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没有问题,不如去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我们会莫名的烦恼,甚至苦恼,为什么生活中总是问题不断。工作上的,家庭中的,朋友间的。解决一个来一个,甚至一个没解决另一个又生出来,让你应接不暇,喘不过气来。于是,我们对生活这个家伙产生了埋怨,愤恨,这种埋怨和愤恨,催生了我们的痛苦和抑郁,让我们扭曲了自己的人生。在这过程中,有些痛定思痛的人转而求助神灵,求助的内容往往是:

      事事顺利,没有问题!

        不是吗?想想我们身边有多少这样的人在这样的活着?甚至包括我们自己。但昨晚有一个人,通过屏幕跟我们说:

“你想没有问题,去死吧。”

“没有问题,意味着你没在生活!”

“有了问题,才有了生活的机会!”

        听到这些,你会怎么想?

        以上的语句节选自电影《印度合伙人》主人公拉克希米在联合国的演讲,主人公的原型是印度卫生巾之父阿鲁纳恰拉姆,讲述了他为致力于为妻子和家人做护垫得故事,片尾的演讲颇为精彩,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这里谈点自己的感受。

        曾自诩完美主义的我,回想过的很多年,一直在用近乎苛刻的标准在要求着外界,要求着自己,要求的目的就是诸事顺利,没有问题。其实外在加自己,就是生活的全部,所以,自己一直要求的,其实就是生活没有问题。

          工作上,项目运作不要有问题,同事协作不要有问题,职业发展不要有问题;家庭中,夫妻相处不要有问题,孩子教育不要有问题,婆媳相处不要有问题;朋友相处,沟通交流不要有问题,情感交流不要有问题;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没有问题“期待”,让自己每天活在了一种焦虑和恐怖之中,活在了不停的担忧和惊吓当中,不停的耗费经历去处理出现的问题,以及未雨绸缪的预防可能发生的问题。生活,过的一塌糊涂。

        但其实想想,生活怎么会没有问题?问题不断,可能恰恰才是生活的本质。我们的一生,就是不断的出现你意想不到的问题,生活才变得多姿多彩,试想,如果生活真的如你所愿,诸事顺利,没有任何问题,那会是怎么样的人生?你真的会喜欢吗?那真的是理想的生活吗?就想上文所述,去死吧,死了就没有任何问题了,但你为什么没去死呢?

          把人生拉到足够的长度看,我觉得没人喜欢完全没有问题的人生,我们的人性中对新鲜和变化好奇及渴望,是浸入骨髓的。只是有些时候,太多的压力和诱惑,遮盖了我们双眼和心灵,让我们迷失了生活的方向,而这时候,需要我们不停的自省,不停的自我成长,勇敢的尝试跳出固有的思维框架,换个角度来看问题,例如,把每个问题都当成一次机会来看待,那你眼中的生活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项目失败,是否意味着更大的项目机会已经等着你开启?

          孩子不停“犯错”,是否意味着教导孩子的最佳时机已经出现?

          爱情出现危机,是否意味着你真正的人生伴侣即将与你相遇?

          朋友关系出现问题,是否意味着正是你们友情更进一步的上佳机会?

          。。。

          你会发现,当你换个角度看“问题”,问题已经不是问题,当你把每一次的问题,都看成一次新的“机会”,你的人生会充满生机,你会从焦虑和无谓的担忧泥潭中抽身而出,进而用一种更积极正向的状态,来拥抱你的人生,来享受你的人生。

        真的有 很多人,一直想着活着,活着,活着,但其实,还不如死去。

          你怎么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卑者的心理总是在面对强者的时候,在潜意识里矮化自己的人格,会在内心里不停暗示自己不如人的地方,这种进化机制里必然...
    邱木阅读 3,417评论 0 2
  • 其实所有的娱乐节目可能都会有一些剧本,但是跑男做为一档让我经常不看电视的人,整整追到了第五季,基本上看电视只看这个...
    长弓心悦阅读 279评论 0 0
  • 你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怎么可能完全将自己的思绪与情感完全寄托在他人身上 那只是你过于自私或是贪婪的表现,你将她当作用...
    熊先宇阅读 294评论 0 0
  • 往后余生 四季冷暖 心底温柔都是你 白帝和白后站在楼上远远地看着携伴而来的一对人,一时之间悲喜交加。 陈长生没有...
    一颗五分熟的丸子阅读 1,196评论 0 2
  • 冬,有着脱俗的美,有着纯洁的美,己过,小寒。美丽,依然美丽... 我们每一个人终将会老去,能砥砺岁月的只有你的优雅...
    冰晶铃儿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