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圆满

很严重的私设,很严重的私货,这篇主要为庆祝我牛的最新的第19个大满贯。

不喜欢或者介意的姑娘可以不看,爱你们。

  ————————

  十月,汉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沙瑞金,省委第一副书记、省长李达康率领汉东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考察。

  巧得很,代表团考察的时间,也正是劳力士上海大师赛举办的时间。上海市长特意邀请沙瑞金与李达康一同观看明天的一场比赛。

  沙瑞金原本以为李达康不会喜欢这种活动。

  毕竟这浪费了达康同志考察的时间。

  事实上,李达康在白天的确没有表现出任何特殊的情绪,然而到了晚上,一回到招待宾馆,他在一瞬间变得兴奋起来,坐在沙发里,拉着沙瑞金的手,先是问了一句沙书记看网球吗?得到“不”的答案后,他却依然眼里闪着光,给沙瑞金安利了起来。

  “达康同志,你……”沙瑞金疑惑地看着他发问,“你喜欢网球?”

  李达康毫不迟疑地点头,“是啊。”

  “我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沙瑞金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也从来没见你打过。”

  “我要是打一场网球啊……沙书记,您信不信,用不了几天的时间,省委大院篮球场旁边就能给又建起一座网球场。”

  沙瑞金笑了,“我听说,那座篮球场原来就是用网球场给改建的。”

  “是啊,赵立春他喜欢打网球嘛。”

  “诶,达康同志,在美食城那事之前你可一直都是赵立春最喜欢的秘书吧?”沙瑞金打趣问,“难不成是因为你们都喜欢网球的缘故?”

  李达康对这个问题认真地想了想,然后严肃回答:“不,我觉得应该是因为我的文笔最好的缘故吧。那时候省委的领导都喜欢让我给他们写东西。”

  对于自己“汉东省委一支笔”的头衔,李达康是很清楚,且认为自己担得起的。

  他有这个自信,一点都不是脸大,而是事实如此。

  “而且——”李达康又笑着说,“我最初对网球的了解倒是因为赵立春。他喜欢网球,我也就跟着看了几场比赛,才有了兴趣。只是……”

  “只是什么?”

  “以前省委大院的网球场是赵立春他主动要求建的,花了不少钱,那时候我就发现他太有些贪图享受,我劝过他,他不听。”李达康边说边摇头,“所以,那时候我就想,我就算有了什么兴趣爱好,那也是我的私事,我不会让别人知道的。防微杜渐啊。”

  其实李达康最大的兴趣爱好是工作,这人人都知道。

  但除了工作以外的兴趣爱好,虽然很少很少,但也还是有一些,他从不让外人知晓。

  沙瑞金听了李达康这番话,先在心里赞叹了一下达康同志的党性原则,而后认真反思了一下自己。

  李达康见沙瑞金半晌没说话,不禁问:“沙书记,您怎么了?”

  “我在想,有关省委大院那个篮球场,我是不是得做一个检讨?”

  “哎,沙书记,那怎么能一样呢?”李达康赶紧说,“以前那网球场是赵立春他要求建的,但这篮球场建的时候沙书记您又不知情。而且在中国,篮球的大众普及度可比网球高多了,省委的同志们喜欢打篮球的又不止您一个,下班时间您和其他同志们放松倒也没什么。”

  李达康尽量为沙瑞金找理由。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不由笑了,“达康同志,你这算是网上说的双标吗?”

  李达康动动唇,把一句“你没那么大脸”给咽下去,沉吟片刻后说:“沙书记,我是说真的,您和赵立春当然是不一样的。不过,您要什么时候主动打算再建一个篮球场了,那我会让您写检讨的。”

  “好,我随时接受达康同志的监督。”沙瑞金说完这句话,又挨着李达康近了些,右手搭在了对方的肩上,微笑说,“你刚刚不是说,你的兴趣爱好不会让别人知道吗?那干嘛要告诉我?”

  “您是别人吗?”

  沙瑞金挽着李达康的肩更紧了些,接着说:“达康同志,给我讲讲网球吧。”

  “您真想听啊?”

