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的第二天:和你聊聊乐宝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周六,下雨了,地面有点湿。趁着乐乐还没醒,先享受一下此刻的宁静和美好。

我们的城市,已经很久没有下雨了,小公园池塘都见底了。终于下雨了,小金鱼不用害怕得四处游窜。

每天上下班途中,总能看见环卫人员在给绿化带浇水。他们工作很认真,不吵不闹,尽心尽责地养护树木花草。

小乐乐醒了,没有哭闹。看到我之后,甜甜地笑了。

平时我总是忙着洗漱,然后抱着她去找奶奶,接着去上班。终于等到周末,不用上班,可以好好陪陪她。

于是,我们就躺在床上玩。你只要扭向看不见她的一旁,然后扭回来,看着她的眼睛,喊小乐乐,她就能乐开花。

她很喜欢类似捉迷藏的游戏。如果你回家了,也可以试试哦。我相信他会很快的喜欢上你。

这样简单的游戏,我们玩了一个多小时。如果你也在家,我们可以玩更久。

孩子虽小,却懂得陪伴。只要有我陪着,睡醒的乐乐,从来不会哭。有时候,在她醒来之后,轻轻地说一声“早安”,你会收获最可爱的笑脸。

也许,期盼有一个爱自己的人陪伴左右,是人的本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和孩子呆在一起,总能特别开心。你曾笑我,说我在找寻自己的童年。

是的,我的童年有些遗憾。小时候,爸妈每天早出晚归 ,根本没有时间陪我们。

记忆最深刻的画面,就是呆呆坐在门口,等爸妈回家吃饭。若是遇上雷雨天气,心里既恐惧又担忧。

现在想想,内心依然不平静。

那时候,家庭条件很差,看到爸妈肩上扛着繁重的生活重担,我们只能让自己变得特别懂事。

在拼尽全力只能保证温饱的时代,我们是没有兴趣爱好的。也可能是,懂事地裁剪了自己的内心。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更多地体验多彩的世界,有自己独立的想法,知道自己真正的喜好,还能勇敢地追求,而不是单纯的懂事。

你会和我一起吗?一起带着欢乐宝宝探索神奇的世界,和一切美好的事物做朋友。

这正是我所遗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知道吗?乐乐伸出自己的手指,认真的看了又看。然后送进自己的嘴里,吃了一口。可能是发现这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好吃。便皱着眉头把手指拿出来又看了看。可能我们生了一个吃货,而且对食物很讲究。

今天,我准备了一些米汤喂乐乐。她很开心,像是打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

有了孩子,生活是彩色的,心情也是彩色的。即便兼顾工作,真的很累,我还是愿意为他们而不断学习。

为人父母绝不仅仅是喂养孩子长大,而是要领着他们体味生活所有的给予,无论酸甜苦辣,都乐意接受。

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拓展自己的视野,优化格局,才能真正做到言传身教。

以前,我不能理解你想家的心情。有时候,会羡慕你能自由安排时间。

现在,看着身旁的乐乐,才真正理解你的心情。这些美好的瞬间,你都错过了。

没关系,等你回家,我都讲给你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继续和大家分享罗胖60秒。 1. 有一次我们和画家尤勇聊天。有人就问他说,你从小就学画,你是不是特别喜欢画画...
    王三石杂谈阅读 339评论 0 5
  • 雨中独行 2014-7-8 17:50 阴沉沉的 天, 淅淅沥沥的 雨, 闷闷不乐的 心, 逃不出 郁郁寡欢的 日...
    夕阳在山阅读 197评论 0 3
  • 11.20 爱情长征 每天5点钟起床,睡觉不到6小时,跟你在一起太疯狂了,为了自己的目标可以这么疯狂,老婆。你真的...
    只爱金泽阅读 178评论 0 0
  • 自从人类遗传信息被破解,小娜是第一批做了基因编辑的,非常幸运编辑很成功,小娜无病无痛,活的非常开心。 听说要开始第...
    奇锅笼阅读 2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