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足,是为了更好的启程

 

片刻地停留

  回首转瞬即逝的三个月,依稀有种彷如梦境的感觉。一切来得太快,快得让我有点仓皇失措。

彷如梦境的感觉


  改变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通过三个月的努力从一个演讲小白到TEDX珠海的分享嘉宾,这一路都在拼命奔跑,当大家在赞扬、在推崇、在请教我的时候,突然有股巨大的压力和焦虑向我迎面扑来,让我有点喘不过气来。

深度窒息

  我开始陷入深深地迷茫中,这条路走着走着,忽然不清楚该往哪儿走了,不知道自己接下来究竟做什么好。

人生的十字路口

  幸好我的身边有老铁,当我把困惑说给她们听时,所有人给我的建议都是,前面跑得太快,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停下来,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了,再出发。

于是我选择停了下来,投入更多的时间去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幸运的是在寻找答案的路上遇到了龙兄,两天的私房课给我指明了方向,让我变得平静跟安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天的课程让我得以静下心来梳理过往学习过的知识、实践过的经验。系统地梳理、消化,沉淀过后,启发了2018更多的灵感与目标。

课程最大的三点收获是:

1、 具备系统化思维,逻辑逐渐清晰:三个月的迅速

  成长得益于霸占舞台的经历,但我知道衡量一个演讲是否成功的标准是能够打动人、能够具备影响力和传播价值的内容,即使拥有再多的舞台经验,如果内容不好,那也不是一个好的演讲者。

内容为王


  任何事情都是有套路的,演讲也一样,龙兄教给我们太多实际有用的套路,有讲故事的、有自创金句的,有撰写演讲稿的,让我这个原本不太会使用金句的人,居然现在也能时冒金句。

金句随处有
  2、 一切糟糕的演讲都是因为准备不充分而导致的。

  关于这条,在我过往的经历中更多践行的是这句话的正面意思:一切好的演讲都源于充分的准备。四个月里,大大小小的演讲也经历了数十场,几乎每一场都是经过认真充分准备后才有信心上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探索自己、找到突破口

  在探索兴趣的路上,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很享受、很得益于这样的过程。在龙兄的私房课上居然有了意外的收获,上个月站在TEDX珠海的舞台,面对1400人演讲都没有特别紧张,而面对今天的演讲比赛,居然出现第一次参加比赛时的感觉:紧张、焦虑不安。

紧张、焦虑不安

这个感觉让我意识到原来对于我来说真正的突破口是比赛,分享不紧张是因为没有对比,而比赛却需要跟所有参赛对手PK,最终得出结果。由此总结出:没有比赛就没有对比,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没有伤害就没有成长,没有成长也就没有更好的比赛,最好的永远在下一次。未来想要更好的突破自己就需要去参加一个又一个的比赛。

  停下来的日子里,最重要的一点是:不忘初心,牢记目标。虽然停下来但是心里始终清楚,调整之后再次出发,怎么出发,往哪里出发。

  停下来的时间,不会太久,始终想着,当前的自己,停下来不是止步不前、贪图享受,而是厚积薄发、韬光养晦,是为了更好的再次出发!

  生命不尽,前进不止,未来始终在不远的前方。

  期待再次出发之时,一定是那个更自信、更欣赏、更惊叹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4,867评论 4 35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5,736评论 1 28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4,751评论 0 23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205评论 0 20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500评论 3 28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058评论 1 20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484评论 2 30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175评论 0 19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811评论 1 23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157评论 2 23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681评论 1 25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045评论 2 24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576评论 3 22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13评论 0 19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045评论 2 26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014评论 2 25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