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上这些乐评,一下子戳中了我的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用网易云音乐听歌必看评论,慢慢的在上面读到了好多故事,直戳内心,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1

“自从月台票取消后,世间短了多少浪漫。”

——@一只矛  From 陈鸿宇《别送我》

2

你们都有聊天聊到很晚的人吧,真好. 我以前也有。

——@我是你妈未来的ER媳妇  From 艾辰 《闹够了没有》Cover赖伟峰

Photo By 蔡小卿Yoki

3

所谓骑士总能救出公主, 是因为恶龙从没伤害过她。

@霂白Vel From梁汉文 《七友》

4

当我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我开始羡慕这座城市的清洁工。[心碎]

@此用户已注销__- From Justin Timberlake 《Five hundred miles》

5

原来是随机播放到这首歌了…我还以为你破天荒的给我打电话了呢

@吃饭很慢 From 陈粒

6

爱人 十二画 朋友 十二画 妈妈 十二画 故乡 十二画 十二的名字叫难忘。

@路西杨 From留声玩具 《十二》

7

我走在夏风里 我去过了 春天的泥泞 秋天的凄凉 冬天的寒冷 却不敢去你的心里

——@孤独即爱的解脱 From Zinsin 《不再让你孤单》Cover李宗盛

Photo By 蔡小卿Yoki

8

以前我问我爷爷为什么二胡总是带着一股哀伤的感觉,爷爷说:“二胡只有两根弦,相依为命”

@倾恋幻雨 From 闵慧芬 《赛马》二胡独奏

9

凌晨三点多这里下了好大的雨 闪电雷鸣 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酷的女孩子了 原来也是有点孤独呢

@孙豆沙儿 From Zinsin 《不再让你孤单》Cover李宗盛

10

有个无比矫情的说法:睡眠的拼音是“shui mian”,失眠的拼音是“shi mian”,夜不能寐只因为少了“u”。

@_鹤鲸鹿_ From 丢火车 《晚安》

11

听了好久,一直在等那句词。等了好久才发现是纯音乐。恍然大悟,就像消失的你已经再也不会出现一样。

@旅行者999号 李志《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

12

这里荒芜寸草不生, 后来你来这走了一遭, 奇迹般万物生长, 这里是我的心。 ——《沙 漠》 喜欢倒着读这首小诗。

——@苏弥生 _  From 戴尔基/王圣夫 《喜欢你,但害怕》

Photo By 蔡小卿Yoki

13

现在想想,最美妙的时刻不是热恋,而是有人忽然闯进你心里的那一瞬间。仿佛拥有了新的世界,叫人相信所有的剧本都是为你我而写。

——@韩先森爱鱼小妹  From 何洁 《小永远》

14

小学学写信:开篇称呼顶格,第二行空两格你好,第三行开始正文,正文结束空行写日期落款以及祝语。现在恍惚觉得每个细节都带给阅信人不可或缺的意味。

@什么都没有不等于空白 From陈鸿宇 《来信》

15

如果一个人住,千万不要在下午时睡午觉,一觉睡到六七点等你一睁开眼,看着朦胧黑黑的天空,看着空荡的房间,会有一种被全世界遗弃的感觉,孤独在那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SIYULI From 好妹妹乐队《一个人的北京》

16

今天我用我人生的第一份工资为我爸买了一部红米4。老爸高兴的合不拢嘴,在我教他用手机的时候,却发现指纹解锁这个功能我爸只有小拇指能用。。。。其他的指纹都被磨光成了老茧。

@我超喜欢大咸鱼 From 丢火车《白兰鸽巡游记》

17

鲸落“当鲸鱼在海洋中死去,它的尸体会最终沉入海底。生物学家赋予这个过程一个名字——鲸落(Whale Fall)。一座鲸鱼的尸体可以供养整套生命系统长达百年,这是它留给大海最后的温柔。”——百度百科

@一梦一生长  From 不才《化身孤岛的鲸》

Photo By 蔡小卿Yoki

18

什么样的女性最讨人喜欢?这种褪去了傻傻的单纯,既不否定自己具有世俗的精明,还能仍旧能保持萌萌的心态,不骄不躁,闲庭信步,热爱生活的,不就是吗。不是不会装高冷,只是不屑于活的那么假……[微笑][微笑]

@非典型文艺派 From 邵夷贝 《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

19

我喜欢的女孩也是短发,我很喜欢她可是我们相遇太晚了。可惜的是我也是女孩,这是久违的喜欢我很珍惜她,可是她有男朋友,不仅相遇太晚还出场顺序不对,我都是满脸宠爱的看着她,顺着她对她很好现在我要走了。

——@炸1一 From 徐秉龙 《鸽子》

20

你抽烟的姿势越来越熟练,爱人也越来越随便。从当时的三杯倒到现在喝不醉,这是堕落不是成长,可是没人掐掉你手中的烟,没人给你一个家,没人替你挡掉手中的酒。说白了,除了孤独和酒你什么都没有。

@可非烟花易冷 From 刘莱斯 《你的样子》

Photo By 蔡小卿Yoki

21

数学老师写下一句话,“我爱你”,要求改成逆否命题。 我们都说,“你不爱我” “不是的”老师说。 他先把它变成了这种形式,“如果有一个人是我,那么这个人爱你。” 老师接着开始改逆否命题了。 最后一刻,他停笔的瞬间,教室很安静。 “如果一个人不爱你,那么,这个人,不是我”

@林玠 From 我不李志 《自此流年各天涯》

22

终于不用整天盯着手机,终于不用在洗澡的时候擦擦手回她消息,终于不用再聊天聊到凌晨,终于可以好好的睡觉,最重要的是我失去了一个可以让我撕心裂肺的重要的人。不过没关系我不介意孤独,真的比喜欢她舒服。放弃了才体会到“你走了正好,不然总担心你会走”我很好,你也保重。

——@虚幻那个雨 From 艾辰 《闹够了没有》Cover赖伟峰

23

跟她说起过,想在梅雨的时节去趟江南,西塘抑或丽江,想象着在淅淅沥沥的青石红瓦间,她走在前面,穿着一身素白的裙子,打起一柄油纸伞,回头朝我微笑,时间刚好定格。后来啊,我孤身去了那里,烟雨、青苔、油纸伞,一切和想象中那么相似,可是少了那一抹微笑,不觉两年了。

@兔子小姐家的狐狸先森  From 徐海俏 《南下》

24

高中班主任有天晚上喝醉了,留住下课了打算回家的我们,跟我们放这首歌的MV,说这是他最爱的歌。我们躁动不安,不愿欣赏,唯有班主任坐在前面注视屏幕。现在我们各奔远方,而班主任仍在那所小县城的学校里,不知道是他否曾经向新的学生放过加州旅馆,我只知道那个时候他的哀愁,如今已变成了我的哀愁。

@嫌疑人X_ From Eagles 《Hotel California》

Photo by 蔡小卿Yoki

25

“何为归途?”

“夜鸟 荒路 漫漫无期。”

“可否具体 ?”

“碎言 华灯 喧嚣无际。”

“可否再具体?”

“一诗 一酌 不觉千里。”

“仍是不解。”

“与你,四处为安。”

@HalfBrokenHorse From 刘莱斯 《浮生》


走在路上的蔡小卿

我是走在路上的蔡小卿,如果你喜欢我的照片和文字,可以帮我点赞、关注,也欢迎一起交流,有缘的话,我们路上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