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我不是药神》: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整部电影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患白血病的老人家向曹斌求情,这段对话没有声嘶力竭的呐喊,没有下跪,只是平淡的一句话,但是这句话也包含了很多内容“我不想死,我想活着”。一个患有白血病的老人家想活下去,但这么多年她已经吃垮了整个家,一瓶药四万块,无疑是天价啦。现在有了同样能治病的药,比正版药便宜了几十倍,老人家看到了希望,但警察又要浇灭这个希望。老人家没有什么能做的,只有向他求情,她想活下去。这段对话也直接影响曹斌后来放弃对印度格列宁的追查。

没有一个真正的坏人,都是为了生存,吕受益为了吃便宜的药,为了活下去,去找了程勇,程勇生活窘迫,为了筹医药费,为了让儿子过上好日子,为了不让前妻看不起,为了赚钱,他答应了吕受益,吕受益无疑是程勇的引路人,没有他,他也不会知道印度格列宁。

该片的女主角思慧,一个单亲妈妈,女儿得了白血病,丈夫在女儿生病的时候就跑了,但她必须救女儿,为了赚钱她去了酒吧跳舞,当程勇给经理扔钱让他去跳舞的时候,思慧在台下也跟着喊,先是呐喊,后是流泪,一声呐喊,一滴眼泪道出多少辛酸,她可能是想起了自己,想起了自己在台上跳舞时的场景,不知忍受了多少委屈。

五人的转折点是在遇到张长林,一个假药贩子,在得知程勇卖的印度格列宁时,多次威胁程勇,最后,被逼无奈,程勇把代理权给了他,五人不欢而散。程勇没有做的对不对,人都是自私的,他还有父亲还有儿子,他赌不起。

吕受益的死对程勇的打击很大,从程勇第一次去吕受益家,他老婆向他敬了满满一杯酒,她是真的感谢程勇,感谢他救了自己的丈夫,吕受益病情加重时,她老婆去找了程勇,向他求情,求求他救救她丈夫,她孩子不能没有爸爸,很辛酸,尽显一个女人的无助。程勇为了救他再一次去了印度,但吕受益没有坚持住,他没熬过化疗的痛苦,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给他做干细胞移植,也为了不拖累妻子,他选择了再一次自杀。

程勇对吕受益的死很是愧疚,如果当时他坚持卖药或许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程勇走时看到外边的病人,他的眼神里掺杂着愧疚与害怕,病人的眼中也包含了很多,愤怒,怨恨,期待。终于,程勇再一次卖起了药

黄毛对程勇的态度是有转变的,从一开始瞧不起他,到后来为了他甚至送命,当黄毛知道警察来了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跑回去告诉程勇,可是他还是自己开车跑了,自己担了风险,为了程勇的安全,为了程勇可以继续卖药。

黄毛的死再一次打击了程勇,在医院,他声嘶力竭的对曹斌喊,他才20岁,他想活,他有什么错,黄毛的死再一次坚定了程勇救人的信念,最终不惜赔钱也要卖药救白血病人,权当是赎罪吧。

我也很好奇,张长林这种唯利是图的人,在被抓之后竟然没有供出程勇,可能他也是敬重他吧,毕竟程勇第二次卖药是为了救人而不是赚钱。

程勇在最开始卖药单纯是为了挣钱,“我不要当什么救世主,我要挣钱”。从一个只知道挣钱的人变为一个救世主,到后来被抓时,为了让病友们拿药先走,不惜自己挡住警察,这时的程勇已经是一个救世主了,为了救别人,不惜牺牲自己,去监狱的路上,成千上万的人在送他,那一幕真的把我看哭了,程勇也完成了改变,也获得了人们对他的尊敬。

不得不说参演的演员都很优秀,每个人都把每一个小人物演活了,徐峥扮演的卖药人,谭卓扮演的单亲妈妈,周一围扮演的嫉恶如仇的警察,杨新鸣扮演的刘牧师,章宇扮演的黄毛,还有王传君扮演的白血病人,还有王砚辉扮演的卖假药的人。每个人近乎完美的表演,才组成了如此完美的盛宴。

他们都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每个人都为了生存而竭尽全力,最让我惊艳的是王传君。

他把一个白血病人应有的虚弱感,骨感表现的淋漓尽致,好像这个角色就是为了他而生的,为了这个角色,每天跳绳8000下,为了一场戏,吃42个包子,两碗面,是一个敬业的好演员。

在《罗曼蒂克消亡史》里,他的表演就令我惊艳,在《我不是药神》里,他更好的展示了他出色的演技,希望以后越来越好。

感谢该影片的创作者日以继夜的创作出如此优秀的作品,希望我国的电影事业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没有药神,能救命的,只有你自己 这个时代关于医药现状及发展的思考是永恒的命题,它涉及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和生活...
    田秀亮阅读 200评论 0 0
  • 近期由文牧野导演的一部剧情喜剧片《我不是药神》正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其中该剧里出现各种性格分明的人物设定,如程勇...
    otaka阅读 2,007评论 0 3
  • 京都雨情 作者:胡泓 今年10月21日到了日本京都,本来是为了观赏四百多年传统的“祗園节”歌舞艺术表演和巡游的。还...
    米沙的小说阅读 744评论 0 3
  • 1/身体是革命的本钱,2/你挂了公司也不会倒,你家会。3/人生从来没有努力之后就可以轻松了这种事情,他只会越来越难...
    akingm1949阅读 171评论 0 1
  • 作者: 阮一峰如何为代码选择开源许可证,这是一个问题。世界上的开源许可证,大概有上百种。很少有人搞得清楚它们的区别...
    Winston825阅读 2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