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第一章

这次放假有20天了吧,我闲的没事做便有了这等乌龙事先做自我介绍本人今年19岁正是黄花大闺女,因为学习不好初中毕业后就在一家私立学校读3+2学前教育,前三年在校就读后两年实习,也就是十九岁我就毕业了,学校已经给我安排好了去处就等开学我就能去上班,我提前一个月去了上海在偏一点的地方找了房子一切都那么正常,在家无事可做便到附近的公园溜达,这公园也叫植物园顾名思义,现在是夏季太阳当空照,我穿着一件鹅黄色连衣裙俏皮的短发散在肩头走在羊肠小道透过树叶的光,星星点点晃的眯起眼睛突然眼前一黑,便觉得被一股力吸走了,一脚踩空摔了下去努力的睁开眼睛四周一片漆黑我摸索着站起来,感觉身上都是伤小腿肚子传来剧痛,轰隆隆,向上看去一道闪电划过,渐渐的看清楚了我真站在悬崖边,我有恐高症,看着下面万丈深渊便觉得头晕脑胀晕死过去。“抓住她,抓住她,抓住就能回去领赏了”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拼尽全力的跑着,后面有十几个壮汉骑着马追着,突然小女孩停了下来慌张的看着后面的追兵又看这旁边的石碑上面写着断生涯“啊~”看着她跳下去了张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不要,还好还好是场梦,看着复古的房间我疑惑着摸摸头这是我更疑惑了我的短发呢?!刚想下床这腿怎么像灌了铅一样这是什莫亲况!这衣服这身材板怎么这么小了,,,谁能告诉我!!!这时一个穿青色古装的 老头子 我下意识的向后靠了一下有些慌了,只见他伸出一只绑了砂带的左臂解释道:“昨天下午我在小溪边采药,然后你就从天而降!落在我身上,你到没怎么,我这条胳膊算是废了吧”我表示无语,我伸手打了一下他的绷带,他呲牙咧嘴的后退两步看来是真的,“我腿怎么了” “奥,你的腿拉伤,还有点皮外伤今天下午差不多能动了”

“这是哪?”

“……断生涯的…谷底……”我穿越了!不对,不对,这样的事怎么可能发生在我身上“你先休息,我去再熬点药”老头子说着就出去了。对对睡一觉就好了一闭眼就入睡了。这次再醒来时是黄昏精神头是恢复了不少,可我还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好吧我相信了,我穿上鞋子走到门口那老头子真在用他那只没受伤的右手舞着剑,想想自己好不容易长大却又缩水了哎!“老头子 我饿了!”两鬓斑白的他停下把剑收,“嗯好,”他找来几个饼说“来多吃点” 第三章

老头子又问道“你叫啥名字”对呀!我还没明字,叫什么好呢?我以前不喜欢自己的名字给自己起了一堆现在有地方用了却想不起来了,见我没说话又喃喃道“既然你不肯说,那我以后就叫你……小桃子吧”我觉的也行就没啃声,我又想起他刚刚练武就问道“您会武功吗?”“怎么,想学?”“嗯”当然了,以前我想报跆拳道妈妈不让说家里没钱,我朝他笑了笑,他也朝我点点头笑着说到

“不教”说完闭上眼睛打起坐来,不在理会我。

我突然又想到什么,起身走到他面前笑着到“谢谢爷爷的救命之恩,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不如,,爷爷,您就把我留下来,好让小辈把这救命之恩给报了,好不好?”他挣开一只眼睛看了看我然后又安详的闭上了。我见状坐到他旁边拉着他袖子撒娇到“让我留下吧,留下吧,好不好吗,”“行行,反正我也是一个人,留下来还可以陪我说说话” 第四章

“嗯嗯,那爷爷既然您把我留下来了,那你就顺便就把,武功教我吧,”

“你这小丫头片子”

“行不行嘛”一不小心穿越到这莫名其妙的世界又有奇怪梦,不得不找个栖息地一边想一边说着“看你表现,,好了好了时间也不早了,早些休息,”

