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女儿

家有小仙女,一十二岁,时常与身高1.6米的我比谁高,然后用略带讥讽的语气说:“妈妈,你脱掉高跟鞋,我就跟你一样高了。你个小矮人。”我装做要打她的样子,她赶紧乖乖认错:“妈妈,我错了,我错了。”一边做出可怜的求饶状。

行动上的不满,难掩我心中的窃喜。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了,开始有自己天南地北的想法,想要找寻属于自己的一方小天地了。

我把家里另一个房间的床布置好,随时等候她说:妈妈,我要属于自己的房间。身心的独立,也意味着她会离我越来越远,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我有些期待,也有些惶恐。

记得在她小时候,我要出门了,她会抱着我的腿,妈妈,求求你了,你不要走。现在我要出门了,欣喜的送我出门,然后顺手把房门反锁。以前是一放学就给我打电话,妈妈,你早点回来,我满怀愧疚的挂掉电话,期待工作能早点结束,回家陪陪我家小仙女。可是现在,打电话,妈妈,你几点回来,我说大概6、7点就可以到家,她哦,然后满怀失望的挂掉电话。我如果说大概要10点左右吧,然后她掩饰不住自己的欣喜之情,妈妈,不用担心我,我会写完作业,去练钢琴,会早点睡觉,你安心工作,不用着急回家。我刚开始还觉得孩子长大啦,懂事了,会关心老妈啦,后来才明白,妈妈回家会管太多,自己在家,想干嘛,就干嘛,这个时候我就不知道自己该开心,欣慰还是忧愁烦恼了。

除了身高,身体也不像以前那么纤细,以前稍稍用力便可抱起来,现在,想要以前的公主抱,大概是不太可能了。但幸好偶尔还会粘在我的身边,腻歪一下,要不然我的心里不知道要有多失落。

小仙女穿衣服也特别的有主见,红的,绿的花的不要,太俗;样子太普通的不要,太low,现在的审美就是要酷,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显示出她的与众不同。

周末想要抓住她陪你去逛逛街,公园啥的,她会告诉你妈妈,你要提前和我预约好不好?我已经跟同学约好了去图书馆,去跑步,去打球,我没有时间陪你。如果你的态度强硬点,她也会据理力争,妈妈:你讲讲道理好不好,做人是不是要诚信守约呀,我已经跟同学都约好了,你干嘛不提前跟我说,我已经改不了时间了。难道你想让我做个不守信用的人,然后丢下目瞪口呆的我,扬长而去。留我在那里,哭笑不得。

也有冲突比较激烈的时候,比如晚上睡觉,早上起床,小仙女是典型的夜猫子,晚上不睡,早上不起,一想到她睡不好觉,就上不好学,我就急火攻心,气不打一处来,狂风暴雨即将来临的节奏。大多数时候,她也会看情形不对,乖乖装睡。

小仙女最恼火的事情大概是让她穿她认为不好看的衣服,有些衣服明明很好看,可是在她的审美里,完全看不上眼,这个时候妥协的就是我了。

我知道孩子长大了,开始有自己的想法,这代表她慢慢开始走向独立,我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她,她的对抗,她的叛逆,并不是向我宣战,而是想要证明我已经长大了,我不想要那么多约束了。

过分的干预只会让正常成长的小树变成畸形,我只想让她健康快乐的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活一次,用写作来调心》——《回家》 原文:所有的写作者或多或少都期待为人所知,因而开口发言。这就是一个让你的读...
    潇十然阅读 1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