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力走下去

十一月初的北京,俨然已经袭来了冬的气息,最低气温高达-3摄氏度,穿棉袄的人层出不穷;寒风极速掠过枝头时,能清晰听到树叶飘落的沙沙声,直叫人瑟瑟发抖。

故事发生在寒冷的北秋,大前天、他休息。晚饭后,和Y悠闲地在宿舍看视频,微信说院子外找他。屋外太冷,回绝,坚持;再回绝,继续坚持。Y笑侃:这是要表白了吗?他说冻死、让我速度出门,随手穿上马夹、一脸懵圈就去了。

突如其来的后知后觉。

一个月前,2个校区的生活终于结束,所有人都住在公司长驻的培训学校里,他却被调往北分,早出晚归。看似依旧笑容满面、轻松愉悦,私下跟我说不开心、不想去时,他百般无奈。

D说,想想其他同事怎么没有像他一样对待你,就该明白了。

回想起自今年4月以来,工作和生活一体的我们,没有发生过任何不快,他对我的帮助、照顾也极大,尤其暑期(7-9)三个月。他被任职为新校区班主任组长,所有与行政相关的事宜,都由他来和我交涉。工作关系,我们沟通交流的频率大有提高。

除了室友,就数他和我接触最多了吧。起初一切都关乎工作,熟知后会笑侃他人他事、会海量唠嗑、会互发有意思的表情,会偶尔一起吃饭、一起跑步。

所有除工作以外的、和他有关联的,在我看来都是自然流露的哥们儿意气,从来都是开玩笑式的愉悦,自始至终没有丝毫想要跨越界限,自以为是地认为他也一样。

他说能理解,无论如何,尊重也接受我的选择,只要我过得好;以后就是同事,没事无聊时不会找我、包括微信聊天;可能会去国外...

我不知道这三天他处于怎样的状态,没有问候、没有聊天、没有碰面,各自沉浸门内的世界里,无限遐想。内心无比波澜壮阔,却又不敢打破这该死的宁静,也许时间太短,来不及展现所谓的平和。

忧愁感伤的心绪难以牵回,如同这深秋的天气,灰暗阴冷。

想破冰,又不确定他是怎样的想法,至少我希望有往日的嬉笑,哪怕是调侃嘲笑我。

D的鼓励支持助阵,同一屋檐下,我们正点在餐厅“会晤”了。相视会心一笑的那一刻,倍感宽慰。四人一同吃饭、说笑,有些芥蒂、也心满意足。谢谢你没有视而不见、没有表现出厌恶,一旁的我如释重负。

无论遇见谁,都是生命中该出现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

没有人是因为偶然进入我们的生命,也许要教会我们什么,也许要协助我们改善眼前的一个情况,也许要给我们的人生一个转折。

我们所经历的事,并不存在“要是我当时做法不一样...那么结果就会不一样”,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而且一定要那样发生,才能让我们学到经验以便继续前进。生命中,我们经历的每一种情境都是绝对完美的,即便它不符合我们的理解与自尊。

所以,要完整享受已然发生的事,最好放下并持续前进。所有的所有只会越来越好,也愿你我都能昂首阔步,迈向自己的幸福中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姿意的小岛上,荒无人烟 碧海蓝天下 画一朵安静祥和的云 还有黑白相间的眼睛 鸟儿喜欢这里 它挥了挥翅膀 亲爱的 随...
    唐润安阅读 257评论 2 3
  • 刚回来赶作业,今天又被拖延症战胜了我下午的一小段本该写作的时间,然后出去聚会到现在才回来,好在还有一段时间够我交作...
    大言头先生阅读 193评论 0 0
  • 最近开始看《秀丽江山之长歌行》,看前面“秀丽夫妇”为了天下征战沙场,快意恩仇。 大概,从过氏有了小皇子之后,剧情就...
    盒墨墨阅读 288评论 0 0
  • 进入新工作以来,总感觉时间不够,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做不完。早上匆匆忙赶着上班,下午匆匆忙赶着听课备课。还有很多事越到...
    木瓜牛奶加糖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