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很大,你很渺小

今天是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倒计时11天,2018就结束了

时间匆匆得就像朱自清笔下那样,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这是我真正来杭州的第20天,内心有很多想说的话,但是又不知从何说起。忆往昔,2017年12月4号从学校出来第一站是义乌,出来整整一年零16天。这一年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人要学会孤独,没有人会一辈子陪在你身边 。在义乌生活了将近一年,依稀记得初到对义乌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跟家里的格局很像,仿佛回到了家里,特别的亲切。于是就与这里结下了快一年之约。不管工作还是生活一开始都是千般的不适应,好在有同学朋友的相互鼓励就没有那么的失落,上班的第一天就想辞职,因为是自己最不想做的工作,同学叫我先适应一下吧,我内心就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吧,第三天还是想辞职。又被同学劝了下来,然后就一直在坚持着,坚持是一个过程,的确很难熬,但是结果却是可观的。因为在这里改变了很多,多些耐心,收敛了些脾气,遇事更加淡定,没有以前那样毛躁了,虽然棱角还在却磨平了不少。义乌是一座小城却饱含了许多人的创业梦,曾经我也跟同学信誓旦旦的说要创业,成为这创业大军中的一员,要在义乌干一番事情,但是最后都杳无音信,因为现实真的很残酷呢。对于一个没有任何社会阅历跟资金基础的人来说简直天方夜谭。所以这个想法一直在只是没有去落实。我想有合适的机会我会去做的。在义乌每个人都很努力每天起早贪黑,在这里终于明白了生活不是童话,不会像迪士尼那样拥护你的童年和梦想,生活是为了活下去,挣钱让自己富足,让自己能够过得更好,买想买的东西,去想去的地方。能在家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不会无能为力。义乌确实是一个你稍微努力就能改变一生的城市,在义乌我觉得自己很幸运,遇到很多照顾帮助自己的人,包容我的任性我的小脾气,但自己一直活得像一个孩子说话总是直来直去,可能这就是一个刚初出茅庐的社会青年都会有的通病吧。在外面打拼最怕的是生病,好在这一年我就是刚来的时候感冒过一次,就再也没有生过病了。在这座城市有喜欢我的人也有我自己喜欢的人,也许是出场顺序不对吧,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一个人。每个人都渴望被关照,被在乎,但是很多东西只能随缘。一直信奉,是你的别人永远拿不走,不是你的一直都不会属于你。在义乌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就是辞职跟闺蜜一起出去旅行,这是第二次跟闺蜜一起出行,第一次是16年的跨年我们去的武汉。每一次都是不一样的体验。第一站我们去了上海,从小就被人叫为上海佬的我,因为对迪士尼一直很憧憬,一直想去那玩,原本是我姐答应要带我去的,后来就一直耽搁了,在我心里一直是个遗憾,所以就自己把这个遗憾填补起来了。上海的两天虽然很累但是真的超级开心,在迪士尼自己天真的像个不想长大的孩子,很梦幻很美好,在这里没有人认识你,你就是最大的公主,很庆幸自己做了一回童话王国里的公主。魔都魅力真的很大,城市的车水马龙灯红酒绿都彰显的淋漓尽致。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城市,因为喜欢就愿意去付出。第二站我们去的苏州,苏州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节奏很慢,大大小小的园林跟苏绣是比较出名的,虽然这座城市的文化我还没有完全领略,但江南水乡的映射一直还在。毕竟作为一个南方姑娘,烟雨江南还是挺有意思的。一路上我们吃吃玩玩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只想夸赞一下闺蜜拍照技术真的超赞。人生那么长,记忆那么有限,只能用照片来堆砌你的回忆,当你看到用相机定格的那些美好瞬间的照片时都能嘴角上扬。这一次的出行让我更加明白想做的事情准备好了就去做吧,你永远不知道惊喜跟意外哪一个先来,体验过自然就会知道,说一万次不如去做一次,用有限的时间去慢慢感受这世界的美好。我们不需要去羡慕别人,我们只需要去体验自己想体验的东西,让自己过的开心就行。微笑比什么都重要。城市很热闹,每天擦肩而过很多人。而最后我决定了来杭州,不是说自己有多大本事跟能耐,只是想让自己多去体验下每个城市的差异化,多去认知和感受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更好的去沉淀下自己。虽然我知道会很艰辛,要承受很多,但是我还是想去尝试。不管是小城市还是大城市都是一个人的城市,一个人漂泊,一个人挣扎,一个人欢喜。追梦途中,孤独是不可避免的,只是别忘了自己的初衷,这个城市,不是你一个人在坚持着,就如同刘同所说的:“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才是成长。”在另一座城市——深圳,有她在陪我一起坚持,人生途中有志同道合的人陪你走过最难熬最迷茫的岁月,很幸福!很开心成长路上会有人陪你疯陪你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