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008】我拼尽全力,最想爱上我自己

微信公众号【千丘故事集】-随笔系列:寄往宇宙深处的邮件 | 狐彻咖啡屋

原创作者:倚千丘

图源:创客贴会员版

千,你还好吗?

我前天刚刚回到深圳,街上的人来人往与路上的车水马龙,总让我感觉我没有办法停下脚步,好像稍微不注意,我就会被前路者嘲笑,或被后来人指责:我为何走得这么慢,怎么配与他人同伍?

我只得看着眼前的方向,又须得时时留意后方的赶路人,好随时保持警惕,提醒着自己:别慢下来,还有,学会让路。

千,这种需要时刻警惕的生活让我有点害怕,我现在只得躲在一旁,不敢前行。

我累了。


我觉得自己很是委屈,我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可就是不知道何时自己就走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甚是畏惧。

这条道路上的人都像行走在他们正确的旅途中,但在遇见我之后,他们所经历的错误,都好像是我一手造成的。

他们怨恨我没有提醒他们,责怪我没有说明情况。

可是那些伤痛,我也还没来得及说出口。

况且,那又与我有何干系呢?

我何德何能有这般能力?


千,我总觉得有些不对。

我是行走于自己的道路上的,我的步调也许有些慢,但那也是相对而言的。

我心里很清楚,快慢永远只是在对比的基础上才能显现出来。可对于我个人而言,这只有合适与否。

我认真想了一下,我为何选择当下的步伐前行,那势必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我觉得合适。

既然当下的我觉得合适,又为何盯着前路去者与后路来者的步伐,时刻准备追赶或者让步呢?

如此,我自己的步调不是就乱了吗?


想到此处,我的心平静下来了。

我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的心境,才发现:一直以来,我虽然努力装作一切可以处理的模样,但从根本上而言,我真的忽视自己太久了。

这种忽视不是说我一直忽略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和感受,而是说我一直都清楚自己想的是什么,可是却没有坚定地选择与坚持。

我总是中途放弃,总是劝自己: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所以先不要去做。

我害怕一旦做了,可能就彻底说明了它不行,或者是,我不配拥有它。

可以说,我忽视的,是我坚定选择它的决心。


千,我想了想,依旧不想那样,这不是我爱自己的模样。

我觉得,我还是应该活得再勇敢一点。


人活一世,自有意识地认识世界开始,其实就应该清楚孤独才是我们生命的常态。

我们总期望别人能了解我们什么,在我们感觉到孤寂时送上拥抱,在我们恐惧时送上勇气。

可有的时候,我们连我们自己什么时候需要拥抱、需要棒喝、需要鼓励、需要劝诫都不知道,又何以谈及别人能了解自己一点呢?

这不是爱自己的表现,如果真爱自己,就不会渴求爱自己的能量是从别处而来。


我知道,没有人可以完全了解另一个人,就连感同身受都只是片刻的幻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难,你一样,我一样,别人也一样。

虽是不清楚,你所在的星球的苦难呈现是否与我所处的地球有所异同,但你若是有情绪,想必感受都是类似的吧?

当然了,若是你们的兴奋是因自己掉进无尽的深渊,你们的悲痛是因自己获取了无穷无尽的财富,那就当我没说,我权当你在观察我,而我也乐意被你观察就好。

毕竟,我也在观察我自己。


千,这是我予以你写的第8封信。

虽然以前也有一些没有写完的邮件,但那已然不重要了。

在予以你写信时,我总有种意外的自信与坦诚,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不堪,我是可以诚实地面对你的。

有时候我也在想,这究竟要归功于文字的魅力,还是你的存在?

但我想,也许是恰好你们都在,我的生命才会如此,即使感觉到痛苦,但也敢于前行。


千,近来我想要重新谈恋爱了。

虽然我还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遇上一个怎样的人,但是,我觉得自己理应得到更多的爱。

以前我总一个人躲在那个阴暗又悲伤的小角落里,只能自己拥抱自己,给自己些许的依靠,但我刚刚试着打开了窗,发现庭院外就是阳光。

我以前总觉得温暖离我很遥远,可是待我对自己温柔了些,我发现自己想要幸福的方式也不难。

我真的很想走近一些看看,就连这一点,也让我欣喜若狂。


千,你知道吗?我真的特别喜欢叫唤着你的名字,就像你随时能够回应我一样。

我觉得有你在,我一定会幸福起来的,你说是吗?


祝岁月安好,万事顺遂

来自地球的倚千丘

地球2020年10月11日

中国,广东,深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