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装类羽绒服也分日系、韩风和欧美风,不知道区分的人都穿错了

逛淘宝的时候,如果你留心了,就会发现今年出现了往常年不常见的工装类羽绒服,这是由于今年时尚圈掀起了美式风格的流行而引发的后果

如果你对工装类羽绒服不了解,又有意想要买一件工装类的羽绒服,那么你需要好好看看这篇文章,因为不同款式的工装类羽绒服,呈现的风格属性也不同

在淘宝上的众多工装类羽绒服中,我总结了以上三种风格。你可以用你的审美判断出来他们分别都是什么风格吗?希望你可以短暂的思考一下再往下看。

本文的主要内容是:

1、这三种风格分别是什么?

2、为什么我可以在众多的工装类羽绒服中,分出以上三种不同的风格属性,我的判断依据是什么?

3、希望你可以从我的分析过程中,有所启发,最终内化成自己的能力达到,当你看到一件单品的时候,可以独立判断出单品的风格属性。

能判断出单品的风格属性是穿衣中很重要的能力。单品的风格属性决定你用什么单品(鞋子、包包、内搭上衣、裤子等)去搭配它,从而表达你自己、传递信息和情感,这也决定你搭配出来的整体形象美不美,同时决定你的年龄和出席的场合适不适合使用此单品。

知道了整篇内容的要点,接下来,我们开启审美之旅吧!

单品风格属性

淘宝上,三大类工装类的羽绒服分别是什么风格

第一类是风衣式的工装类羽绒服,此类的风格属性是韩式风格;第二类是工装外形的工装类羽绒服,此类的风格属性是日系风格;第三类是户外运动类的工装类羽绒服,此类的风格属性是欧美风格

如何区分

知道了这三种工装类羽绒服的风格属性,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区分它们呢?它们的区别是什么呢?

既然是区别,一定是对比中产生出来的,对比的点就是款式,色彩,面料,图案,造型等方面的区别。

单品这些方面的不同对单品风格的呈现影响很大。

款式细节的区别

首先,我们先来看款式的区别,对比不同颜色圈住的地方

从衣服的上面到下面依次来看,

黄色圈住的部分是衣服的毛领,韩系风衣式的毛领,颜色会有一些暗,灰色调比较多;日系工装类羽绒服的毛领通常都是白色的;而欧美风的工装类羽绒服是没有毛领这种设计的。

蓝色圈住的部分是衣服的门襟设计,韩系风衣式的门襟,上面的拉链是铁质的拉链,并且门襟的扣袢上有许多金属扣子; 日系工装类羽绒服的门襟表面是看不出来有扣子的设计拉链是塑料的;欧美风的工装类羽绒服,扣盘上有黑色大块的魔术贴,很显眼,拉链也是塑料的

红色圈住的部分是,衣服的口袋设计。韩系风衣式的工装类羽绒服,口袋一共有四个,并且每个口袋上面都有盖子,盖子上面有金属扣;日系工装类羽绒服总共有两个口袋,这两个口袋比较大,方方正正,干净整洁;欧美风的工装类羽绒服也有四个口袋,口袋上面有盖子盖子里边是金属扣没有显漏出来。

毛领、门襟、口袋等细节设计的不同,让单品的风格属性千差万别,即使他们都是工装类羽绒服。

以上只是款式方面的不同,接下来,看看色彩方面的区别。

▍色彩的区别

在色彩方面,韩系的工装类羽绒服色彩偏向于淡灰色;日系的工装类羽绒服色彩偏向于深色,欧美系工装类羽绒服一般有三种颜色,黑、白、红。

以白色为例▼

韩系的白色为淡淡的米白色,显得的比较成熟一些,适合职场都市女性;日系的白色是鲜亮一点的米白色,显得可爱、活力、阳光一些,凸显活力少女的一面,适合青春活力的学生;欧美风的白色为本白,是冬天雪的颜色,显得青年、青松、寒冷、cool,给人冬天去户外滑雪的印象,适合户外休闲运动。

在服饰中,除了款式是决定单品风格属性的一大因素外,色彩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因为色彩是能够情感的,能左右人的情绪和感觉。

