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冠江湖》第一卷 少年崛起 第13章 计划进行时

愚鲁公卿/文

113计划进行时/《谋冠江湖》目录

翠芳微微一愣,旋即轻笑道:“公子在说什么?翠芳听不明白。”燕无忧看着她的眼睛,缓缓说道:“我知道像翠芳姑娘这么色艺俱佳的美人,肯定是引得各路英雄豪杰竞相折腰。如今天狼帮的老大郎天和你如胶似漆恩恩爱爱,可是想必姑娘心中也明白,他不过是看中姑娘的美色,一旦有更年轻貌美的姑娘进来,恐怕到时候他郎天连姑娘叫什么都能忘记。所以姑娘要早做打算,一旦年老色衰,姑娘何以自处?在下不才,但却能答应你,郎天不能给你的,我能够给你,只要你帮我,解决掉郎天!”

翠芳惊讶的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他真是年轻的有些过分了,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小,目漆如墨,鬓若刀裁,高挺的鼻梁下是带着好看弧度的嘴唇,说话时略微沙哑但又充满磁性的嗓音,牙齿整齐而洁白,看他面色,竟是要比自己的脸庞都要白皙。真真是一个貌比卫玠的美男子!翠芳稳住心神,但目光里的爱慕之意已是掩藏不住,燕无忧尚未经历男女之事,自然不懂为何面前这姑娘好似着魔一般望着自己。旁边的苏瑜轻叹一声,自己的主人不光智慧超群,还生了一副如此好看迷倒众生的皮囊,真不知为何天意竟化作此人。

看着场中尴尬的气氛,他轻咳一声,翠芳猛然惊醒,发现自己竟然对一个比自己还小的男子动了春心,饶是青楼里的姑娘见惯了这些皮肉之事,却也不禁暗暗脸红。燕无忧见自己说完翠芳半天没有回应,敲了敲桌子,再次问道:“翠芳姑娘,不知我说的话,姑娘意下如何?”翠芳笑道:“不知公子所说,郎天不能给我而你却能给我的,是什么?”燕无忧沉声说道:“自由!事成之后,我会给你赎身,给你自由!我知道青楼里的姑娘自己也会有不少积蓄,甚至像翠芳姑娘这样的当红头牌,那些富家公子的打赏自是不会少。赎身的钱并不缺。可是姑娘现在却无法脱离添香阁这个牢笼,只因老鸨还要靠着姑娘的美色来赚钱。姑娘虽有钱,却没有把握自己命运的能力。等到姑娘你年衰色驰之时,即便离开了此地,却也已经是残花败柳,最好的结局,不过是嫁人做妾罢了。而如果姑娘和我联手做掉郎天,我就能让姑娘在现在这个正值青春貌美的年纪从青楼脱离,做一个良家女子。翠芳姑娘,你觉得如何呢?”

翠芳的的惊讶感比刚才还要强烈,不错,青楼倌人就是这样,靠着青春貌美攒下一点银子,有那运气好的,碰上个痴情专一的男子,后半辈子便有了依靠。可这青楼污浊之地,哪来那么多的痴心人,多的是逢场作戏,享一晚春风迷情之辈。一旦自己年老色衰,那便真是要落个孤独终身的下场。

想到这里,翠芳说道:“公子的话,的确很让我动心。可是我有两点疑惑:第一,郎天虽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想要为我赎身恐怕还不难办到,那么我为何不直接去求郎天,反而要舍近求远的劳烦公子为翠芳操心呢?这第二嘛,我想知道,公子是否有兑现承诺的能力?又或者我帮了公子,除掉了郎天,可是我怎么相信公子会兑现你此刻做出的承诺呢?”燕无忧笑道:“姑娘,从你问出我第二个问题那一刻起,想必第一个问题的答案你已然知道了。不错,郎天为你赎身的确是轻而易举的事,更何况他也是如此的迷恋你,迷恋到了帮中大事都要在你这里处理的程度。可是反过来想一想,既然他这么迷恋你,为什么不直接把你赎身带回家,反而要有家不回的待在青楼里呢?这就说明,他只是贪图一时新鲜,看中了你此时的美貌,说的再直白点,他对你不过是玩玩罢了,他根本就没有把你赎身娶回家的打算!至于这第二个问题嘛,姑娘,事事都要人保证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是小孩子才耍的把戏。郎天当上这个天狼帮的帮主,难道也是当初有人对他做了确切保证的吗?富贵险中求,翠芳姑娘,利弊好坏我都已经告诉了你,该怎么做,就看你的选择了。有时候,人,都是要赌一把的。”

说完便离开屋子径自离去,苏瑜落后一步,对翠芳说:“翠芳姑娘可要好好考虑,三日之后,我们会来联系你的。”说罢也离开房间追燕无忧而去。燕无忧见苏瑜追来,面不改色低声说:“我们去吴豹的场子,到他地盘里最大的铺子去看看。你们注意看身后有没有人跟踪。”后一句话却是对自己身后黑虎派来的保镖所说。苏瑜心中对燕无忧的计划有了一个模糊的轮廓,当下也不多说,带着燕无忧往城南吴豹的地盘走去。

