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零碎杂乱 - 28 -

    #1 关于名称的缘由

国庆快乐

    相处不久的身边朋友同事都知道,我有一个喜欢很多年的作家,可能是日思夜想,也可能是随时被同事提及,于是某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特别真实的美。

    梦是这样的:喜欢的作家到我所在的城市出差,于是预约了跟他晚上一起吃饭,吃饭的地点在我们办公室楼附近的一个商场。大概是下午17:40左右,我在领导办公室汇报工作,同事兴奋的大喊我的绰号,说有人找我,感觉在办公室办公区域的所有同事都沸腾了,我和领导同时看向门外,一个同事兴奋的跑过来,xx,有人找你。我疑惑,谁找我呢?他的笑声,让我觉得有事。跟领导说明后,我随同事一起出来,我看办公区域的同事都在微笑的看着我。我一脸懵懵的表情,问:你们怎么了?而他们,有点像看戏的样子。

    右转抬头后,我的尖叫声充满了整个办公室,大型网友见面现场?他怎么突然出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虽然平时有过聊天,但是第一次见面,啊啊啊啊啊,我该说什么?领导闻声走出办公室,也一脸好奇的跟旁边同事打听,这是谁呀?而我,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不知如何安放,激动小跑的跑到他面前,看着他傻笑。然后,结结巴巴地说我马上就打卡下班。他微笑伸出手:你好,萤火虫虫,我是XX。

    把他引到前台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我慌乱的收拾了桌子,保存好刚刚整理的文档,关闭电脑。余光往右偷看,他在看我们奖牌柜上上荣誉。我走过去跟他说,我去跟我领导说一声,他微笑点头。啊啊啊,咋可以这么温柔呢。从抬头的那一刻,我脸上的笑容从来没有消失过。领导笑着说,男朋友不错嘛。我立马纠正道,不是不是,不是男朋友,是十几年的偶像,他是一个作家哦,超级厉害的百万级畅销书作家,现在我是他在xx的一个好友。他出差到这边,约了一起吃饭。xx已发送到你微信上,我就先撤退啦!领导点头。

    蹦蹦跳跳走出领导办公室,同事们一脸八卦好奇的眼神。走到前台,拿了包,喊他我们走吧!我问他,你怎么上来啦?他说他先到了,看我办公室的位置不远,他到餐厅时间早,看我下班了,就过来接我。后续是吃饭聊天,我也慢慢的评定下来,一一给他介绍点的菜品。美食工作最近阅读的书籍完成的计划接下来的目标,最近在忙碌的事情,一一分享。餐厅旁边的楼下就是一个书店,我给他指了指,那就是我下班后的第二个活动场所。他给予我更多的鼓励,也给我指点了一些关于我的计划目标。

    我问他,可否拍张合照,16年你来这边的签售会我去了,我给他看了当时拍的照片,他吐槽怎么拍的那么不好看,我回复,太紧张了,当时手都是抖着的。于是,一张比着剪刀手的合照诞生,立马发了朋友圈:如果有梦想,一定要坚持,因为,时间到了就实现了。(跟偶像终于见面啦,开心的我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我的心情)饭后分别,我:期待下次见面。他:期待越来越好的你。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会越来越努力,越来越好。

    他去往机场,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给同桌打了电话,兴奋地说着今天见面的激动,吃饭聊天时的交流。让我更惊讶的是,记忆里,某天同桌来我的小窝,我跟他描述过这个似曾相识的场景。到家后,给同事发消息问,你怎么知道他是来找我的呢?你直接跑过去喊我?她说:我今天刚好去上卫生间,走到前台门口,他进来了,我看着有点眼熟,他问:你好,我找一下萤火虫虫。我说我们没有这个人,我立马接着问,你是XX吗?他回我说,是的。于是同事让他跟他来,就有了前面的场景。同事吐槽,公司的人都知道你的这个偶像哈哈哈,只是为什么叫萤火虫虫呢?我笑了。

      所以,那天之后,公众号的名称就改成了“萤火虫虫”。那天绘声绘色地跟同桌描述完之后,在梦里实现了这个愿望。也无时无刻提醒着我,努力有很多的意义,可以更靠近更优秀的人,可以给自己更多的选择,可以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情。

    #2 那是我第一次听到2023年

    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统计一些数据的时候,会划分出2022年。一直觉得2022年还很遥远,直到一百天的倒计时出现,恍然觉得2021年过得真快。

    在某天整理账单后,发现支出大于收入太多太多,以至于毕业很久,一直处于0存款的状态,认清楚问题,跟同桌开启了节流模式。两个人相互督促,希望早日跨入有存款一族。也在某天整理衣柜时,越整理越害怕,感觉手上拿着的都是钱,而不是衣服。很多时候还是觉得自己没有衣服穿,更多原因是长胖很多后,穿啥都觉得不好看,减肥的计划也提上日程。越敲越心慌意乱的我,因为,我开始过好多次,却从来没有坚持到底过。

    我还能依稀看到那个早上6:00起床外出跑步的身影,在海埂的长提上,遇见一个头发花白的一起跑步的老爷爷,鼓励自己要一直坚持却没能再坚持第二天。那个每天敲下1000+字慢慢变成500+再到200+坚持到30天出头后很久没有打开APP后又打开又坚持又放弃的身影。归结到底,更多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或许也知道,又不能坚持,一直处于自我怀疑的状态。自我放弃久了,就很难在坚持起来;放弃久了,就接受随波逐流的自己;放弃久了,就很容易接受自己的不作为,就容易形成一种无所谓的状态;而我现在,无一遗漏,均将这些习惯占为己有且习以为常。

    这次,我约了同桌一起。坚定目标以后,就好好的努力,严于律己,说到做到。希望一起彼此陪伴,努力追求更多的幸福。

    萤火虫虫,用自己微弱的光亮,慢慢聚集起来,照耀生活,闪耀理想。既然又重新开始就好好坚持!只会越来越好的你,你们。23年,还是让我感觉到恐惧,努力让我们幸运。以及那个很真实的梦,也会变成现实的交流。也希望我们遇到良人。

这个23年让我感到恐惧

    这个23年,让我觉得害怕,剩下的就好好努力。

    我又开始了,这次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晨上班路上一瞥,于是匆匆忙忙记录,在这个北方大雪纷飞的季节,我们在这个暖暖的城市,四季如春! 踱步到办公室楼下。...
    萤火虫0727阅读 114评论 0 1
  • 今天真的是好特别的一天呀!4年一遇。但还是遗憾失望并存。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忙忙碌碌的今天,好久不动,手上干起2个...
    萤火虫0727阅读 90评论 0 0
  • 感觉今天完成了很多事情一样,渐渐地克服拖延症中。 需要做的宣传标语,注意事项,今天一一解决并取回放到办公室。扛着取...
    萤火虫0727阅读 150评论 0 1
  • 第一次见面,公司的会议室相遇,面试。 简单说过几句话,没有映像。 我25号入职的时候他已经开始上班。 没有交集。 ...
    萤火虫0727阅读 85评论 0 1
  • 今天是开始的第3天。 我陪着同事过来参加舞蹈排练,为年会的节目在准备着。我跟着她们一起练习,但一直跟不上。动作很别...
    萤火虫0727阅读 13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