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取下了我们的订婚戒

2017年5月9日星期二,在今天,我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和你说:“我们分手吧”,其实我也好难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那种想要相守一辈子的冲动,我害怕在神父的询问下,你对我露出支支吾吾的表情,很抱歉,对你说了这样的话。

那年我们相遇在校园,我仍然记得见到你的那天,你穿着鲜艳的长裙,风吹起你的裙摆,飘来飘去,就这么飘进了我的心里。

默默的注视了你三年,我努力的让你注意到我,每科学分都得A,让自己的名字高高悬在布告栏的顶端,这一切,都只是为了让你注意到叶子扬这三个字。

毕业的那天,胸口的第二颗扣子都被手心焐热了,就是不敢送到你的手中,你的眼睛不禁意的朝我瞥了一眼,我就假装没有看见,一本正经的走到你的面前,摊开手心“收下好么。”

程澄,我的女孩。

我本以为我可以顺理成章的拿下人生中每一个A,拥有一个得分很高的人生,这样才能配得上你——我的女孩。

可惜我的不如意似乎胜过了好运气,恋爱刚确定关系的时候就开始上大学了。录取通知书寄到我家的时候我都没敢打开,最后我还是去了外地读书。

虽然这个外地,只是在离你只有四个小时车程的地方。可对于爱情中的人而言,再短的距离,也是距离。再小的缝隙,也藏着大大的空虚。空虚到只有当实实在在的抱着你时,我才觉得原来“在身边”这三个字有那么那么的重要。

我不愿,生病哭着打电话给我,我却在这边无能为力的只能听着你在那边的抽泣。

我不愿,下雨天,你一个人撑伞。每次隔着屏幕相见,我都咬着拳头,宝贝,你知道么,我看到你的哭着和我说想我的时候,我也想哭,忍住难过,哄着你,看着你的笑容就看到了阳光。

我们之间的每一次见面,都好像是两个人卯足了劲的想把这段感情捍卫的坚定一点,更坚定一点。

我很欢喜,你也好幸福。仿佛在恋爱的初期,就算是对方一句隔着手机的晚安也道不尽爱情的美丽。

你在我面前有着没来由的笑,没道理的哭,肆无忌惮的闹,还有理直气壮的软弱和争吵。

恐怕感情里最踏实的幸福感就是对着眼前心上人,我们不用强忍住情绪,无论是高兴还是失意,抛出的一切,都被对方牢牢接住了。

你的娇憨,欢喜,悲伤,幸福,还有羞涩,你的每一个表情都在我的心里,无论你在我面前表现的如何,我都觉得你是最美丽的。

清晨起来时,油光满面的脸,乱乱的头发,睡眼迷蒙的样子在我眼里都是那么的可爱,亲亲你,看到你的害羞模样是我最大的欢愉。

一年,两年,三年。似乎也没有什么具体的信号,可是彼此都开始发现,明明是都没有变心的两个人,却不知道为什么逐渐变成了生活中的两个人。

我们再也不说晚安了,我们再也不分享生活里那些好玩的不得了的事情了。一个太忙,一个太闲,一个想要一点一滴的浪漫,一个想要一步一脚的踏实。

爱情故事好像落到最后,总是逃不过一个个问句,问问那些长长的路以后是否还能够执手。问问那些傻逼的爱不爱,爱多久,有多爱。问题太多,答案太少,房间四周空荡,没有回音,我们相拥着却没有悸动,我的女孩,你问的每个问题我都可以回答,你想说的我都能知道,我爱着你,是的,你一直在我的心里。

我一直以为难住我们的是我不能陪在你身边的时间。可是经过时间才发现,真正让人为难的,是眼前这个人,我不是不爱了,而是她不再喜欢我了。好像我做什么她都能挑出错,就连随便去看一场电影都有着说不清的不如意。

就如,今晚月色很美对上了月亮有阴晴圆缺,别太期待。

我知道,其实不满意的是那个和我在一起的她。她不喜欢现在这个样子,不喜欢未来和我相守一生的样子。

“你愿意嫁给我么?”

“我不知道 。”

听过一句话,大意是:“如果你有危险,要拿命去换,我愿意,可是这个日子我真的没办法跟你过下去了。”

如果我的爱情让你对生活失去所有的热情与向往,你还要不要继续。如果你一想到要和这个你口口声声的爱人结婚,就开始无比的恐惧,那这样的爱还是真的爱吗。你爱的是玫瑰,还是你花在玫瑰上的时间呢。

我的女孩,我怎么舍得让你残忍,怎么舍得让你哭,流眼泪。

“我们分手吧!”

这话听起来的确无情。可我们都有不想被生活蒙尘的私心,是把它藏起来念一辈子的不甘心,还是在当下就做一个断了发的结束。

我不认为这里面有什么对与错的差别,只是个人选择的差别。生活可以靠浪漫的抒情诗陶醉,可是毕竟不能只靠抒情延续。

我羡慕那些能够牵着自己心爱的姑娘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的新郎,我曾经希望你和我也可以像我们计划的那样。

“我愿意”

别说抱歉,至少这感情 ,有白费。有些答案没得给,就让它,自己发挥。

那到不了的遗憾,就交给时间收尾。你也许才会,快乐一些。

我深深爱过的你 ,原谅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烟花再怎么美丽 ,一瞬而过。感情的事谁也无能为力。

明天之后 ,我爱过的你,再见 ,从此我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再见,我的女孩。

舍不得你受一点委屈,所以放你离开,我静寞的转身,只为了让你华丽的出场,我想你是那个阳光明媚的橙子,不带一点难过与苦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