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读书会2017 赵秀丽 第八本 《把时间当作朋友》

阅读完毕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流行管理时间书籍,作者李笑来认为,要管理的不是时间,而是自己。开启自己的心智,让自己能够用最可能准确的方式思考,观察记录,总结分享和行动,那么自己的时间就会拥有不同的质量,进而整个生活都必然焕然一新。若真的做到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那一瞬间,时间无需管理 他是你的朋友,陪你亦步亦趋走到最后的朋友。

所有人的困境

没有时间了,是时间恐惧症患者脑子里唯一反复闪现的一句话,巨大的压力,极度的恐惧,使患者的身上集结并综合了一切矛盾,他们勤奋又懒惰,即聪明又愚蠢,即勇敢又怯懦,尽满怀希望 又时时刻刻面临绝境,即充满自信,又随时随地体会卑微。


可是明显有一些人,尽管数量不多,她们从容优雅,善于化解各种压力,安静的去做他们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并总有所成就。他们甚至可以达到常人无法想象的境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面临同样的困境,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看看不同心智带来的影响吧:

经常有人抱怨说对目前的专业没兴趣,或者是对现在的工作没兴趣

真实情况:首先,这些人并不是对正在做的事情没有兴趣,而是没能力把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原因当然是没有人喜欢自己做不好的事情,都会不自觉地回避自己的短处唱歌跑调的人通常不太喜欢和女朋友一起去k t v,牌技差的人被朋友叫去补缺往往也是不情愿……

如何开启自己心智呢?

一定要问清楚自己,我不喜欢做这件事情有没有可能仅仅是因为这些事情我并没有做好,要是因为自己没有做好而不喜欢,就要分辨另外一件事情:做好这件事究竟对自己有没有意义?如果有,那就要努力做,直到做好为止,没有其他选择。反过来自己做的挺好,但就是不喜欢纯粹  ,因为那事而对自己的确没有吸引力,那就直接换一件事情做就完了。只要一件事儿你能做好,并且做得比谁都好,或者至少比大部分人好,你就不会对那件事情没兴趣。

培养孩子的兴趣,不是买一架钢琴或者买本书给孩子就可以了,事实上,要根据孩子情况选出孩子最可能做得比别人好的事情(这可能就已经是极其耗时费力的了),然后还要伤透脑筋,想着怎样才能让孩子学会并做得好,做得比一般人好,做的比谁都好,然后兴趣就自然出现

作者说往往并不是有兴趣才能做好,而是做好了才有兴趣

学习方法真的至关重要吗?

钟道隆先生《逆向英语学习法》就是听抄或者说听写,用此方法,据说他从45岁开始学习英语,一年后成为高级翻译。

作者还给出了自己的健身教练,练到臂围是四十三厘米,用到了一个小技巧练成了。而另外一个教练,臂围是45厘米,却没有用刚才所说的教练的方法,但他们都成功了。他们成功的秘诀不是方法的问题,而是不断的重复,重复一年以上炼到的。

作者说,所有学习上的成功都只靠两件事,策略和坚持,而坚持本身就是最重要的策略。坚持其实就是重复,而重复,说到底就是时间的投入,大量时间的投入。

相对坚持方法有多重要呢?很多的时候,哪怕说不重要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地步其实也并不是特别过分,所以有那么多的人在不停的寻找更好的方法是件非常可笑,却又不得不令人扼腕叹息的事情。想到学习记忆法的时候,袁老师不断的也在说这件事情,多人都在不断的寻找新的记忆方法,更好的记忆方法,却很少投入时间去练习,结果还是一事无成。

与其不停地找更好的方法,还不如马上开始行动,省得虚度更多的时间

上述的种种说明心智能力的不同,使不同的人面对相同的境遇时产生不同的反应,得出不同的结论,作出截然相反的选择。

何谓心智

对应的英文单词是mind,一个人的心智指的是他各项思维能力的总和,用以感受 观察 理解 判断 选择 记忆与想象,假设推理,而后指导其行为。作者给出了乔治博瑞博士的定义:心智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能力--一获得知识,二应用知识,三抽象推理

