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这样吧

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烟花晚会已经结束,预示着在这里的所有人都要离开了。徐曼背着包走出了迪士尼乐园,路上行人接踵而至,三三两两的从身边走过讨论着今天的收获和激动的心情,有的还在删选今天拍下的照片,哪张笑的不够自然,哪张照片光度不够,然后大家互相嬉笑着离开。不过别人是别人,她徐曼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曼坐在迪士尼地铁专线上,想尽快逃离这个与她不和谐的环境里。所以便随便选了一站下车,漫无目的的走着。

碰到路口右转。

他王洋是谁,为什么说不爱就不爱了,蒙谁呢,指不定早就身在曹营心在汉了。居然在上飞机的时候分手,我徐曼允许了吗。还说什么,想考虑考虑想重新审视一下我们的感情。哎呦喂,我就纳闷了,当初追求我徐曼的时候干嘛去了,怎么不审视一下。现在给我装什么非主流。

碰到路口右转。

不过话说,他最近几个月跟他们公司的行政小妹走的蛮近的,难道他给老娘戴绿帽子了。哎哎哎,不对不对,王洋不是那种人。慢着,他都把老娘我甩了,人的本质已经够差劲了,还能有什么高人格,不过王洋他真的不是那种人。那么,问他出在哪了,为什么不能给我解释清楚在分手呢,让我也好清楚自己错在哪了。不对,肯定不是我错了,我是狮子女王啊。

碰到路口右转。南方的温差比较大果然不是骗人的好冷。

以前冷的时候王洋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身边,故作严厉的教育我,都说了今天会变天为什么还穿这么少。我便会调侃他,正因为本公主有忘东忘西的习惯才会有你英雄救美的时候啊。他一笑就会露出大白牙,像卖牙膏的,缓缓说道“你是怕带着外套太麻烦了吧,你的属相跟你的性格真是无比相似。”

碰到路口右转。

记得之前黄教主娶angelbaby的时候,我总是边躺在沙发上边羡慕说,“angelbaby这是上辈子拯救了全宇宙吗,想要变成公主便会被宠成公主。我的天,黄教主这样的还有没有,我想要一沓。”他会端着刚切好的水果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黄教主怕是没有了,像你这么贪心又懒得倒是有一个王教主愿意收留你。”哈哈哈,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碰到路口右转。

记得去年夏天,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打得疫苗没有作用了还是我偷偷溜掉了没有打,反正是我一个二十多岁的人出水痘了。一度严重到呼吸困难器官衰竭住进ICU半月才保住小命。王洋每天都没离开过医院,让探视的时候他进来给我讲故事,不让探视的时候他就在ICU门口睡觉。后来我痊愈之后路过过ICU门口,可能生病的人太多了,门口睡椅子的、坐小板凳的、站着的、铺凉席坐着的人满为患,不知道在哪寸土地上王洋曾经苦苦煎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碰到路口右转。

王洋是不是真的不爱我了,他找到了一个勤快又美丽的姑娘,不用他切好水果放盘子里,也没有在大姨妈的时候折磨他。他也许找到了一个贤惠又知性的姑娘,一个眼神便可懂他所需,不知道那姑娘知不知道他不能吃辣也不能吃芒果和香菜,吃了是要出大事的。可能找到了一个温柔又乖巧的姑娘呢,每天在他忙碌的时候给他电话问候从不胡搅蛮缠的去打扰。不管哪一种都好,都比我好。

碰到路口,右转。

王洋是不是因为一年前我打扫卫生把他心爱的火影忍者限量版模型丢掉生气呢,或者是吵架的时候我吼他了,我每次不高兴都缠着他让他哄我,我要求他电话响三声要接我的的电话。我要他陪我吃辣,害他胃疼。我在他打游戏的时候给他胡搅蛮缠。他是不是在生气。我的回忆里都是你,你留下如废物一样的我大步走开。不行,我得证明我自己可以生活,起码要证明,你的眼光没有错。

徐曼定住,用纸巾擦干眼泪和掉下的睫毛膏。编辑短信,以“曾经的爱人王洋先生”开始,以“别担心我,我好着呢”结束。然后打开手机订酒店,再打车回酒店,所有流程一气呵成,果然是打不败的狮子座。

香港本就是徐曼他们两人定的行程,经历过分手大浪之后,徐曼只去了王洋喜欢的迪士尼乐园去了,便准备返京。

之后的两年里,徐曼的倔强从未低头找过王洋,王洋亦是如此,他们都默契的不提从前,变成了朋友圈的点赞之交和节日的群发目标。第三年,朋友圈里的王洋刚刚抱得美人归,晒出两人合影,辗转听说是他们公司总经理的妹妹,北京人,一眼就看上了王洋,便苦苦追求,上天不负有心人,便出现了朋友圈的一幕。

徐曼评论说,我男人就是有魅力真棒。朋友圈的好处就是两人无共同好友,评论就只彼此可见。徐曼蒙上被子,就对自己宽容一些,再给自己一个晚上的时间放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睁开眼睛,看着周围荒芜的景色。浑身酸疼,因为长时间趴在手臂上睡觉,眼球的血液循环有些不通畅,睁眼的时候有一瞬...
    哲面阅读 2,337评论 0 12
  • 我把图上放到我的朋友圈,良久收到各种评论,我一一翻着,回复,打下字,又一一删掉,额……实在不行关我小黑屋啊,哈,其...
    鬼鬼安辙阅读 695评论 0 0
  • 袁耀华租了三年的房子不打算再继续租下去了,他有许多行李需要人帮忙收拾。 恰巧我上班的地方离他比较近,就叫上了我。 ...
    乔诗伟阅读 1,073评论 4 14
  • JavaScript中的对象 面向对象(Object-Oriented,...
    CCC_fc97阅读 231评论 0 0
  • 同样的办公室,同样的人,同样的风景,同样的感觉。突然间对面女孩的一通电话, 让我们这么多年同样的场景画上了句号。挂...
    小馒头0601阅读 221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