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啊 就是那种喜欢

还是会喜欢上一个人,在很年轻的时候,在一个等爱的年纪。

  像我一样。

  我不是小说中那样白净纤细的女生,不高也不矮,不胖也不瘦,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或许更白一点,眼睛不大,但很讨喜,乖巧可爱。

而 他 ,印象最深是他细软的黑发,很想揉他的头发,还有他挺拔的鼻梁,或许水灵形容一个男孩子或许不太好,可这就是他给我的第一感觉。

我对他也确实是一见钟情,第一眼就有好感。难道看一个人的脸就能看出他的性格嘛,我不知道。

  我喜欢他,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就想遇见他,即使是走在路上的巧合,哪怕是一眼也好,我们不是一个年级的,他小我两届,我注意他很久了,我曾以为他也注意到我了,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如果不是我主动和他讲话,他对我不曾有过印象。可我对他却是印象很深。

  真正意义上的认识他是因为一场雨吧,秋天的雨,我一眼看出了那个在雨中和两人合撑一把伞的他,伞不大,他一定淋湿了,我很紧张,这是一个认识他的机会,把伞递给他,我们就是朋友了,我的内心希望我这么做,可我的手却迟迟不行动。不,我一定要认识他。

  紧握雨伞的手缓缓伸到他低头能看见的地方,“给你,晚上还给我。”

  会不会太冷漠了?其实我内心紧张得要命!

  我不知道我是怎样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也忽略了他听到后的表情,只记得我当时微微颤抖的手,和拙劣的肢体,不知道被什么绊到,差点摔了一跤,他注意到了吗?

  可是我永远不会忘记,他说了声,谢谢。

  后来,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将伞还给了我。

  从那以后,我开始主动找他说话,在路上碰见的时候,食堂吃饭的时候,我也会和他打招呼。我们偶遇的次数越来越多。

  终于有一次我鼓起勇气要了他的联系方式,女生要联系方式这种事我还以为永远也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开始他还开玩笑的说不给会怎么样,估计看我一脸认真的样子,转过身又写给我了吧。我永远记得,那天晚上,他背着光站着,轮廓分明,我心动了。

  其实他不知道,那会有那么多偶遇,都是我掐好时间等着他的。

  ……

  很久以后的一次相遇,是在公交车上,我静静地站在他身旁,看着他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地,他总是这样,一副怎么也睡不醒的慵懒样子,头发,似乎变长了一些呢,可能这星期又要去剪了吧,可惜,我再也没有机会嘲笑他短短的盖不住眉毛的刘海了。

“嘿,到站了。”

“醒醒,别睡了。”

他睁开眼睛看着我,理智的目光,根本不像刚睡醒的。

---其实我最怕他看我,眼睛是不会骗人的,怕他看出我对他的兴趣,害怕藏不住的心意。所以每次他看我眼睛的时候我都会笑着避开他的目光,我告诉他是因为他看起来很好笑。 喜欢一个人会变得很矛盾。

我突然有一种很想哭的冲动,看着公车停下周围那些熟悉的梧桐和香樟,吃了无数次的小吃店和奶茶店,还有身边的,他。

我俩无言,只是默默陪着彼此走完从公交站到他班级的这段路程。

或许他早就看到我上车了,或许他一直在等我和他说话,从他上高中我们都这么久没有聊天了,可是我还是能看到以前他在我留言板上的留言,其实我每晚都等着他给我发晚安,可我知道他说过他不会打扰我高考,其实我好想告诉他,我喜欢被他打扰。

因为我真的,好喜欢他。

他是第一个喜欢的男孩子。感觉是最强烈的。后来有遇到过心动的男生,可是心动的感觉很短暂。那一定不是喜欢。

我们不是一届的,高三的忙碌让我们没有那么多偶遇的机会。

我们遇见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他也不再找我聊天了。

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即使是几个月后,看到他的眼睛,我还是忍不住的想要喜欢他,那是我见过最清澈的眼睛,或许是因为我喜欢他,才这么觉得吧。

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说,就在另一个城市了,再也遇不到了。

新年回家一定要和他说新年快乐,顺便告诉他我喜欢他很久了。

一个寒假过去了…

我还是没有告诉他我喜欢他很久了 ,因为我觉得这很奇怪,明明分开了那么久,喜欢这种感觉怎么会越来越深呢?