我们常说的智力,和智商实际上并不是一回事。可以把一个人的智力理解为,他心智能力的强弱程度,而一个人所谓的智商,是指在参加智力测验时所获得的成绩。很多人误以为一个人的智商是天生的,甚至是与后天无关,是一生固定不变的。

运用自己的心智 ,每个人可以把自己划分为两部分,自己知道的与自己并不知道的。


对每个人来说,自己身上最为隐秘的部分,就是上面表格中画出的阴影的区域,自己不知道的、别人也不知道的自己

一个人智商很高,可能被我们形容为聪明,然而一个人的心智能力非常强大的时候,我们往往会用另外一个词去形容,睿智。我们常说的智慧往往与智商无关。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人能够用他的聪明成功获得博士学位,却可能因为缺乏足够的智慧而上当受骗。人们总是习惯于在聪明前面加上一个小字,而在智慧前面却加了一个大字。

了解到自己竟然可以用自己的大脑控制自己的大脑之后,只需要牢牢记住一个事实,就可以从起点不断地进步了,这个事实是这个世界上的有些事情和道理大抵可以分为以下四种情况

实际上是正确的,我们也以为是正确的

实际上是错误的,我们却以为是正确的

实际上是正确的,我们却以为是错误的

实际上是错误的,我们也以为是错误的

在第一种情况和第四种情况下,我们是安全的。然而在第二种或者第三种情况下,我们必然面临错误,并很可能因为自己的认知错误而付出惨重的代价。

控制自己的大脑

如果我们不去控制我们自己的大脑,甚至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我们可以控制我们的大脑 ,我们就只能被我们大脑所控制

你的大脑并不是你,你的大脑是属于你的大脑

尽管你用它思考,好像它在指导你的行为,但是你要明白,你不应该隶属于你的大脑,而应该是你拥有你的大脑,并且应该是你可以控制你的大脑

作者用一副图,给我们描绘了无意识的受大脑控制,和有意识地控制大脑之间的区别。



它们之间的区别是在遇到刺激的时候,有意识的控制要进行分析,然后作出反应,而无意识的话就会立即作出反应

不再让自己成为自己大脑的努力,而是选择翻身做主人

控制自己的情绪

尽管情绪有很多种,但最需要控制的大抵只有一种痛苦。无论是谁,一生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痛苦,包括身体的精神的,甚至是同时来自于两个方向的,并且还可能是莫名其妙的痛苦,挥之不去。对痛苦的深刻感受会扭曲或者抹杀我们感知其他事物的能力。    当我们觉得自己痛苦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把自己想象成全世界最痛苦的人。如果我们真的明白自己所面临的痛苦并没有所感受到的那么强烈,我们就很容易我的起码是比较容易忍受那些痛苦。

我们大脑在进化过程中有遗忘痛苦的能力

可是一个人遗忘痛苦的能力特别强的时候,这个人就很容易原谅自己

有两种办法很简单,却非常有效,第一种办法就是当你面临尴尬的时候,记得一定要拿出纸笔来把你所遇到的尴尬记录下来,当然,你最好是记录在同一个本子里,这样的记录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它会提醒你,这是你曾经遇到过的尴尬,如果你不用纸笔记下来,那你就肯定会忘,然后还要养成习惯,定期拿这个本子回顾一下这个习惯往往会使你很有成就感,因为你知道现在可以清楚地看到你已经有进步了,因为那个本子里记录过的很多错误都不再犯了。

另外一个办法在面临尴尬的时候,尽量弱化你的痛苦,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被你的大脑直接反应所左右。要知道你所面临的所有尴尬,最终肯定有一部分原因是你自己造成的,所以没必要找借口,没必要埋怨别人,没必要觉得这个世界上就对你一个人不公平。你这样一想就释然了,只要你没那么痛苦,你知道了就很难遗忘这个事情,何况你早就把这个事情,经验记录在案了呢。这两个简单的方法会在未来帮你减少很多很多麻烦,给你的未来节省很多时间。

