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我的日子,写我的心情

那些颠沛流离的日子,自己拥抱了自己一路。

每条鱼都有秘密

我已经在奔三的道路上好几年了,父母催找对象安定下来,身边的朋友同事也热心的要介绍好人给我了,而我内心里一点的波澜都没有,有时候深夜里写日记的时候,自己也是感叹,难道我的这辈子就这样了?按部就班的相亲结婚生子,努力周旋于家庭,心里不免的一惊,赶紧断了这些念头。果断听一首轻松愉快的歌,安稳的睡去。

第二天起来又是新的一天,崭新的一天,又要努力的过自己的日子了。仔细想想除了文字没有什么可以给我越长大越寂寥的心安慰了,文字里面透露着无限的欢喜与悲伤,文字于我来讲,一直觉得那简直就是人生最美妙的相遇了,我把自己儿时的乐趣与惊奇都写在作文里面上交给老师了。我把青春的秘密都写在日记本上,用密码锁封存起来了。现在,我又把自己生活的琐碎与美好全部写出了,仿佛只有写出来,我才觉得自己真真切切的活过。小到今天发现的哪一个好吃的甜点,路边遇见一只会给我摇尾巴的猫,自己动手炒了一盘黑乎乎的菜,总感觉那就是我的小小人生的缩影,那就是另一个我躺在文字里面。

你知道糖果的味道么

性子悲凉不代表心不热,热爱文字不等于自闭。从小到大,总会被大家莫名奇妙的认定为孤僻,我也想过要主动地向大家示好,可是那些内心里面细小的敏感与不干,使我从没主动开口说过你好。想想自己过得好孤单,在小的还不能理解孤单的时候就体验了孤单。那是用文字无法解释的感受,好似心里原本开满了花,一刹那间全都低下了头,蔫了.

自此之后,我所有的热情都埋在了心底,多大的欢喜,多大的哀愁,全都是我自己的,一个人默默地啃完自己的小心思。记得之前不知道在哪看到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头锁在笼子里的野兽,它好斗、偏激、伤痕累累残暴无比”。有相同也有不同,我的内心里也住着一只野兽,不偏激、不好斗。我妈曾经说过,她希望我能够开心的生活,不愿意我这样沉迷于自己的世界。可是我当时是快乐无比的,在她说这句话之前。

重逢是种欣喜

没有人知道,一座山后面是什么,可我知道,是山,连绵不绝的山。但我也见过山后面是一片海的,看似一样的山,却是那样迥然不同的后面。我啊,就是这样的,当你站在我的面前说句你好的时候,你怎么就没有感受到我眼里的光,我心里的火呢?可是,我不怪你。毕竟千万人之间彼此擦肩的机会就很小到渺茫,更何况我们还说话了。

再之后,我长大了一些,成了一个热爱万物的人,热爱那些即使快要枯萎的花、蔚蓝的海水,阴郁的天……感觉世间万物都是美好的,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不容易融入集体而怨恨别人,反而庆幸自己可以远离很多不必要的喧闹。我的沸腾的心都用在了看书上,看了很多有用的无用的,喜欢的不喜欢的,虽然有的书读了以后也没有消化得了,但是依旧是欣喜的,因为总能发掘出一个有趣的自己。我也爱看电影,以前的、现在的,外语的、中文的。有时候看一部电影或者一本书,久久的走不出自己的眼界,更多的是走不出自己的心,为主人公的喜怒哀乐而担忧欢喜,有时候心疼作者,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故事,又或者会猜想是什么样的人心里才这么悲凉的。之后,就想通了,毕竟就算是喜剧演员舞台之后也不一定是快乐的。每部作品只是他或者她当下的缩影而已,过了这段下一段是好是坏,那就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拥抱自己

人常说猫有九命,人也是,不断地告别过去的自己,不断地拥抱之后的自己。每一段日子过了就好像是失了一命一样,不断地剥离那些过往,不断地抽离以前的生活,到最后就只剩下四个字:物是人非。过着过着也就演变成当下的细碎与嘈杂。

我是一个意识流的写者,没有逻辑,没有对错,只是心情,这一段的日子,我是这样的心情,那么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爱情让一个人同时拥有了软肋和铠甲,当你们走在一起的时候,由于爱情的催促你们会彼此很快亮出底牌。然而当有分歧的时...
    一颗心的苏浅阅读 4,370评论 0 1
  • 如果你的爱的人,在为你挑选礼物时关心价格而胜过品质;他和你进餐时从不与你交流,那便是不会将你放在心上。他关心你的身...
    炎水阅读 206评论 0 0
  • 公司有三个业务部,为了体现公平,激励下属,老板宣布,所有业务人员在保证利润率的前提下,按销售收入提成10%,以资奖...
    青山十一阅读 8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