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猜我在什么时候放弃了爱

文/ 北方有佳人

北方有佳人

1.

曾经有人问我,失去的东西回来了还要吗?

我说,曾经丢了一粒扣子,等到找回那粒扣子时,我已经换了衣服。

我是什么时候真正放弃了你呢?

我常在好奇这个问题,我也问过我自己好多遍,那么爱,怎么就说放就放了呢,当时那么声嘶力竭的忘不了,什么时候就这么云淡风轻的忘了呢?

可能是这样吧,我们不断的分手、复合、分手,而爱就在这当中被一点点的磨尽,无理取闹,一天生四次气,每次都是大吵大叫的开始,然后再彼此痛哭失声的抱住,忽然觉得很累,慢慢的,就不再那么爱了。

其实啊,每次最绝望的,不是我们争执时撂下的狠话,辩解时重复的说辞,冷战对峙时淡漠的眼神,而是和解相拥的那一刻,我听着那些安慰的语言和信誓旦旦的保证,想起这一幕已经上演过很多次了。

我知道啊,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们的纠缠,我们的吵闹,它将继续无休止地出现在你我本来就不长的人生里。

2.

我相信罗马从来都不是一天建成的,爱情也不是说放弃就能放弃的。

真正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这份感情肯定已经千疮百孔了,只是啊,之前,我们掩饰的比较好而已。

你猜,我在什么时候放弃了爱。


从前我特别喜欢吃一种糖,半透明的,有红绿黄三种颜色,酸酸的。

可惜我爸妈管得严,怕我牙齿坏,因此不怎么让我吃糖。

那时候我们幼儿园里有一个小男孩,有一天偷偷地给了我一颗糖。

明明是酸的,还没塞进嘴里,只要看着就会酸出口水的糖,可那天我吃的时候竟然觉得这个皮卡丘造型的糖果简直太甜了!

那时候我左想右想地想分给他点什么,毕竟我这么仗义!

可问题是我没有糖啊,我没有那些花花绿绿酸不拉几的糖果啊,不过我妈新给我买的拼图也不赖!

嗯,就这么办!

我拿着拼图,有点忐忑地去找他,却发现他身边有很多人。

他手里,也不只那一颗三色糖,还有水浒卡,铁甲小宝玩具,有巧克力和葡萄干,他的衣服也比其他小朋友的干净的多了,很小就懂得穿衬衫。

哼,简直是个会撩妹的小流氓嘛!

我扭头走了,边走边把眼泪鼻涕一把全抹在袖口上。


我在难过点什么我也不知道,也许是你曾给我一颗糖,我想用我所拥有的全部去报答,而我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你不止给了我一个人糖果,才知道你什么都不缺,你不过是看我可怜,正好又太寂寞,所以给我的糖果。

不过还是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也不知道世界上还有牙疼这种东西。


不能为我做的事情,为别人做了,忽然了解到,原来不是不可以,而是对我不可以。

3.

在我看来所有小心翼翼接近你的机会,在你看来都是困扰。

踩着自尊仍够不到他的唇,放弃可以有无数个理由,而继续只需要一个理由。

对着Siri还能我说一句它回一句,而对着你说了一大堆,你才吝啬的回一句。我给你的喜爱只是你给别人的炫耀,我的尊严对你来说像是无关痛痒。

怎么说呢,挺遗憾的。


喜欢你就像坐滑梯似的,一下子就滑下去结束了。

我坐在最底层想了想还是觉得难以回去,至少懒得原路返回,也懒得绕一圈重新开始。

起身拍了拍一屁股灰尘,又晃晃悠悠笑着向人潮走去了。


岁月不算冗长,你我都善良,再次见到你的时候,我还是会笑着。但是,我再也不爱了,也再也不奢求你会对我有什么依赖和挂念了。


嗯,不爱就不爱吧,不喜欢就不喜欢吧,就算从来对我没有感情也无所谓了,嗯,就让我这么想这么认为吧。

感情没有就没有吧,陌生人就陌生人吧。

我在你心中到底占据着怎样的位置,你会怎么回忆我,都无所谓了。

就这样吧,我已经什么都不想要了。

我真的撑了好久了,我真的,再也撑不住了。


晚安,你和世界

有走的理由,却愿意停留

才是爱的最好理由。

always  here.

waiting for  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