿佛都听到自己心脏的跳动声。有时候,等待会让时间变得如此的漫长,领头的那个孩子颤抖着,脑海中火焰旁欢愉的场景一幕一幕的晃动,而身后兵器碰撞的嘈杂声越来越响,终究是失败了啊,一切都会完结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