在一个人的时候,我偷偷的想,我很害怕结婚,可是如果结婚对象是他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我一回家就告诉他我回来了,不巧的是,他刚放假,我没有正当的理由去学校顺便看他。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知他回老家了,过年吧,不知是心血来潮还是突如其来的心情好,竟然约他出来看电影。

他没有拒绝我。

也没有同意。

只是说好的 嗯 。这样已经很好了,我也不好意思一直打扰人家,可是事实上我确实在一直打扰他,我都不知道他在忙什么呢,他应该也不会告诉我的吧,我记得有一天我问他,“或许,你喜欢梅西嘛”。他竟然回我 “你喜欢我啊”。我当时懵圈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该告诉他吗?闺蜜说他对我有一点感觉的,可我觉得没有。

他不喜欢我。

还好他撤回了…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

电影…种种原因 一起看的,尽管是元宵节那天 看的是星爷的西游伏魔篇ll,其实我看过一遍了,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对象是他,身边的人是他,我愿意再看一遍。

期待夏天的故事。

夏天来的很快,真的很快。

他也是准高三,而我也是准大二了。他们说,很多事情要说出来才有可能会实现,可是我喜欢他这件事,我还是没有说出来。

其实我也不确定我是不是喜欢他,对他的感觉,却是没有因为不见的时间而减少,不是浓烈的一定要在一起的喜欢,而是一种若有若无的,就像秋天那种永远也吹不到尽头的风。所以不论说不说,应该都是没关系的吧。

感觉自己好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里面的女主角,暗恋一个男孩子那么久,可惜那个男孩子自始至终都不曾知道。

夏天,夏天,夏天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的确是一回来就告诉他了。他对我也确实比冬天时要热情一些。

可是聊天的时候我始终觉得自己没有勇气告诉他我喜欢他,而且他,或许也真的没有喜欢的人吧。有时候我们习惯用圈子不同来安慰自己,可是事实上我从来没有遇到过光彩夺目的人,就是那种,勇敢到可以在你生命里留下很重的印记的那种人。

而我,真的希望能成为那个在他生命里留下痕迹的人,哪怕最后没有在一起,或者,从来没有在一起过。

有时会疑惑我究竟喜欢他哪点,其实这个问题我也回答不出来,我经常问别人,一个女生喜欢上一个男生需要多久,事实上我心里有答案。一秒就够了 。无论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或者是一句话,都足以让我心动。而承认自己喜欢他,却要证明很久。

其他的男孩子,从未给我这样的感觉,他很特别。所以我觉得,我是真的喜欢他的,因为我们相处的时间加起来可能都没有一天24h1440min。可是。这也没有影响到什么。

我从来不会主动约男孩子,但那是其他男孩子。不包括我喜欢的。

我想过无数种理由说服自己,会不会,我只是钟情那张脸,不是真的喜欢他。但是我也想过,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也不会影响我对他的喜欢啊。

其实我很想去学校看他,可是也只能看他了,他肯定不想被打扰,那我还是不去了,怕别人会误会,会给他造成麻烦吧。

诶不想写了。这个文章前前后后写了一年多了。可是我还是很怂。

还是找个机会给他看吧 ,至少应该让他知道,在他的高中时代,有一个女生喜欢他很久,久到以至于以后回想起来的时候,希望他会觉得温暖。

I以后可能不会去找他了 我指的是 像对一个喜欢的人那样 生命中 那种对喜欢的人的冲动 可能都不会再有了 不知道为什么 总觉得有些东西变质了 或许就是遇到了比他还要优秀一百倍的人 也或许是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勇敢 一直拿各种理由说服自己 我这么要面子的人 对一个人做这些会觉得自己的价值有所降低 很难受 不知道为了谁 或许是为自己改变的初心 或许是那些努力过的时光 都不会再有了.

生日快乐啊,我终于可以

不再喜欢你了。

omg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居然和他表白了。这意味着,我已经直面我青春里最后一个关卡。我真的要脱胎换骨变成一个成年人了吗。是的,我和他表白了,但这件事本身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克服了我自己,虽然他也有帮我。我一直觉得我是像Elio那样害羞的人,一直说的很隐晦,似乎都没有表达出来的意思。但是,我不能忘了,最后先表达爱意的人,确实是Elio.

是的,我长大了。

再回归这件事本身,我向他表达了我的想法,并且还把这篇文章的一部分给他看了,当我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时,不代表我拥有了勇气或者其他的什么,而是我脱胎换骨了,我不再是从前那个我了,我终于,把青春留给我的最后一样东西永远的丢在了时间的洪流里,这无论是于我还是于他,都不失为一件好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每个人都希望能在对的时候遇到对的人,彼此疼爱,相守一生,然而,婚姻生活跟任何关系一样,需要用心经营才能幸福的。此刻...
    叶样悠阅读 227评论 0 4
  • 今天又是平常的一天。起床,吃饭,走亲戚。不同的是哥哥就要去广东了,他就要开始又一轮的工作了,下次见面得等下一年了。...
    王昌挺阅读 264评论 2 0
  • 冬天里, 看到雪, 已经是很奢侈的事了。 雾霾重灾区, 几乎让人窒息。 尤其奢望, 一场雪的来临。 然而, 老天似...
    飘逸的云5812阅读 30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