另外遗忘痛苦,是我们大脑的自我保护功能,但是这种善意的功能也同样会有副作用。例如我们在,背托福GRE之类的单词的时候,把背单词当作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结果哦,每个单词的记忆都包含痛苦,我们的大脑为了保护我们自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把这些单词忘记。

所以 ,你一定要想办法由衷地把这件事,当作快乐的事情来做。我们看看一个朋友的做法。当她终于要搞明白自己要拿到奖学金,就得获得嘉怡高分的时候,背单词量要求吓了一跳,他说他用了两天时间才想办法说服了自己,这应该是件快乐的事情。一共要搞定2万个单词,而因此可能获得的奖学金是每年4万美元左右,并且连续四年没有失业的可能,当时的美元换人民币的汇率差不多是1:8,所以大约相当于,四把32万,元人民币如果一年后的税后收入是32万人民币的话,那就相当于税前赚取了差不多40万,嗯元人民币,那么每个单词大约要值二十元人民币,这还只是一年的收入而已。所以他终于明白,背单词是非常快乐的,他每天都强迫自己背下两百个单词,到了晚上验收成果,美在确定记住了的单词前面画上一个勾的时候,他就想象一下刚刚数过一张二十元人民币的钞票,每天睡觉的时候感觉心满意足,因为今天又赚了四千块。

这位高人,有能力运用心智的力量控制自己。尽管在许多人眼里,他的想法简直是天真可笑,但事实上,这恰恰是,他最终比别人获得更多成就的最根本原因,他不仅是个有能力自律的人,还是个有能力控制自己情绪的人,他用自己的心智力量给抽象的目标赋予了实际的意义。于是拥有了比那些感知抽象事物的人更多的动力。坚持不懈是什么来着?策略加上重复,他的策略,使得他比别人的重复,变得更轻松更愉快,所以,最终它属于那些,成功的少数人。    看到这儿,我觉得这个人非常的聪明,天后自己不喜欢干的事儿,也要耍点小心眼,让自己爱上这件事,尤其是眼下的运动。

推迟满足感

希望自己的欲望马上获得满足是大多人的天性

手到病除 一招制敌,商业贷款,买车买房,都是利用我们人类的这种天性

控制这种天性的正确方法是,直接审视一下自己在哪方面这种天性尤为强烈,再次拿出纸笔,罗列,经过几天训练,几个月的长期反复审视,你会发现那个列表变得越来越长,别怕相信我,谁都是这样的,至少99.9%的人是这样的,然后从列表中挑出一个最重要的,现在随时可以看到的地方,不停的提醒自己,在这方面一定要控制这种天性。


自己想想这种时时满足的天性在自己的身上体现的比较明显。今后要引以为戒,多想想,推迟满足感这个话题。

提高心智,和时间做朋友

这部分内容我自己感觉就是时间如何管理了。

精确地感知时间

每日的事件记录:记录事件,以及这个事件所花费的时间。好处在于遇到结果不好的时候,更容易找到缘由

作者采用这种记录的方式,请了两周,他发现了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使你对时间的感觉越来越精确。

事件--时间日志  这种记录方式,可以调整对时间的感觉,在估算任何工作量的时候都更为确定,真正现实可行的目标。

《奇特的一生》中的主人公柳比歇夫,形成了一种特殊的时间感,不用看表就可以知道自己做一件事,用了多长时间。像柳比歇夫这样的人,才是时间的朋友。

通往长时间刻意的训练 ,你不需要表,就可以感受时间的一切行动。

我有个朋友叫做时间,他跟我真可算两小无猜,默默陪了我二十多年,我才开始真正认识他,她原本没有面孔,却因为我总是用文字为她拍照,而因此可以时常伴我左右,她原本无情,我却可以把他当做朋友,因为他曾经让我明白,后来也总是经常证明,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我付出耐心,他就会陪我深圳帮我等到结果,并从来都将只如实交付于我,从未令我失望,正是因为有了时间,作为朋友我才可能仅仅运用心智,就有机会获得解放。

