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欢乐颂之--邱莹莹

邱莹莹,23岁

来自小城市的平凡姑娘。

直爽,单纯,做事莽撞,吃货。

与樊胜美和关雎尔合租在欢乐颂2202

1

邱莹莹是整部剧里成长最快、

变化最大的一个女孩。

如果你看了前几集就弃剧了,

那你肯定不会喜欢她。

因为前几集的她、

简直就是一个拎不清的傻白甜,

被渣男骗得团团转,

姐妹们的劝阻全然不听。

跟每个人都闹矛盾。

刀子嘴,玻璃心。

特招人厌恶。

电梯惊魂里的无脑絮叨,

叨得银屏前的我们,

和电梯里的其他四美一起心烦意乱。

被白渣男哄的团团转,

差点就要脱离欢乐颂,

安迪劝她少看成功学类的书,

她却觉得安迪看不起她和她爸,

跑到人家门口大喊大叫。

像个泼妇一样见谁咬谁。

工作方面,一点点小事都做不好。

总结起来一句话:

本事不大,脾气倒是挺大。

明明是自己拎不清,

还觉得全世界都跟她作对。

2

和渣男两败俱伤之后失业在家,

她给家里打电话,

说要回老家,

不待上海了。

她老爸过来给她做吃的,买书,

叮嘱她一定要加油,

一定要坚持啊,

要留在大城市啊!

我当时真的很无语,

很想对她老爸说:

叔叔,

你让她待大城市干嘛呢?

快带她回老家,

找个好人嫁了吧。

别让她在大城市祸害别人

和被人祸害了!

恼的安迪心情郁闷,

樊胜美也欲辩无言,

而最要好的关关内疚到寝食难安。

当时就想到奇葩说曾有过的一个辩题

《跟蠢人做朋友,你是不是傻》。

那一刻,我是正方的。

跟蠢人做朋友,真是傻。

小蚯蚓你还是别在大城市混了,

大城市不是你这样的女孩混的开的,

一个不留神估计也是被骗去

做房产销售卖保险做直销了。

ps:我不是说做这几类工作不好啊,

我朋友圈做这几类工作的人都有,

而且大多做的非常优秀!

我是由衷欣赏和敬佩的。

只是觉得一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女孩子,

连一份简单的文职工作都做不好,

她是做不好这些需要高情商、

强大人脉的活儿的。

当然可能我主观意识比较强了。

她后面的转变看的我要自己打脸了。

3

虽然还是那个咋咋呼呼大嗓门的傻白甜,

只知道网购,植物大战僵尸的穷宅女。

但是她竟然逆袭了!!!

这里必须说句良心话的是:

各位观众别当真啊,

看到她开网店赚钱了就去开网店。

现在才开始介入网店的,

难度大家应该都懂的。

鉴于这部电视剧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

阿耐的这本书是2012年出版的,

写书,到出版又有时间差,

所以这本书写的大概是2010年以前的事情。

那段时间开网店能够突然火起来,

还是很正常的。

刚去咖啡店试用期间,

我看她那么笨,

一整天傻傻的、

对着一桌子的咖啡各种喝,

以为这么多咖啡她了么记不住,

又会搞砸。

没想到还真搞懂了!

