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早上起床和老公聊天,感觉到他有点焦虑,所以他和我说了很多负面的话。说工作上的,说生小孩上面的,再说到我的生活习惯。

感觉到了他对我有很多的不满,然后他对我提了很多要求,听到他的要求和负面的话。我内心隐隐的压力和焦虑突然就爆发出来。

内心感觉非常的无力和焦虑,有点想哭的感觉,身体跟着有一点力气都没有。

不想起床,不想动,感觉呼吸都没什么力气。老公还在床边跟我说让我起床做饭和妈妈一起干活,要做个好媳妇。

内心的无力感越来越强,悲观的情绪笼罩着全身。我甚至开始对身边一切都开始怀疑,开始不信任,开始没有兴趣,最后开始觉得生活毫无意义,未来一片迷茫!

有个念头一闪而过,甚至想放弃生命。这样的想法惊讶到我了。我当时有隐隐知道我被我老公的负面情绪感染,也知道过往熟悉的感觉控制了我。

虽然自己是知道,可是身体和情绪依然不受控制,整整一天什么都不想干,吃完饭就会卧室休息了。一直睡到下午5点,内心的无力感依然存在,连动一动的力气都没有。

这种感觉我非常不喜欢,我开始想要自救。我知道当下只有自己能帮自己,我开始回忆过往的生活经历。

这种感觉在我25岁前几乎是我的生活常态,那时候我的,几乎每天都是被这种感觉笼罩。压抑、焦虑、无力、无助、恐惧、悲伤…那时候的痛苦让我需要让自己变得麻木,才有活下去的勇气。

最近几年,这种感觉也会偶尔出现,不过都能自己扛过去。这一次我没有逃避,也没有像过去那样去逃避和麻木自己。

我开始直面自己内在的无力和压抑,真的很难受,很痛苦…说不出来的感觉。

头脑里有两个声音,一个是不想动,不去管 直接无视就好。一个告诉我要勇敢点,这是一个幻觉。


在这两种声音的对抗下,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是一个卧底警察,在和一伙黑帮火拼。我伪装成黑帮的人,带着一伙人混进了黑帮。

准备掉包出去的时候被发现了,我拿起枪准备冲出去的时候,才发现我的枪失灵了。也打不出子弹。

醒来后我似乎意识到这个梦表达的意义,警察和黑帮代表我内在的冲突,黑帮是我旧有的情绪模式,警察是我的觉察意识。

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心魔和情绪模式,想要改变和突破。所以才会通过梦把这个冲突显现出来了。

醒来后,我做了一个决定,我很清晰自己想要去到的方向。也看到自己的心魔带来的威力和破坏。如果我不去突破,这一生都会陷入这种恐惧和极度悲伤的情绪里 ,用自己情绪模式创造了自己的一生。

我在极度的无力和压抑的情况下,做了一个核心疗愈。在疗愈过程中内心非常的烦躁,有种想哭的冲动 ,身体一点力气都没有。

我边安抚自己的情绪,边用意念控制自己继续做疗愈,不要放弃。这个过程煎熬又漫长,烦躁、愤怒、无力、悲伤…复杂的情绪围绕着我。

整个身体都酸痛又难受,在这样的状态下我坚持了半个小时。按照标准做完了全流程。在结束后,整个焦虑的感觉消失了很多,肌肉也没那么紧绷了。

再去感觉之前的无力感,也慢慢消失了。虽然还没有到喜悦的状态,但是内心还是非常好满意和轻松。

这一次,我终于终于勇敢的和自己的心魔宣战 并赢得了初步胜利。虽然过程很痛苦,但是我知道这对我来说是必经之路。

过往为了逃避这种和心魔对抗的痛苦感觉,我总是想饶道走。通过更多的知识来让自己感觉好受些。明明知道如果不实修,再多的道理也只能是道理。

现在我勇敢的踏出这一步,并且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不断突破自己。坚持每天大量做实修,通过实修去修正我过往人生经历中的一切痛苦的情绪感受。

曾经听到过一句话,幸运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在治愈童年。很不幸,我是那个不幸的人,这条路我必须靠自己一点一点走出来。

活出光芒万丈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