既然管理时间是不可能的,那么解决方法就只能是,想尽一切办法真正了解自己,真正了解时间,精确的感知时间,然后再想尽一切办法使自己以及自己的行为,与时间做朋友

最好的工具:纸和笔

我把我的事件--时间日志  称为时间账本,里面记录着每天我做过的每件重要事情,所耗费的时间开销。

心智开启的起点是,意识到可以自律,而心智发展过程就是克服懒惰的过程。

也许每个人的不幸都是一样的,一生中最多的经验是半途而废,各种各样的各个方面的半途而废,我们一生中半途而废的经验太多了,乃至于想要放弃半途而废,要为坚持到底最终成功难太多了,大多人连一次坚持到底最终成功的经验都没有(我是如此,真的惭愧)。 

你懒惰抗争,停止遗忘,坚持改变的工具就是纸和笔

作者依然忘记记录。他的解决办法是跑到文具店买了很多3m随手贴,把需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的重要事项,最近决定需要养成的习惯贴到处都是。上面写的话是“别忘了每天晚上记录时间开销”

把每天的时间开销记录下来,一方面可以培养自己的成就感,另一方面,可以避免轻易地原谅自己

从今天开始养成记录你每日时间开销的习惯吧。只是第一步,如果你已经习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记录一下当日的时间开销,那么第二天早上就会很自然地开始在脑子里规划的时间 ,不信就试试看。       今天还是没有开始,哎

记录的方式可以完全不必在意 你可以使用功能拉列表形式,也可以在那一页纸上左右开弓,你可以坐在我桌子前用你的高级钢笔卖卖,或者你也可以随便找一集,或铅笔,用你特有的新型收获的新宠,手写出来,只要你确实每天都在记录

开始记录时间开销

请准备一个本子和一支笔随身携带,哪怕用最便宜的也行,只要能用就行,正如理财的时候,第一步要弄清楚自己的钱都花在什么地方,管理时间也一样,第一步就要搞清楚自己的时间都用来干什么了,你下这几个练习会让每个人都心惊肉跳的

第一组练习

认真回忆一下,并将昨天你都做了什么,逐条记录下来,前面加上标号,后面标注出做那件事情所花费的时间

(昨天上午6点半起床,6点半到7点之间,看了说,7点到8点之间吃饭。八点赶去研究生院,去做慕课的培训,到了10点半。然后赶到系办去补办,教室调换的申请表到了11点半。回来做饭,吃完饭到了1点半休息到两点。2点到3点半之间开始备课。3点半到6点在上电磁学的课程。晚上回来看了一会书,早上8点半开始睡觉,到9点半左右才行 然后有看了半个小时的闲书,困了,我洗脸刷牙再睡觉)

前天大前天都做了什么?

第二种练习

回忆并记录上一周你都做了什么

认真回忆并记录上一个月,你都做了什么

认真回忆边记录上一个季度的你都做了什么

认真回忆记录过去的一年里都做了什么

第三组练习

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每天晚上回忆一下,并记录当天你都做了什么

用一个星期人时间每天随时记录你刚刚做完的事情花费了多少时间

制作时间预算

如果你已经养成了第一个良好的习惯,每天记录你的时间开销

那么第二个良好的习惯,几乎是自然而然合情合理的了,这个良好的习惯是每天只做你的时间预算

在开始一天的活动之前,花费十到,三十分钟,制作你当天的时间预算,绝对是特别划算的,正如另外一段陈词滥调所说的那样,磨刀不误砍柴工   这是我最大的问题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制作一个列表,把你今天需要做的事情罗列出来。

当在罗列题目的时候,很快会发现,第一个问题是发现任务太多,无法全部完成。于是你只好进行选择,事实上,生活就是选择。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对简单就是给列表中的每项任务标上权重值,比如你可以用1到5分进行标记 ,对于大多数人来讲,用1到3的情侣将足够,因为1到3那只基本上可以代表