  “本来是想让达康同志教教怎么我打网球,可为了汉东的省委大院不再建起一座网球场,我们是打不成网球了,但总看得成吧?以后有你喜欢的比赛我陪你一起看。”

  李达康突然生起了点愧疚的情绪,从前沙瑞金在家里看篮球赛时,他好像从来没陪沙瑞金看过?

  “怎么了?”沙瑞金拍拍他肩,“达康同志是懒得跟我说啊?”

  怎么会?给人安利喜欢的东西是不会懒的。

  李达康讲,沙瑞金听,没一会儿,沙瑞金发现李达康提到最多的一个网球运动员的名字,他是知道的。

  罗杰·费德勒——即使从来不看网球,沙瑞金也知道这个ATP史上的传奇。

  “明天的比赛是不是有他?”

  李达康笑着说:“是啊。”

  第二天的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观众席几乎是人满为患,沙瑞金和李达康被安排一个贵宾席的位置。李达康专注看着赛场,沙瑞金的视线却移动到一个包厢的方向。

  “沙书记,您看什么呢?”

  “那是他夫人?”沙瑞金低声问。

  “是,米尔卡。”

  “我以前好像听说,他还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和一对双胞胎儿子,是吗?”

  李达康点点头。

  沙瑞金笑了一笑,“事业和家庭双丰收,这算是很圆满了。”

  李达康侧头看了沙瑞金一会儿,想说话,但比赛随即开始,他也便住了口。

  两盘直落,最后的胜利者是费德勒。李达康很高兴,喜欢的球员赢得比赛,他当然高兴;沙瑞金同样很高兴,只要是达康同志高兴,他当然就高兴。两个人坐车回到宾馆,李达康一进房间便瘫在了沙发上,还与沙瑞金说着方才的赛事与赛事中的人。

  罗杰·费德勒代表着传奇。

  “也是奇迹。”李达康说,““有几年是他低谷期,很多人都说他不行了,拿不到大满贯,应该退役了。可其实他就算是低谷期也有闯进决赛拿到盘子的。没想到再后来,他还能拿一个又一个的大满贯。”

  “可以理解。”沙瑞金说,“就像当年的林城。”

  李达康一脸懵。

  他不能理解,这跟林城有什么关系?

  “林城的GDP当年从第一掉到第五的时候,省委是批评了你们的吧?”沙瑞金笑着说,“但让林城变成我们汉东的一张名片、还有GDP也从倒数第三变成正数第一的传奇可是达康同志你创造的啊。”

  人们对能创造传奇的人总是要求比较高的。

  然而即使如此,那些伟大的人物依然能够再次创造奇迹。

  “况且再后来,林城的GDP还是让你给升到第一了。”沙瑞金顿了顿,郑重说,“达康同志,我的意思是,你也一样——是传奇,也是奇迹。汉东的GDP今年可还是全国第一啊。”

  李达康总算是听懂了沙瑞金的意思,他搓了搓自己的耳朵,眼中的笑意更深,“不,沙书记,有一点才是真正的一样。”

  “是什么?”

  “自从我遇到您以后,我也一样觉得我很圆满。”

  沙瑞金一愣,同时心跳得快了些,过了三秒才意识到——怎么又被反撩了?

  不行,他给撩回去。

  凑到李达康的耳边,他的声音很低很沉,“可惜啊,没法和你有个孩子。”

  李达康的眼睛眯起来,一笑。

  “汉东不是吗?”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云层很厚,天色晦暗,这是快要下雨的天气。李达康站在门口抬头望了望天,还是没拿伞,便径直出了门。 二号楼和一号...
    aujh阅读 1,918评论 0 9
  • 十一、 十六年的时间是足够改变一个人的。 何况被调到林城的那一年,是李达康人生中的一个分水岭。自那年以后,他身上的...
    aujh阅读 996评论 1 3
  • 二十六、 沙瑞金待在李达康的家里谈天谈地,就是没走。 因为已经聊完了轻轨八号延长线的规划,沙瑞金在这时也有空看李达...
    aujh阅读 1,005评论 0 5
  • 哦咯,?,?,?,?,?,?,?,?,?,
    Warren_415f阅读 139评论 0 0
  • 「用户体验要好」,不管是普通用户,产品经理还是公司 CEO 都会这么说。用户体验,就是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主观的感...
    lei__阅读 1,80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