所以说,不要看不起任何一个人,

不要因为一个人的过去就断定她的未来。

不要轻易给人扣标签。

人和人的智商虽然有高有低,

但只要不是智障,

只要你选择了一项你热爱的事业,

你愿意付出努力去做好的事业,

并且坚持下去,都不会太差。

4

如果你做不好你的工作,

一般可能就是这两个原因

1.你不热爱你完全提不起兴趣

2.你心思不在工作上。

当然还可能有第3个原因,

就是确实你的能力和这个工作不匹配,

不过一般情况下这种可能性比较小,

因为真正非常需要专业能力的工作不会乱招人。

这是题外话我们不讨论了。

邱莹莹的第一份工作,

就是因为她的心思完全不在工作上,

只想着谈恋爱。

结果遇人不淑,还把工作丢了。

第二份工作,

寄托了老爸的厚望、

和自己一定要好好重新开始的决心,

再复杂也要搞定,

即使用最笨的方法。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虽然她开网店的灵感不是梦到的,

是安迪为了支持她的生意、

想买两包咖啡,

但是没有零钱,

邱莹莹感叹现金交易麻烦,

才灵光一闪想开网店的。

于是打开新市场,

业绩越做越好,

钱也拿的越来越多,

人没了戾气,可爱起来了。

5

说实话越看到后面越欣赏她。

虽然前面被她蠢哭了,

但是后面又被她圈粉了。

她虽然头脑简单,

但是确实行动力强,

有热情。

只要想明白了要做一件事情,

就不会瞻前顾后,

而我们很多人也曾有过想法,

但犹犹豫豫,

导致想法胎死腹中,

当别人成功了的时候,

再来反悔:

唉,当年我要是也去做了就好了。

而邱莹莹没有

她都是想到,

就立刻去做了!

她想跟白渣男决裂的时候,

嘭的一声就爆炸了,

炸的他措手不及。

她想去开网店的时候,

就连夜查询教程,

把网店搭建好了,

并且第二天上班

马上向店长,向大老板提出申请。

她得了曲筱绡的点拨,

生意要自己去找,

而不能等,

马上周末就带着样品咖啡,

挨个挨个开始推销。

她不聪明,

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

所以反而不会想太多。

所以她比你我更容易成功。

6

其实她这种人挺适合做销售的

说不定她去做房产销售,

卖保险,

或者直销,

都能做的不错呢。

因为她很会催眠自己。

跟白渣男在一起时,

她明明都知道他品行不好、

对公司财务动手脚,

却什么都没说也没警觉。

因为这时候的白渣男、

在她眼里什么都是好的。

她是真心认为他们是真爱。

融入到这个氛围里切换不出来了,

或者不愿意切换出来。

后来她在咖啡店工作,

她坚信公司的介绍,

说自己店卖的咖啡是全世界最好的咖啡,

每天她都神采飞扬的给顾客介绍。

直到有一天喝了曲筱绡的咖啡,

她说:完了完了完了,

我再也没法给客户介绍

我们店的咖啡是全世界最好的咖啡了。

因为你这个才是!

她是真的相信,

自己店里的咖啡是全世界最好的咖啡的!

销售,

必须要有这份热情感染客户。

连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说的话,

客户怎么会相信你而买单?

7

邱莹莹虽然总说自己不好看,

这也没有那也没有。

但是她面对任何人都不卑不亢。

一旦发现自己是错的,

就会立即改正。

跟安迪和曲筱绡都起过冲突,

这种勇气不是任何人都有的。

这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儿,

就不再提了。

后面曲筱绡带她和她父母一起吃饭。

她自然得就像跟自己爸妈一起吃饭一样。

曲筱绡给她指点生意经,

她立马就实施行动!

而且马上改口叫曲筱绡师傅。

涨房租了,为了维持生活、

她决定每天自己做饭、

节约成本

结果马上就买菜了、

真的开始做饭了!

还经常给姐妹们送温暖。

后面撩汉也是用送温暖这种办法。

罗曼罗兰有句名言: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

--看清这个世界,然后爱它。

虽然邱莹莹可能还达不到这个要求,

她并没有看清这个世界

但是不影响她爱这个世界。

而我们很多人,

自以为聪明,

却对这个世界认识越多、

越自卑、越爱不起来。

8

邱莹莹她有过茫然、

不知道该往哪儿走,

但是很幸运,

她有最支持她的家人、

最真心待她的朋友、

再加上自己天生的乐观热情、

莽莽撞撞的闯着、

竟然意外收获了属于自己精彩。

所以,曾经的失败不可怕,

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然后起航。

邱莹莹那么蠢、

都能成功。

你我也不会太差。

愿我们真正做到:

看清这个世界,然后爱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