1不重要,2一般   3重要

等你尝试着去给你做的事标权重的时候,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容易。即便你只用最简单的方法进行标注,只标注重要和不重要。

因为你必须分辨,真的怎么样,和显得重要以及真的不重要我显得不重要。你需要重新审视一下已经被标为重要的那些任务,因为其中必然有一些只不过是显得很重要而已。你还要重新审视一下那些被你认为不重要的,因为其中总会有一些人实际上只是显得不重要。不要害怕修改修改是不可或缺的内容 你在修改,就说明,你在进步。很多人你一生最终一事无成,就是因为他们是脆弱的完美主义者。(我曾经以自己的完美主义而洋洋自得)

判断一项任务是否真的重要,其实只需要一个标准,就是看这项任务完成,是否对你的目标达成确实有益。可是每个人都喜欢做有趣的事情,有趣的事情不见得有用呢。强迫自己理智一些无用的事情哪怕非常有趣,都不应该去做,而有用的事情,哪怕非常无趣,你都应该做。    常常做的是有趣的事情而不是有用的事情!!!

养成任何一个哪怕很小的习惯,都是要挣扎了,然而貌似痛苦的挣扎过程,在将来的某个时刻终将会变得其乐无穷。

使用列表减少失误

列表,从来都是最有效的组织工具之一。比如任务列表 待处理列表 核对列表,制作列表和应用列表却是一种需要练习的重要能力。

最好的链表记录工具是纸和笔

最好干脆有一个本子,里面夹了一支笔,然后随身携带我的建议是尽量不要用安装在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上的列表管理软件,尽管那些程序都设计得非常好,但是远不如纸和笔来的方面影响。        这条建议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修改 当然也可以用的智能手机哦

列表没必要工整

列表的读者往往只有我们自己,所以那个列表只要自己能看懂就好了。用最简便的方式记录是最合理的大量的缩写箭头,线条,对号叉号以及各式各样的符号和圈圈框框

列表一定要随手可及

列表的时候可以使用任何笔,铅笔圆珠笔钢笔签字笔的呢,当然也可以使用任意的纸,关键要随时可以看到随时可以书写。

最重要的任务永远只有一个

道理很清楚,要先做重要和紧急的。不重要不紧急的,不用理会。如果是不紧急的不重要的大可不必理会,要是重要的且不紧急的,反过来要优先处理。

作者认为谈论一件事是否真的重要的标准只有一个,是否对你达成目标有益,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的。

判断一件事是否紧急,很难有一个标准。实际上,真正紧急的事少之又少。所以只需要一个判断标准就可以,这事是否真的重要。

制作专门的下一阶段任务列表

当你拿到自己的列表在完成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你突然创造力激增。每完成任务列表的一个,你就会心情愉悦,同时不由自主地展望未来,然后有了新鲜主意,天啊,这个列表的其他部分也修改了。等一下,千万不要在整个任务完成中途更改列表中的项目。一旦你这么做了,你就会不停的更改自己的任务列表中的某个或多个项目,使得整个任务永远无法完成。该怎么办呢?启用一个新的列表,标题是下一阶段任务列表,把你的心愿逐一记录在哪里?然后马上回到当前的这个任务列表,完成当前的任务。

制定,核对列表

对自己制定的列表进行核对,可以避免遗漏,浪费时间

列表任务一定要执行到底

一事无成,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放弃,放弃方法有很多种,最常见的误区就是换一个更好的方向。每个人都在不停地找更好的方向,可是不见得大家都成功。

