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有没有给你敲警钟

--------1--------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体检,提前半个月预约到今天的,人超级多,看来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了。

7年前,体检的时候查出XXX,自己还浑然不知,我不知道如果没有去体检,会是一种什么情况,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还能活着。想想又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运,毕竟上帝惩罚我,没有一棒子打死。

上帝给我敲了一个重重的警钟,让我在医院足足住了两个月,最后几天只是打三瓶点滴,就没啥事了,让我无聊得要发疯,医院床位紧张,医生暗示可以出院了,他们开会的时候我也听到了,每个科室还比着收益呢。

引流管后面干净了再来取,每周回来换药,同时也说明如果出院,是病人自愿出院的。这个意思我懂,就是有啥事,不关医院的事呗。

我所有的检查结果所有的数据正常,除了血小板,所以我天天去抽血检查,血小板正常值范围是(100-300),我检查结果头一次400左右,第二次600左右,这次抽血检查的时候,检查医生在那里聊天,看着我穿病人服,知道是住院部的,不赶时间,足足让我在窗口等了一个多小时,煎熬后等来的结果血小板是890,当时看到单子,就当着那些不认识人的面,哭得稀里哗啦,心里觉得医生是骗子。

但医生说是我个人体质的问题,如果想出院,也没问题,回家疗养,在家舒服,休息得好,更有利于恢复。

这次住院看到的,体验的现实太多太多,让我深深的意识到最好的医生是自己。当然我不是说有问题不去看医生,而是说的最好的医生是我们每个人自己,就像我这次生病,医生绝对不知道我为什么年纪轻轻的会得这个病,在当时全国我这么年轻的人中,不超过5例

--------2--------

但我知道原因,只是这次我知道得晚了,日子还长着呢,上帝既然给我继续生活下去的机会,那我会好好的生活。所以我会特别留意各种习惯,出现的各种症状,会造成什么疾病。

晚上冻着了,感冒的前兆,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喉咙有点不舒服,像是水喝少了,有点干燥,又像是吃油炸的食品吃多了的感觉,喉咙偶尔有点点痒,紧接着,就从喉咙移到鼻子,站着的时候,清鼻水直接就掉地上了,夸张不夸张。

每隔四五分钟,就要用纸巾一通拧,垃圾桶里一上午就堆满了纸巾,如果再遇冷就会鼻塞,如果再遇热就会持续流鼻水,当然要保暖。

喉咙这个时候是舒服了,但声音有点沙哑。像我家宝这样的,纸巾就省了,直接用衣袖擦,左一下右一下,糊到两边脸都是。

晚上再睡一觉,第二天,鼻水变成浓鼻涕,说话的时候鼻音很重,声音好了,不说都没人发现你感冒。其实这个时候是感冒好转了。但很多人以为感冒加重了会忍不住吃药。

晚上再睡一觉,第三天,浓鼻涕就变成黄鼻涕,再弄纸巾一拧的时候,出来一大条,很有成就感,感觉鼻子一下子就通畅了。

最后黄鼻涕变成干鼻涕,这个时候感冒基本好了。吃药的朋友以为是感冒药效果好。实质上吃不吃这个时候都会好了。

等摸准了这个规律,一旦感冒来临,就知道逃不掉了。于是像平常一样生活,看着从喉咙疼到嗓子疼,再到流清鼻涕、黄鼻涕、结成干鼻涕、恢复。因为清楚它的走向,就没有什么不放心

回想看看,你们感冒是怎样的过程。每次生病我都会先找原因,然后对症下药,再总结,什么症状,当时有没有服药,如果服药用的什么药,大概历时多长时间会好。很多时候要在一有症状的时候就采取行动,把疾病掐死在萌芽里。呵呵。

--------2--------

记得手术后,好几年都特别怕冷,夏天也是长袖长裤的,好遗憾穿不了那些漂亮的裙子,还要坦然去接受人家看我时诧异的目光。

很开心的是有一次和同事聊天,她说不怕冷,整个夏天都是短袖短裤,因为她晚上睡觉的时候把手脚都会藏在空调毯里,让我也试试。

我琢磨了好几天,易经里讲白天是阳,晚上是阴,那晚上就是收拢的。而且人又在睡眠中,又因为是夏天,不会特别留意手脚的冷暖,所以晚上寒气来袭,进入人的身体,白天又在空调房里,所以会特别怕冷。

如果是先天怕冷,那后天就要留意特别自己的保暖措施,而我是后天怕冷,说明自己的生活习惯造成的,所以我去尝试一下晚上盖着手脚,也不会损失什么。

刚开始的时候浑身难受,即使强求自己放着毯子里,睡着了半夜醒来又发现手脚都跑出来凉快了,但还是坚持,一个月左右的样子,就习惯把手脚放毯里了。再不多久,我就穿着裙子得瑟了。

你想,我这情况去问医生,医生能知道原因吗,最多也是给你开个中药调理调理。然后一点效果也没有。钱也花了,药也喝了,是药三分毒啊。把健康交给医生,药品,那你是有钱的。但一定是错误的。

上帝有没有跟你敲警钟,还是敲了警钟,你还浑然不知呢?记住,等我们身体出了什么毛病,我们就会意识到什么烦心事都是屁,都是吃饱了撑的,都是闲的,健康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好的人,按时吃饭,睡觉,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适度的享受,努力的工作,明白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什么又仅仅只是自己的欲望而已。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努力的生活,且不后悔。

记得哟,每个人都要做我们自己最好的医生。

end,欢迎关注我,喜欢的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秋多吃藕能够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排骨更是猪肉中的精华,用得好就是“长寿之药”。用莲藕和排骨煮一碗莲藕排...
    梦幻之龍阅读 198评论 0 0
  • 《我的小时候》 小时候的路,荆刺丛生,走得漫无目的。 小时候的河流,却还是弯弯曲曲地。 小时候...
    拥抱空气阅读 283评论 0 0
  • 月初看到朋友圈中刷屏的信息,“再见,2017!”是啊,一年又在匆匆忙忙中即将结束,还没来得及开始,不料已将落下帷幕...
    秦风唐韵xin阅读 168评论 0 1
  • 一直很想念初中时的语文老师,她是我读初二是调到我们学校教我在那个班级语文的,老家好像是外县的。 她调到我们学校时大...
    莫莫无言阅读 325评论 14 2
  • Day13怎么看酒店的发展前景? 衣食住行是人类的核心生理需求,客栈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在能够预见的科学技术,人...
    大心脏梁国庄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