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熬过了彩礼的关,却败给保姆式婚姻,泣血的教训!

彩礼分手的情侣会有遗憾吗?会后悔吗?在度姐那里一打开,满满的一屏幕都是这样的问题。

遗不遗憾我不知道,但我今天要说一个没被彩礼拆散了婚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十年时间足以让一人心寒至殆。

岚姐和孙鹏认识十几年了,第一次怀孕时,她才十九岁,什么都不知道,验孕棒上出现两条杠的时候,孙鹏笑嘻嘻说怀了就生下来呗。

那时候的他们一个月才挣几百块钱,要结婚就得靠家里,双方父母见过面后,孙母说虽然是自由恋爱,但该有礼节不能少,主动提出给两万彩礼,摆桌酒席就给两个孩子把事儿办了,别等到肚子大起来了,不好看。

岚姐母亲听了,当场反对,说同村的姑娘都是五万,凭什么她家姑娘就得吃亏。

岚姐母亲骂道:这也太欺负人!你是猪啊,这么快就叫他得了手?还怀上了崽!我的脸都被你丢尽了!母亲狠狠掐她腰上的软肉,人家现在就不把你当回事,等你进了门,有的是苦头吃!那该怎么办呢?

她六神无主,对着母亲嘤嘤哭泣。从现在起,你要听我的话。岚姐母亲斩钉截铁地说道。

两个家庭的拉锯战开始了,岚姐母亲向孙家要求彩礼不能少于六万,要请媒人到家里纳彩问名,合八字请期,还要去领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镇上很少有人这么讲究,孙家当然不愿意,又是说一口气拿不出六万现金,又是说她还没达到法定年龄领不了证,为婚事争辩了一个月没结果,母亲梗着脖子拉她到县医院做了流产。

孙鹏赶到医院里时,满脸不可置信。孙家这下知道了丈母娘是个硬气的厉害人,从此再也不插手小情侣之间的事。他们辞了工作去青岛,过了几年轻快日子,可总是要回来的。

回来后,结婚。怀孕,生产,一件件事积压上来,矛盾没少,反添了旧怨。

生女儿时难产,她在产房折腾了十几个小时,嘴唇咬破了,指头磨破了,就是生不下来,医生说要赶紧推上手术台去剖,婆婆却在那样的当口,不愿意。

虽然孙鹏热锅上的蚂蚁般在走廊转悠,可就是下不了决定。隔着一道门,她在里面痛得动弹不了,听着门缝里传进来的说话声,骨头缝里都是刺骨的冰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是岚姐母亲赶了来,才拍板决定剖宫产。上了手术台,长长的麻醉针从后腰刺进去,下面的脚先麻了,她赶紧躺平,从腿到肚皮,麻药电流般穿梭而过,痛觉消失了,白色手术灯之下,恍若天堂。手术半个小时就做完了,护士抱着红彤彤的小女孩给她看。

“早知道那次怀了就不打的,人家都说一胎男,一胎女,上次那个肯定是个男孩,那个男胎打了,倒留下来一个女胎。”手术床推出绿色大门,岚姐婆婆抢着从护士手里抱过孩子,第一件事是问男女,接着就是抱怨。

孙鹏凑到婆婆身边急着看孩子,看都没看岚姐一眼。婆婆的音量足以让所有人清晰听到,她歪过头,一滴眼泪顺着眼角流出,沁进墨绿色枕套里。从那时起,她心里就有了一个解不开的结。

他们结婚已经十年了,十年的时间,就是穿一双磨脚的鞋,也能把皮子磨烂了,可是他们的关系非但没有随着磨合变得融洽,反而随着女儿的出生变得愈加冷淡。

有时候,她想,要是那次流产后,她痛快地和孙鹏分手,后面的生活会不会不一样?

怕就怕在,你懵懂无知以为奔向幸福。对方却为利衡量,洞若观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42岁的冯女士,保姆式婚姻的20年。

20年来,她辛苦家务,操心大小事宜。但在丈夫婆婆看来,理所当然。

生孩子坐月的时候,丈夫基本没照顾,婆婆除了喂奶期送来的几碗鸡汤,之后就没了后文。

两人结婚多年,赚钱一直是各归各管,为了省钱,她的记帐本用完一本又一本。

三年前,丈夫说要买房,她却发现,丈夫没想过要把她的名字写在房产证。

她的心彻底凉透,质问丈夫:为什么对家庭那么不负责任?

而丈夫的回答出人意料:

娶个比我大的老婆,就是希望对方可以懂事点,多照顾到家庭,你还因为这个跟我闹?

她崩溃了:原来他娶我,就是为了找个保姆。

多年苦楚,终于被一句话击垮,更让无数人心酸。

婚姻里,所有的龃龉,长年累日的堆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那些委屈最难以说清,将为人母亲的慈悲,少女曾经的温柔,都榨干了。

张爱玲说:“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在尘埃里开出的花儿会灿烂吗,我不敢确定,我只会认为,两相爱才公平。

不管在哪个位置哪个阶段,我们都应该存着最基本的尊重,不平衡的关系是不能长久,更不会不幸福。

不想重蹈那些悲哀的婚姻,结婚前不妨问问自己,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而眼前的那个人,能不能做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