待得走出一段距离,苏瑜问道:“属下对此计划尚有不解之处,可否请公子为我解惑。”燕无忧先是转身问身后的保镖:“可有人跟踪?”保镖答:“我们确实感觉到有人盯着我们。”燕无忧道:“好,保持警惕,但不要让跟踪的人察觉我们发现他们了。”

吩咐完后对苏瑜说:“疑中之疑,比之自内,不自失也。现在是敌强我弱,如果我们选择和天狼帮火拼,其一会使天狼帮上下一心来对抗我们,我们实力不够,很可能被灭掉;其二,如果暗杀郎天,行动不易,难以成功不说,即便杀掉了郎天,还是会有吴豹顶上。这对我们根本没好处。而纵观我中华数千年历史,我国人的特性就是没了外敌便立刻内斗。天狼帮也不例外。我就是要施展反间计,离间他郎天和吴豹二人,等他们自己斗得两败俱伤,我再坐收渔翁之利。今日我安排兄弟分别去郎天和吴豹的地盘闹事,吴豹那边能够轻松解决,而郎天却会损失不小,这就给人一种奴强主弱的印象,让郎天心里种下对吴豹防备,猜忌的种子,要担心吴豹奴大欺主;而我今天来见郎天的姘头翠芳,说那一番对付郎天的话,依着这些窑姐儿目光短浅的个性,必会把今天我所说的话告诉郎天,到时候结合今天郎吴两方不同的闹事结果,郎天对吴豹的怀疑必然加深;即使那翠芳真被我说动了心,不告发我们也不要紧,郎天身为一帮之主,警惕心应该还是有的。尽管他今天离开了添香阁,可暗中必然会安排人监视保护翠芳。我们往吴豹的地盘走,正是要这些跟踪的人误以为我们是吴豹的人,把‘吴豹派人接触过翠芳’的信息传给郎天。这样一来郎天必然要怀疑翠芳和吴豹之间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不论那窑姐儿怎么选,郎天对吴豹的疑心是必然要出现的。”

苏瑜佩服道:“公子神机妙算,属下佩服之至。”燕无忧摆摆手:“我们已经成立了自己的组织——解忧盟。以后就别公子公子的叫了。现在,我们要让郎天把疑心转化成行动。”

苏瑜问道:“怎么让郎天行动呢?”

燕无忧神秘一笑:“我也正在想。”

苏瑜:“……”

燕无忧大笑,拍了拍苏瑜的肩膀:“苏先生,不要老是紧绷着一张脸。我问你,在这苏州的道上,黑虎的名头响亮么?”苏瑜回答道:“禀公子……大哥,太湖帮和黑旗寨,当年在太湖上那是数一数二的豪强,这天狼帮在我们面前,也不过一条蹦跶的厉害点的野狗而已。黑虎的名头,自然是响彻苏州黑道的。甚至平常逢年过节,我们也是有走动往来的。”燕无忧满意地点点头,吩咐身后的保镖道:“你们去个人,叫黑虎过来,”说着看了看面前的环境,发现前方有一家名为“摘星”的酒楼,指着它道:“让黑虎到摘星酒楼来找我。”吩咐完毕,燕无忧对苏瑜说:“那么阔气的酒楼,应该是吴豹地盘里的摇钱树吧,我们进去看看。”苏瑜讶然,燕无忧随手一指的酒楼的确是吴豹地盘里最赚钱的铺子。真不知他是太聪明,还是运气好。燕无忧没有注意苏瑜的情绪变化,领着苏瑜和剩下的保镖一起进了酒楼。

坐下没多久,黑虎找了进来,四下一瞧,看见坐在角落里的燕无忧等人,连忙走了过来。燕无忧招呼他坐下,小声问道:“黑虎,情况如何,兄弟们有伤亡吗?”黑虎答道:“大哥放心,怎么说以前我们也是大风大浪过来的,这郎天虽然在苏州算是个不小的人物,可也不能跟我们解忧盟的精锐相比。兄弟们无一伤亡,圆满完成任务,我还在郎天屁股上狠狠踹了一脚!嘿嘿……”燕无忧满意地点点头,低声说道:“我要你去见见吴豹,就说你想东山再起,从他手里借点人手和钱财。”黑虎惊道:“大哥千万别这么说!我既已决定跟随大哥,必定赴汤蹈火,万死不辞!这另起炉灶,背叛大哥的事,我万万不会做!”燕无忧笑着为他宽心道:“黑虎,我知道你没有二心,不过这关系到我们解忧盟的第一战能否打好。你只要去和吴豹谈谈就好,其他的就别管了。”黑虎听得云里雾里,但还是依照燕无忧的吩咐行事。当下便出门朝吴豹住处而去。

苏瑜笑道:“妙极妙极!这样一来,郎天的人目睹昔日的太湖霸主与吴豹私会沟通,再联系今天发生的这一切事情,郎天必然会认为是吴豹勾结黑虎要谋夺他帮主之位,这下郎天一定会先下手为强,这场内斗,不打也得打起来了!”

下一章 114天狼嫌隙生/《谋冠江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