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和章鱼》🐙读后感--八万字之十三

我真的以为是一条章鱼和一条狗的故事,真傻。

这美丽的大眼睛

莉莉是一条活了十二年的腊肠狗,而章鱼是长在莉莉的右眼上方的脑袋上的肿瘤,这是个悲伤的故事,虽然有一个还算happy的happy ending。

一开始读这本书确实有些摸不着头脑,莉莉会说话?让我觉得有意思的是,他们每周固定的时间举行不同的活动,“男孩之夜”“披萨之夜”“电影之夜”什么的,虽然都是人和狗相对度过,但是内容不同呀,这个活动非常值得参考。

故事并没有直接切入与邪恶的章鱼面对面斗争的画面,而是掺杂着“我”的生活。就像一台舞台剧,帷幕缓慢拉开,我们逐渐窥视到作者生活的全貌。“我”全心的爱着莉莉,在她成长的过程中“我”也犯了一些愚蠢的错误,并为此懊恼和后悔自责。“我”是一名同志,有一个交往了六年的男朋友乔弗里,但是最后我们分手了,因为在他提起结婚的时候,“我”觉得他并不是我想与之度过余生的那个人,于是,三年后我们彻底分手了。“我”还有抑郁症,每周五会去见“我”的心理医生珍妮,虽然我觉得她的名字很蠢,她这个人也时好时坏,但出于某些心理原因,“我”一直没有把她换掉。

不得不说作者挺能废话的,这么一个故事我大概只能写一千字,而不是一本书。在写到他和莉莉出海那段,我真的以为章鱼离开了,越看越摸不着头脑,哦,原来只是个梦。 也不仅仅是个梦,在这段旅行里,至少“我”开始体谅妈妈,体谅爸爸,体谅莉莉,甚至是体谅章鱼,还有自己,开始对生命有了感悟。

一些事情

“我”真的是很爱莉莉,从开始对章鱼的故意视而不见,以为不承认它就不存在,到从语言上的不屈服、恐吓,虽然总是被章鱼激怒,再到拿充气鲨鱼吓唬它,结果充气鲨鱼成了莉莉的玩具。直到章鱼弄瞎了莉莉的眼睛,去买了真正的章鱼当着章鱼的面慢慢的分尸,变态而残忍,但效果不错,真的吓到它了。在这一转变的过程中,“我”一定很难受,随着愤怒与无力感的升级,代表着莉莉病情的加重,而看着她发作痛苦,“我”只能抱着她安抚她,无法手术,无法做没有选择的选择,十二年,早已把“我”和她融为一体,而章鱼却要把她带走!

做最后那个决定一定很难,亲手把她送走。但是看她痛苦的样子,宁愿让她早点解脱,即使永远的与她分离。终于不再逃避,不再叫它章鱼,而是直呼肿瘤,是不是也开始直面自己的内心,时常记起珍妮的提醒。

看到这里的时候泪目了

莉莉最终还是走了,但是她留下了祝福,她说“我”可以恋爱。也许是她的祝福给了“我”勇气和幸运,也许是珍妮真的让“我”好起来了,总之“我”遇到了Mr.right 。

书里有两句话非常喜欢:死亡是一场很大的冒险。但那不是真的。生命是真正的冒险。

生命是真正的冒险。我们不知道会遇到谁,一条狗,一只猫,或者一个特别的人。不知道可以互相陪伴多久,不知道是会快乐还是悲伤,不知道是不是happy ending……所有的都是未知的。

还有一句:每个人都会死,但不是每个人都真正活过。以前我总是想要真正的去生活,去过的有意义,像三毛或者其他什么伟大的人,但是我现在开始困惑,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活过呢?也许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毕竟每个人都不同。

莉莉不仅仅是一条狗,她牵涉着“我”的生活,整个身心,她是“我”的病痛,也是“我”的良药,更是“我”的幸福。希望我们都学会珍惜和“莉莉”的相处时光,不要态度恶劣,不要后悔遗憾,即使有一天“莉莉”离开,我们也要学会爱惜自己,好好的活下去,找到自己的“拜伦”。

七月不才,读书有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不知道你有没有静静地观察过,小狗安安静静的样子。 暖融融的小狗们,在睡梦中掠过哀伤、疲惫或愤怒,发出一声声甜甜...
    大匣子阅读 320评论 1 2
  • 内容简介 这是莉莉和章鱼的故事。 莉莉是一条腊肠犬,章鱼是她脑袋上的肿瘤。 当莉莉的主人泰德发现这一切的时候,...
    寂寞找煙抽阅读 958评论 0 0
  • “爸爸的爸爸叫什么?爸爸的爸爸叫爷爷。爸爸的妈妈叫什么?爸爸的妈妈叫奶奶。爸爸的哥哥叫伯父……” 小宝贝,你在做什...
    南渡北飞阅读 301评论 2 2
  • 一个人在北京呆了快一年了,自己也渐渐地习惯了一个人生活,前不久,贱贱失恋了,贱贱是我大学时候的一位学姐,说是学姐,...
    Saiss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