一个人最终成功,并不是因为他计划的成功,而是关键在于他的坚持。

先判断你的这个列表中那个任务是不是现实的,如果你觉得你能够也应该完成这个任务,那就开始去做,并且一定要做到底。

计划成功的前提,目标现实可行

字典里说,所谓的成功就是达到预期目标。

浏览预期的目标就可以倒推每个实施步骤,最终就自然形成计划。所有最终真正履行到底的计划,都是因为其目标,现实可行。

证明目标可行的方法比较简单

已经有人做到了

我与那人没有太大的差别

已经有人做到了,不一定就说明我也能做到,我还要想他在多长时间做到的?通过什么方式做到的?我和他的区别究竟在什么地方?哪些是我确实根本无法超越的,我的相对优势在哪里?我有没有可能通过一些方式弥补我的相对缺陷?也许还要问更多的问题才能确定我的目标却是现实,并且可行的。

事情往往并不像想象那么简单,更多的时候我们面临的尴尬是,如果我们不开始行动,根本就无从判别目标是不是确实可行?于是往往只有开始了行动之后才可以做出正确的判断,在行动的过程了,发现既定目标却是不现实的,不可行了,那么半途而废不仅不意味着失败,还意味着该决策者是无比理智的。

长期计划是需要通过实践才能习得的能力

计划没有变化快

无论变化多快,计划中应该是有的,只不过制定计划的时候应该考虑到变化

作者尝试过一年的计划,竟然连一年的计划都没能力完成。制定了一周计划 能够很容易坚持,出色的完成。从而慢慢的把计划延长两个星期一个月,甚至做一个季度的计划。到三十岁的时候,才把自己的制定计划期限延长了一年。现在依然使用一年做人,计划执行的最长期限。

计划是必须的,目标当然应该是确定的,一般来说,越是短期的目标越容易清晰,越是清晰的目标越容易实现。理想固然是应该有的,但是理想的东西往往太过遥远,乃至我们总是看不清楚。不过还好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做的事情吃饭,每一步都走好,踩的足够踏实。至于千里之外的终点,既然看不到就不用花时间去想啊,想了也没用。

生活本身充满了意外,并且总是意外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做长期计划显然是正确的,并且是必须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只做长期计划的。哪怕制定一个一星期的计划,都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如果你真的已经开始实践了就知道。

如果你对你的将来充满迷惑,相信我,你并不孤独,雾里看花谁都看不清楚,然而我相信只要不停的往前走,总是可以走到一个鲜花盛开的地方,在那里无论雾有多大,你总是可以看到那些花的,因为已经足够近,足够近的时候,就算看不到花,还是可以闻到花香的。

计划固然重要,行动更为重要

做任何事情,可能都要经历相同的过程,逐步熟悉,小心摸索,失败,失败再失败,认真反思,卷土重来,直至成功。

作者的建议

如果你想改变自己,或者你目前的处境并不令人满意,那就一切从简。

找一个你觉得该给你带来改变的行动,然后去做就是了。不要怕碰壁,不要怕失败,那是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失败并不可怕,因为你总是要失败许多次才会有结果,并且全天下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吃饭怕什么?关键在于在每次挫折以后能否吸取教训,只要能吸取教训,然后自我调整,就是进步了

马上行动是最重要的。今天开始记录自己的时间了,先开始一周,学会制定可行的计划,唤醒自己的心智,与时间做朋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时间当作朋友 李笑来 点评 点评此书 八年以前,我就开始纠结于时间,过程中经过多种多样的尝试,可惜过程中没有怎么...
    沉默剑士阅读 1,273评论 0 2
  • TITLE: 《把时间当作朋友》 ISBN: RATING: 5/5 CATEGORY: SUMMARY: 这是一...
    PeterHou阅读 1,274评论 1 0
  • ## 《把时间当作朋友》-读书笔记 ### 第〇章 困境 我们总会遇到“拖延症”的困扰,就比如说开我始写这篇读书笔...
    另一边阅读 1,023评论 0 1
  • 五月却响起春雷 小卷毛长长了 天一热便是满头大汗 索性理成小平头 小子再次似懂非懂地说: 小卷毛再见小卷毛再见
    溦历阅读 160评论 0 0
  • socket(套接字)是通信的基石,是支持TCP/IP协议的网络通信的基本操作单元,包含进行网络通信必须的五种信息...
    卢三石阅读 48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