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喜欢光芒万丈的人

你喜欢男神吗?你想和男神谈恋爱吗?我想但凡哪个女生听见这个问题答案都会是肯定的吧。

为什么不呢?试想一下,如果你在校园里,大街上,手臂挽着一个玉树临风的男朋友,举手投足间还散发着优雅的气质,路人频频投来羡慕的目光,虚荣心瞬间就可以得到极大的满足。

那然后呢?如果你只把和男神在一起归结为一种幸运,那么久而久之,男神可能也会离你远去。

因为,每个人都喜欢光芒万丈的人。

小时候,最喜欢的一部偶像剧就是《恶作剧之吻》,当时只觉得袁湘琴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子,因为她能够得到江直树那样优秀帅气聪明的男神的爱。那时候的我就在想,如果我以后也会拥有一个这么厉害的男朋友,那该是一件多么光彩的事情啊。

可是长大以后,当我再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如果袁湘琴从一开始喜欢上的,不是江直树而是阿金,她选择和平凡的阿金在一起,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结果呢?

看过这部剧的人都知道,阿金喜欢了袁湘琴整整五年,并且在明知道她心仪江直树以后依然不死心,很符合现在很多人说的,如果爱一个人很痛苦,不如选择被爱。可是如果袁湘琴选择了阿金,她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原来这么适合做一个护士,也永远都不会知道笨笨的自己原来也可以帮助到很多人。

喜欢上一个光芒万丈的人,连带着自己也会变得璀璨耀眼。因为你想要配得上他,所以你会卯足了劲向前冲,释放自己全部的潜能

阿尤是我初中认识的一个朋友,和我不同,她是让老师们十分头疼的存在。如果哪天班级有人旷课那一定有阿尤,学校外面打架闹事也总是有她的身影出现,更别提什么交作业考试了。

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阿尤。她简直符合我看过的所有小说里对叛逆少女的描写,总之,在那个以读书为唯一目的的年纪,她简直就是一个另类。

初二下学期,阿尤的班里来了个转校生,阿尤虽然很顽劣,可是我们学校却是省重点,那个男生就是插班到阿尤班级准备考重点高中的。

一般在学生时代,像阿尤这种叛逆女生都很讨厌好好学习的尖子生,可偏偏这个转校生和那种传统的书呆子一点都不一样,他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一点也没有瞧不起阿尤。

爱情就这样悄然发生了,阿尤喜欢上了温柔明朗的转校生。当我去班级找她的时候,就看见她一脸兴奋的样子告诉我,那个就是她喜欢的少年。

“可是人家是要考省重点的人啊,阿尤,异校追人很难的。”

我的话让阿尤恍然大悟,她愣了几秒,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我习惯了她的神神叨叨,并没有放在心上。

整个暑假,我都没有阿尤的消息,她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样,不上扣扣,短信不回。开学的第一天,我便去了她的班级找到了她。

却把我吓得不轻。一个暑假,阿尤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头发染回了黑色,手里还拿着本练习册。看见我来,她很高兴,把手里的题目递给我说,你来的正好,帮我看看这题怎么做。

“你发烧了?”

阿尤推开我的手,翻了个白眼。

“不是你说的吗,异校追人很辛苦,那我可不就得努力学习,争取跟我家那口子考一个学习吗?”

真是阿尤的风格,明明八字还没有一撇的事情,她的口气却像是板上钉钉一样。

“不过这学习还真特么累人,老娘学了整整两个月都快吐了。”

耳边还在响着阿尤絮絮叨叨的啰嗦,我看着她和从前判若两人的样子,从心里不由得感叹,阿尤果然还是这个样子好看。

阿尤的底子实在太弱,虽然她上了补习班发狠努力,却还是没能达到省重点的录取分数线,不过好在达到了交钱的分数线,最后如愿以偿地和转校生去了同一所学校。

再后来,高中三年,阿尤一直追着转校生的步伐,他去报名奥数考试,她也跟着报名,他参加航模小组,她也想尽办法地参加。高中开学的时候她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了转校生的梦想是去南大,她也把自己的梦想定在了南京。

三年以后,她终于成功地再度和转校生同一所学校。不过这一次,她不是孤孤单单一个人进的学校,进学校那天,她和转校生手牵手,甜蜜的样子羡煞旁人。

再次见到阿尤是在大一的时候,我去南京玩,顺便去找她。当我看到一头黑长直,带着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阿尤的时候,我实在无法把她和记忆中的那个满嘴口头禅,整天打架闹事的女混混联系在一起。

阿尤明白我的吃惊,她说话依旧是那种风风火火的样子。她说所谓的叛逆不过是因为不想按照父母老师的安排去过自己的人生,现在想想,实在是有些幼稚,不过好在她遇到了转校生,他如同一个风向标,让她明白了人生的路应该怎么走。

直到现在,她还在庆幸。阿尤说,如果当时她喜欢上的不是转校生,而是那群整天吃喝玩乐的混混朋友,那么她现在很有可能是个连大学都考不上、前途一片迷茫的女混混。多幸运,她遇见的那个人足够优秀,她喜欢的那个人耀眼且夺目,连带着她的人生,也跟着熠熠生辉。

我忽然想起了以前在微博上看见的一句话,如果你喜欢的人注定不能喜欢你,那不妨喜欢一个足够好的人,这样的话,即使你最终不能收获爱情,你也可以收获一个很好的自己。

是啊,谁都喜欢光芒万丈的人,不仅是因为他们无处不在的光环,更因为他们可以成为人生的风向标,成为照亮人生的那束光。

爱上那个光芒万丈的人,成就一个光芒万丈的自己。这样的爱情,也是爱情最应有的姿态。

期待你留下一个喜欢,你的喜欢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欢迎关注我,这里有更多的故事说给你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数化:录制脚本中有登录操作,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假如系统不允许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同时登录,或者想更好的模拟多个...
    菜鸟平阅读 225评论 0 0
  • 你身体康否 你可知我否 你可知念否 你可想我否 你可想来否 你心还在否 你已吃饭否 你已睡觉否 你知 我 爱你 否
    洁儿jwer阅读 211评论 0 1
  • 和自己喜爱的小动物,在美丽的春天,闻着清新的花香,围坐在圆桌前,喝着甜甜的果汁,谈一些开心的事情。
    徐一元阅读 157评论 0 2
  • Reverse digits of an integer.Example1:x = 123, return 321...
    我是你的果果呀阅读 170评论 0 0
  • make_ext4fs -s -l 314572800 -a root -L linux system.img s...
    文东之名阅读 4,16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