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在想你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夜起床上厕所,习惯性的抱抱乖乖睡觉的你,一抬手,才恍惚过来,我已经离开。把那么小甚至还叫不清爸爸妈妈的你放在了奶奶家。

一年了,以前睡觉的时候,总觉得你太吵,每晚的哭闹扰的我睡不好,可是现在你不在身边,我却是怎么也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担心,担心第一次离开妈妈的你会不会哭,会不会找妈妈。

早上早早的攥着手机,找到奶奶的电话号码,却始终没有拨出去,害怕打扰到你睡觉,害怕你听到妈妈的声音会哭,就这么煎熬的等待着,终于8点半了,估摸着你应该醒来,赶紧拨出那串熟悉的数字。听奶奶说你晚上哼哼了一会便睡了,没有大哭,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小小的你,虽然不会说话,也许听到了妈妈的声音,抢来电话,和妈妈咿咿呀呀的说着,虽然听不懂你说的,但我知道你一定想看到妈妈,听着你的声音,瞬间眼泪流了下来,我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便匆匆的挂了电话。

宝贝,妈妈真的想你了。虽然仅仅一个晚上没有见到你,但是我知道接下来的日子,我将在无限思念中度过了。

打开相册,满满的都是你的照片和视频,有笑的,有哭的,有搞笑的,有听着音乐扭动的,一时间在悲伤的情绪中无法自拔。

依稀记得刚生下来的你,红红的一团小肉,眼睛,嘴巴紧紧闭着,浑身皱巴巴的,简直丑哭了。

还记得出生二十多天的你,晚上抱起来喂奶的时候,突然发现脖子上起来那么大一个疙瘩,硬硬的,可是把初为父母的我们吓坏了,爸爸和奶奶急忙带你去了医院,我因为做月子出不了门,焦急的在家里等待着,甚至浑身有些发抖,我多么害怕医生会诊断出什么坏结果。

一分钟一分钟的过去,终于电话铃响起,着急的接起电话,我能感觉到自己说话声音都是颤抖的,听爸爸说你是先天性斜颈,不过没事,过段自己就会好的,我才放心下来。

可是一天天过去,除了越来越大,依然不见好,我真的着急了,整夜整夜的睡不着,看着你就想哭,头发也开始大把大把的掉。每天在网上查,试着给你按摩,又带你去医院,医生依然说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给孩子天天按摩,不行就等着做手术,不然孩子长大眼睛嘴巴鼻子脑袋都是歪的。她说的如此随意,却看不到我内心的着急与痛苦。

42天的时候,去妇幼复查了,也许是老天都觉得你可怜,小小的你,脖子上却长着那么大的疙瘩,我们遇到了你生命中的贵人,她给我们推荐了一位治疗这方面很厉害的按摩医生。她说可以去找她给孩子做小儿推拿按摩,不行的话一岁以后做手术孩子会受罪的。

好容易找到了按摩的医生却排满了人,没有空档,医生不耐烦的说,你们要是想来就早上第一个来,上班前给你们插一个号,虽然态度不好,却也是万分感激。

那时候正好冬天,家里又离医院很远,开车也得一个小时的路程,加上有雾霾,每天总得早早起来早早出发。看着正在熟睡的你,却不得不把你抱起来穿上衣服出门。

医生见多了各种各样的宝宝,早就熟练于手,我们却紧张的不行,看着你的脑袋被转的脸都发了紫,哇哇大哭着,小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我,好像在说,妈妈我疼。可是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只有紧紧的抱着你,我的心更疼。

就这样坚持了三个月,看着你一天天好起来,我真的好开心,我一直安慰自己说,你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是的,当最后一次做B超的时候,我知道你真的好了。

看着你慢慢学会了翻身,学会了往前爬,再到现在学会了走路,看着你一天天的长大,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

虽然你太调皮,经常无理取闹,我却依然没办法对你生气,常常累的腰疼,可是看着你,仿佛全都好了。

只是看着爸爸一个人在外辛苦奔波,我不得不放下那么小的你,一起出来努力,趁着你还小,趁着妈妈还年轻,趁着你爷爷奶奶还有精力照顾你。

只是没有你在身边,我心里空落落的,我知道这样的一天迟早会来,只是没想到自己心里会如此难过。只盼着能把你早日接来。

宝贝,你知道我在想你吗?此刻的你,在做什么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无戒365天日更挑战营 第六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跟昨天一样的热,不过才上午八点,太阳光已经刺眼,走出门就觉得热气烘人,这样的天气,最惬意的去处应该是图书馆...
    心若红莲阅读 900评论 7 6
  • “心有灵犀一点通”人尽皆知,说归说,其实在和朋友的交往中,反正我从来没有那种特别明显的“心心相通”的感觉,平时只...
    一剪红梅阅读 372评论 0 0
  • 文/花无言 “夜深了,我又想你了,不知道你是否想我吗?……你可知道我多么的牵挂……没有你我真的好害怕……”一遍又一...
    花小言阅读 700评论 2 2
  • -------我莫名的爱看窗外的雨,那丝丝细雨如线般穿过我的身体,牵扯出尘封多年的点点记忆。 -----上小学时,...
    王贺秋阅读 356评论 0 2
  • 《控场:主宰和说服的关键能量》给我们分享了在谈话过程中如何通过营造气氛,了解对方的潜意识,达到掌控这个谈话。 共振...
    如意ylm阅读 2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