服饰中的面料,通常与色彩是相结合的,共同决定单品传递出来的感觉,左右人的情绪、思想、情感和接收到的信息。

面料

在工装类羽绒服中,他们之间的面料区别是很大的,所以也是左右单品风格属性很重要的因素

韩系工装羽绒服用的是水洗棉面料,显的柔软、甜美、女性化;日系工装羽绒服,用的面料比较挺括,会有一点点的光泽感,给人清新、清爽、干净整洁的印象;欧美风工装类羽绒服,面料是帆布的那种有一种防水防风的效果,特别适合户外运动穿着,给人专业、高端、有力量的印象。

三者的面料给人的感觉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即使上面三件单品的款式类似,但呈现给人的感觉也会大不相同,这也是这三类羽绒服让人产生不同印象的最主要的原因。

单品的款式、色彩、面料、图案等方面决定单品的风格属性,分析各部分传递出来的感觉,就是一个审美的过程。

审美水平的高与低,评判标准就是,你是否能体会出单品的风格属性,再高一层次就是,你分析整个过程是否清晰、详尽、有理有据。如果你没有办法体会出单品的风格属性,说明你的审美比较低,自然无法穿出美感。

单品风格属性决定你适不适合

如果你是都市职业女性,30岁以下,希望自己看起来温柔、婉约、都市、摩登,轻熟,在休闲场合穿着,就选韩系工装类羽绒服。

如果你是学生,25岁以下,希望自己看起来温暖治愈系、可爱、清爽、干净整体、元气满满,在休闲场合穿着,就选日系工装类羽绒服。

如果你像美国女性一样具有独立的个性,针对独立,我举个例子:美国女性怀孕了也会自己换轮胎,而不是像东方女性一样依靠男性的帮助,她们的意识里有强烈的男女平等的观念。如果你也和她们一样独立,倡导男女平等。希望自己看起来很高端、有力量、专业,这类服饰不分年龄,都可以穿着,场合是户外,就选欧美风的工装类羽绒服。

以上的结论都是由单品风格属性决定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取相应的工装类羽绒服。

单品风格属性决定你该如何搭配

明确了三类服饰的风格区别,在搭配的时候,最好选择风格一致的单品进行搭配,否则很容易出现错误的搭配现象。

韩式风格的工装类羽绒服就用韩式风格的内搭、配饰、妆容、发型去搭配,如左图

如果你用右图的单品去搭配韩系风格的工装类羽绒服,虽然看起来好看,但是不纯正,细细的看就会发现,内搭和配饰都是日系风格,却没有左图内搭和配饰都是韩系风格来搭配外套,传递的效果好

这就好比欣赏大师的绘画作品,绘画界审美水平高的人,就知道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的微笑》美在哪里?技巧是什么,怎么运用色彩、光线、构图等方法才完成了这部作品,稍微改了其中的某个点,都会破坏作品本身的美感,这就是赝品无法取代真品的原因。回到服饰方面,单品本身的风格属性就用风格属性一致的单品去搭配(左图),如果没有用风格一致的单品去搭配就会达不到真品原本的美感(右图)。(这里先排除混搭)。

日系风格的工装类羽绒服就用日系风格的内搭、配饰、妆容、发型去搭配,如左图

右图用的是韩系风格的单品搭配了日系风格的外套。

欧美风格的工装类羽绒服就用欧美风格的内搭、配饰、妆容、发型去搭配,如左图

右图用的是韩系风格的单品搭配了欧美风格的外套。

把单品风格属性一致的单品搭配在一起,是达到美感最大化、最简单的方式。如果搭配功力不足,最好不要混搭,极易出错。

但通常情况下,我们根本不了解单品的风格属性,也不会去分析、了解单品的风格属性,只是按照自己的喜好随意搭配,搭配出来的效果想要达到有美感是很困难的,除非你有天生的美学天赋和敏锐的感知能力。想要改变着装,穿出美感,还是在单品的风格属性上下功夫是最好的出路。

总结:

想要穿出美感,能判断出单品的风格属性是很重要的一关

因为单品的风格属性决定,你的风格适不适合此单品;你的年龄适不适合此单品;你的着装场合适不适合此单品;你搭配的单品适不适合与此单品搭配,呈现美感。它决定一连串的事件。

你能否判断出一件单品的风格属性,这与你的审美能力有关

审美能力的提升,需要你有基础知识的同时,练习与实践一个审美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分析一件单品的风格属性的或一种风格的风格印象

愿每个女孩儿在美的路上都有自己独特的精彩!记得变美我们是认真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