“嗯嗯,晚安,爷爷”

“嗯?你说什么”额……我忘了现代语他们听不懂,,我摸着额头笑着到“嘿嘿,就是好梦的意思,,爷爷早些休息” 我有轻微认床的毛病,所以第二天便起了个早,见老头子还没起,可我这肚子饿的闹不住了,我看了看老头的门还是去做饭,“怎么就剩鸡蛋了,哎!那就吃西红柿炒鸡蛋”我刚把饭做好老头子就起来了哼着小曲走了过来“哇哇,什么东西好香啊!”“老头子,不是我说你,你也太穷了吧!你瞧瞧,这是你家最后能吃的东西了,中午就没得吃了怎么办啊!”

“能怎么办,能吃一顿算一顿总比饿着好吧 ,来来你也吃点”说着给我夹了块蛋,我狠狠的把蛋放在嘴里咬,像是吃的是仇人

“小桃子,走吧”

“嗯?去哪?!”

“你不是说,家里缺东西吗,走到集市上看看,正好我也有几年没出去了”

“啊!……” 话还没说玩就被他打断了“啊什么啊!小小年纪哪那么多事,快点快点”我该怎么形容我现在的心情……

“小桃子,小桃子你看买这个怎么样,”

“嗯,行”

“那这个呢?”

“很好看”我嘴上回答着 眼睛却看上了一个发饰品,“喂,老头子,我看上这个了,” 第五章

“喜欢啊,来来来带上看看,让爷爷看看,呦!还真不错,”

“呦,这小姑娘眼光不错啊,这个发饰是西域风情风格的,我告诉你这可是用薄荷、牡丹、知母、香附、槟榔、檀木用五种草药泡制檀木,外面又度了一层银,你看看又在上面镶了金刚石……”这小伙子正说在兴头上就被老头子打断了

“不就是个发饰吗,怎么这么复杂”

“这位爷 不瞒你说这是屈候涛家的小儿子屈候森做的至今就这一个,你看这簪……”说到这他看了看周围压着嗓子说到“这簪还能当暗器使用!”

我拿将信将疑的拿过来,这金刚石是坚硬无比,可这没什么特别的呀?

“你骗人的吧!”

“你这小姑娘,我一个做生意的怎么能骗人呢!来来来你们看”只见他把镶在上面金刚石按在了里面这时簪子细的那头弹一个被打磨成三角形的金刚石

“看见没有”说着还在货架子划了一下立刻就出来一个口子,我和爷爷对视了一下看不出老头子在想什么

“多少钱”

“奥,手工和材料二两银子这草药和檀木就算我送你了”

“行,给你钱”我开心的拿着在头上笔画着没想到这古代的东西还不错

“走吧我饿了,死老头子快点”

“哎?你说我是你的恩人你把太度放好点,哎哎,你慢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年的情人节,是正月十六,那一年应该是年,那一年也是年里打春,所以那一年的情人节春暖花开,阳光灿烂。 梦已经回来...
    守候爱情01阅读 158评论 0 0
  • 英国现在是二十四号 最近写论文写的有点爆肝阿 朋友圈总是刷ddl/deadline也就是所谓的死期是第一生产力 表...
    火车老司机阅读 212评论 0 2
  • 2015年,爸爸因为车祸离开了我们。我一直是拒绝提及这件事的,因为似乎只要不说,事情好像就没有发生一样。由于各种原...
    微乴问阅读 334评论 0 0
  • 你这该死的温柔 让我心在痛泪在流 就在和你说分手以后 想忘记已不能够 你这该死的温柔 让我止不住颤抖 哪怕有再多的...
    茶叶蛋的Cha阅读 361评论 0 3
  • 我一直渴望拥有一个Kindle,可我明白不出两周,我也会出现像手机里面的Kindle app以及各种阅读软件那样,...
    啾啾fing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