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价值判断体系

价值判断体系,何为价值判断体系,我认为就是对事物的判断,比如审美,对一个人的评价,对朋友的选择。我们年纪太轻,可能还没有形成完备的价值判断体系,也无法用文字明白的写出来。但是我们在看一些文字的时候,看到符合我们胃口的观点时,那么这个观点可能就是我们体系中的一部分。

如果没有完备的价值判断体系,我们可能会感到迷茫。

迷茫,有时候人们之所以感到迷茫、痛苦和无助,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我们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标尺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我们不确定自己所做的事情到底有没有意义,也不知道做什么事情才算是有意义。因为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事情,所以我们对自己存在的价值都会产生质疑。毕竟,面对整个社会的评价体系,渺小的我们实在显得太微不足道、不值一提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总是特别羡慕那些特立独行的人。因为他们不需要在社会的评价体系中苦苦挣扎,也不需要用普通人的价值标尺来衡量自己。他们有一套自己的评价体系,有一把专门衡量自己的价值标尺。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得洒脱而自在。

关于爱情

如果你认为爱情是通过遇到合适的人来实现的话,那么概率几乎是零。我觉得爱情是遇到自己开始的。

我想,最好的感情是两个人都用力的活,一起体验人生的种种趣味,也能包容与鼓励对方。当对方为你打开新的世界,你就没有因为喜欢一个人而拒绝了整个世界。

爱情一定是生命里精彩的一部分,因为从中必然经历快乐、幸福以及痛苦悲伤。可是,即使爱情再精彩,它也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而过于重视这一部分,必然会失去更多的快乐、幸福、痛苦与悲伤。

我相信幸福的爱情总是两个相互独立的个体,拥有各自独立的观点和价值观。只不过当一个人走进另一个人的世界里谈论这些的时候,另一个人也欣然接受你的讨论。

当你把爱情当成你生活的全部,甚至是90%以上的时候,你散发出的魅力就越来越低,你对生活的定义就变得越来越窄。二十几岁,不应该是为了某一个方面就放弃其他方面的年龄。

关于成长

我们并不是惧怕死亡,我们害怕的是至亲的离去,害怕稍纵即逝的光阴。

成长的过程中,失去了一些必然得到了一些,时间不会等待你,同样时代也不会抛弃你,它给你最好的礼物就是记忆。

关于工作

多数人在二三十岁就死了,他们变成自己的影子,往后的生命只是不断地重复自己。

找一个与自己专业有关系的工作,因为你的专业学习背景保证了你在同一个岗位上拥有不比别人低的起点。

我所谓的努力,只是因为自己做事情缺乏调理而导致的一系列的溃败后采取的补救措施而已,这有什么值得自我感动和肯定的呢?

关于朋友

有些人是你人生中的礼物,如果你不能成为别人人生中的礼物,你就不要走进他的人生。

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无论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关于理想

人要分清梦想和理想,梦想是做一个梦,然后不停的去想。理想是有一个想法,不断的去理解它、灌溉它,慢慢让它变成现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