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75

百亩田园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第七十五章:百亩田园》

前情提要:“起来吧,朕希望后宫不要再惹出什么事端来,你虽没有参与昨天的事情,但是朕希望你能依旧如故,万不可为了争个什么,人最可怕的不是变坏,而是被这嫉妒心给迷了心眼!”
王艳茹坐在那,连连说是,敢情皇上是来说教了么,给了自己甜处,又进行了教育。

这边离开后,皇上又去了居亭阁和乐秀苑,分别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说教,可笑的是王昀羡还不知道自己的那盆有汤水残渣的花早已被掉了包,她还以为皇上终于想通她们的思念之苦了,心里特别开心。

皇上也答应他们今后会雨露均沾,也希望她们能够善待她人,虽然话语不是责备,却似是在警告,蔡婉言不像王昀羡那么蠢,她自是听得明白得很,其实如果皇上能够分她一点爱,她也不至于那么极端了,但皇上话虽这么说,她还是觉得皇上的心依旧在那个楚怜心那,若是她真的生下了小皇子,那岂不是可以坐稳后宫之主的位子了么,她是不会让楚怜心得逞的!

而且这个王昀羡也不能靠了,她这个人做事太过鲁莽,几乎是分分钟被看穿的节奏。

皇上之所以一大早去了妃子们的院落,只不过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看看每个人的心都在想什么,一圈下来,他心里基本有数了,王昀羡虽然嫉妒心强,却是属于那种鲁莽之人;王艳茹是那种活得比较谨慎的女子,看着没有任何波澜,却是那种坐收渔翁之利之人;最让皇上头疼的是蔡婉言,没想到众人之中她的城府最深,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没有王昀羡那么明显,但是背后却是最会放冷箭的人。

作为一国之君,他实在没有任何空余时间来管理后宫,但是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近来宫外战事已经停息,南王过几日也要回边关去。他想了想,找来了欧阳司晨,“欧阳司晨,朕有几件事情需要你去做!”

欧阳司晨一听有事做了,眼睛都亮了,“皇上您说。”

“近几日朕希望你把注意力转向后宫,前几日的事情想必你也知道了,朕希望近日你多留意后宫每一个人的一举一动,随时向我传达你所看到的。”

“这……皇上恐怕不合适吧?我一个大男人整天在后宫转悠怕有不妥吧?”欧阳司晨抓着头发。

皇上想了想,“你不需要特意去盯着谁,只需要在外围带着一些将士走一圈,当做是巡逻。”

欧阳司晨怎么都没有想到皇上会让自己去后宫巡逻,说不出的尴尬,但是又不得不照做,此刻的他倒希望去战场杀敌了。


接龙栈外,青宸和长安已经妥妥地办置好一百亩田地,雪域龙喷出一口气,将这百亩田地浇了个遍,老猫和蔷薇分别在田地里种下各种各样的花种子,“若是能花开遍地,那定是我此生最爱。”蔷薇笑着。

说完还撒了一些果蔬的种子,待成熟之际便可摘下来品尝,守着这百亩方田,静候一世安宁,也只有接龙客栈的人能够做到了。

这百亩方田除了果蔬、花之外,他们还打算种水稻,不过时下季节不太适合,就等着来年春天再开始种。

大家都在田里忙活着,就好像是寻常人家过着小资生活般开心。

田间走来一位大爷,看着这百亩田野,出于好心,便叫住了他们,“姑娘,你们这样种是长不出来的。”

大爷的声音让蔷薇他们都停了下来,纷纷向大爷求教,大爷将不同花期的种子分别种在不同的地方,有些花期还没到就拿来自家的棚子,说是可以给种子起到保温的效果,这样一年四季都可以种了。“原来如此,大爷,多亏有了你,不然估计我们等很久都长不出什么来了。”

“你们是刚来的吧?这万仓山的田地啊,一年四季都很肥沃,多亏了万仓山的守护神才能保我们年年丰收呐。”大爷说着,蔷薇他们都笑了。

长安拿来一壶花间酒递给大爷,“大爷,这是我们自己酿制的花间酒,您拿回去尝尝看。”

大爷接过花间酒,放在鼻子边闻了闻,“香,真香,不知这酒放置了多久了?”

长安笑着,“不长,几年而已,大爷,日后这里的果蔬成熟了,记得带上乡里乡亲一起来采摘吧!我们也吃不了那么多。”

大爷起身,表示感谢。

雪域龙嘟囔着,“龙龙胃口很好的。”

其余人瞥了他一眼,异口同声地说道,“龙龙你该减肥了,再胖下去到时候飞都飞不起来了,我和长安回雪族还得靠你呢!”

龙龙不屑地看了一眼王,“龙龙不回去了,要留在这里守着这百亩田地。”

老猫和蔷薇哭笑不得,只有长安往龙龙嘴里塞了一块糕,“还是王后最疼我了。”

他们就站在这百亩田地里,望着自己种下的种子,仿佛从现在开始,属于他们的田园生活才正式开启,老猫甚至调侃道,“这么下去,我和蔷薇都快变成凡人了。”

蔷薇也笑了,“就是嘛,老猫,不如干脆咱俩去山下开间美食坊算了,反正现在也算太平,宫内也有季舒玄在,就算那南蛮王有什么动作,也可以应付得来。”

“不过三姐话虽这么说,这两日我线报来说,南蛮王正在训练一批死士,至于他要做什么,我还不清楚,刚才三姐你说的美食坊倒可以去开一间,也好从宫中季舒玄那里时时刻刻得到消息,如何?”

老猫和蔷薇惊讶地看着青宸,他似乎不是在开玩笑,而蔷薇刚才说的不过是个玩笑话而已,“青宸,你真要让我和老猫去开美食坊啊?”

青宸点点头,“嗯,我怀疑近日南王要回边关了,南蛮王训练的那批死士很有可能会……”

“从中作梗?挑起事端?”长安脸色不是很好了。

青宸点点头,“可以这么说,但是我还没确定,我们还是要防着点,接龙客栈历来为天吴王朝做后盾,所以有些事情一定会比皇上先知道,你们如果开了美食坊,皇上便可以随时找的到你们了,美食坊不过是一个掩饰。”

青宸这么一解释,蔷薇和老猫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长安,或许……将来的某一天,你的三哥可能还需要你……”他忽然转向长安。

“青宸,此话何意?”

青宸没有做过多的解释,他不是百晓生,做不到事事通透,只能说以后得以后若皇宫真发生了变动,兴许还是需要长安回宫协助皇上了。

长安看着青宸,此时的他比以前要沉稳了许多,事事考虑周全,无论将来如何变故,这一世她只为他。

择一世长安76

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八十五章:知书达理上》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40评论 6 13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六十三章:客栈小聚》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24评论 0 10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104章:微服私访11尘...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923评论 6 14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九十四章:微服私访1》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013评论 7 17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七十章:文臣武将2》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32评论 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