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的男人

文/曹西西

公交车上,旁边坐着一位男士,他正在接电话。

刚开始我还没对他过多注意,直到我隐隐约约的从空气中闻到一股气味,那是一股很难闻的烟味儿。我敏锐的感知到,这一股味道正是从他接电话的口中传出来的。

我虽从不抽烟,但尊重有抽烟这个嗜好的男人和女人,因为那是他们的人身自由。但我还是想要说一句,我真的不太喜欢抽烟的人,尤其是男人。因那一股子的烟味儿,一般人都难以忍受,何况是一个从不抽烟的人。

他接电话的时候,并没有抽烟,放下电话的时候,也没有抽。

可是他一讲话,那一股难闻的烟味儿,就从空气中飘荡到我敏感的鼻子里来了,让人十分难受。由此,我也判断出,这不是一个把抽烟当作玩玩而已的人,很明显他是一个重度抽烟患者。否则,没有抽烟,只要一讲话,若大的空间里还能闻到从他嘴里散发出的烟味?

很想站起来,但因为今晚下班太累,腰有点疼,只好继续忍受着,继续坐在他的旁边。哪知,他接完电话后,手一放下来,连续多次的撞击着我的手臂。我用余光去打量他,发现他原来挺胖,他的手只要一抬起,或一放下,就会撞到我。

那一刻,突然失去了耐力,在那难闻的烟味和被他数次撞击下,突然产生了一丝讨厌的情绪。我想这也许是不对的,但当你真的经历或面对这样的实况时,许多人也都会忍不住吧。

相必许多女人和我一样,不喜欢抽烟,也不喜欢凶酒的男人。那并非是一种不尊重,而是对于有些味道,有些习性,真的很让人抓狂。

事实上,我真正想说的是,一个男人,应该像女人一样,尽量的去维系自己的形象和自身的健康,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样,自己舒服,别人也能从你这儿得到舒服。

曾经不知是在哪里看到过一篇文章,大意是说中国大部分男人都太不注重自身的形象和修养,他们喜欢穿得美,长得美,打扮得美的女人,却显少认真修饰过自己。他们总是对别人要求太高,希望女人这样,希望女人那样,却对自己的要求太太太低......他们永远抱着一副男人只要赚钱就好了,不必在意自己是否因为抽烟带给了妻子儿女难以忍受的味道,也不需要在意自己邋遢的形象。好像,一切都能够用钱解决似的。

好在,现在的新一代小男生好多了,有些甚至还喜欢起了描眉和粉底。无论如何,那些穿着时尚,打扮得帅气得体,对自己的生活有所节制,注重培养好习惯的男人,对女人来说才是真正的尤物。值得我们去欣赏,赞美和肯定。并且,我们也应该像男人要求女人一样的去要求男人,有钱是仅仅不够的,一个有内在有修养,外在有形象的男人,才值得女人用一生去欣赏和珍爱。

总之,不要像今天遇到的这个男人一样,让别人远远的就能够从空气中闻到你的臭烟味儿,还被你数次的撞击引发一场负面情绪。

事实上,他只需要少抽一点儿烟,就能够保持口腔清新了。他只需要多注重一点自己的形象,多去运动一下,就能够拥有健美的身材了。

许多人“不美好”的一面,并不是天生的,不过是对自己要求太低,生活得太放纵,不懂得节制和克制。我们远可以比目前的自己更优秀,更美好,前提是我们能够自律并且学会克制。

有一天,当男人变得和女人一样,在乎自己的形象和外表,注重收拾自己的时候,女人们的福利也就来了。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两性关系也将变得更加和谐,我们彼此都会拥有更多美好的时刻吧!

只有上帝知道,有多少女人用一生在忍受着难闻的烟味和酒味,却对此无能为力。

为了你爱的人,为了你坐在身边的陌生人,男人请少抽点烟,多一分自律和克制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