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秋日丝语:我在等风,也等你来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 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秋日丝语

地点:浙江义乌

职业:外贸

自荐文章:


简书半年,中年肥腻女的我,写了十万字 --关于写作

22岁,遇上我的相见恨晚 --短篇小说

老不死的 --短篇小说


自述


喜欢安静,喜欢轻音乐,爱养花种草,爱写写东西。

没有八面玲珑的本事,但还算是善解人意。

所学专业,电脑文秘,等学校出来后,才发现能用得上的也就是打字而已。

后校方联系就业,和五六个同学来到深圳进入同一家工厂,开始了我的打工生涯。

三个月的流水线,后来内招仓库文员,幸运地选上了,把我从流水线上提溜了出来。继而调入财务部。做过生产计划员,ISO内审员。04年五一离开深圳,来到义乌至今。

在深圳遇上同一个公司的那个他,初恋,结婚,生娃。以为就此白头到老,却在婚姻维持11年后分道扬镳。

一直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没有波澜壮阔,却还算是风平浪静的半生。(除去煎熬的那3年多)


前言


前些日子刚写过一篇文《简书半年,中年肥腻女的我,写了十万字》。

顶着个头上中年肥腻女的帽子,现在要来写一封情书,多少觉得有点难为情。怕被人家会笑话,这一中年妇女了,还写情书,肥不肥?腻不腻呀?

毕竟世俗的眼光就是如此,而我也亦脱离不了世俗。

就好比路过一个公交站台,见一对小年轻的拥个抱,接个吻的,也不是那么令人生厌,倒只会莞尔一笑,心中生起一种“爱情挺美好”的感慨。

可若是换作一对中年男女这样,只会遭人唾弃,招来白眼,斥一句“这死不要脸的。”

所以,我得小心翼翼地写这封情书,避免肥腻,避免在这信中出现肉麻字眼,免得叫人恶了心。


情书


你好哇,未来的你,见字如晤!

枫叶红,银杏黄,不多久,树叶就会纷纷掉落,直到最后徒剩下光秃秃黑黝黝枝干。

枝和叶的分离,是宿命,逃不过季节的摧残。

叶带着不舍,从枝上飘飘摇摇地落下,轻轻地落在树根下,枝俯视着叶,两相遥望,默然等到叶化作春泥,待到来年春天,枝桠再吐新绿,重又长出绿叶,再又两相偎依。

冬至已至,而你何时来?是在萧瑟的这个冬天,抑或是油菜花开的春天?还是某个层林尽染的秋天?

无论什么季节,你来了就好。如沐春风的你,带着夏季的热情,秋天的厚重,给我冬日的暖阳。

未来我们会是怎样的相遇呢?初见时,彼此淡淡地寒暄,但分明眼里盛着浓浓的笑意。

相处后,我们久处不厌,之后的人生,一起携手共渡每个黎明和黄昏。坐着摇椅慢慢聊,一起慢慢变老。诚如歌里唱的那样,最浪漫莫过于此。

天天月月年年,时光如流水,岁月去无声。当年的青春年少转眼间就步入了不惑之年。

岁月亦如刀,过往经年,心上无可避免地刻上了些许或深或浅的伤痕。

当从婚姻的桎梏中解脱出来,我感觉好像是被关在黑屋子里多年,突然被解救出来,置身于一处空旷的春日田野,终于呼吸到了自由的空气还有空气中弥漫的花香。

在那一段时间,无比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时光。觉得单身生活是多么地美好啊!一个人吃,一个人睡,一个人听音乐,一个人看书,一个人逛公园。。。。。。虽孑然一身,却无比惬意。

可是有一天洗澡时,脚下一滑,摔了个仰八叉,瘫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在那个时刻,身边竟没有一个可以搀扶之人,顿时眼泪涌出来,止不住地流。相比较痛,那种自怜自艾的情绪才是我流泪的深层原因。茫然四顾,房子里空荡荡的,心里也空落落的。

有一次做完手术,没法梳头,洗脸是靠蹭的,一躺下,起来都费劲。躺着累,坐着也累,而且在家一个星期,工作时尚有事情来打发时间,一旦无所事事,而双手又不能动的我,24小时是多么地难熬。

我百无聊赖,一个人在椅子上坐着,有时灯都不愿开,黑屋子里数着时间过着,听着窗外的炒菜的声音,小孩子的吵闹声,突然感觉自己是那样的孤独。闺蜜再好,也无法代替那个最亲近的人,她能陪得了你白天,陪不了你黑夜。

这两件事,触发了我内心深处潜藏的孤独。一直以来我以为我不需要,可真正到那时,才知道自己是多么地渴盼有一个人来到我身边,来解救我的孤独和脆弱。

《琉璃时代》里句话,“如果一个人无法独自生存,那么依靠谁的力量,也不能好好活在这样的世界。”

我努力做到独立,却无可避免地在一些事情来临时,就自己缴了械,投了降,想要有个人在身边。

我也才知道,我不坚强,亦不勇敢。我不那么独立,也想有个人可以倚赖。

没关系,5年多都等了,也不在乎再多等些时候。遇见你,只要余生都是你,晚一些也没关系,我等你。

对于已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的女人来说,多么希望自己不会再错嫁。要知道,女人离过一次婚就足够了,没有哪个女人愿意离第二回。

希望遇一个良人,在余生的路上一起走到天涯的尽头。那以后,只有死别,没有生离。

人生那么长,一生中最难得,是遇上一个懂自己,爱自己的人。

很多人说,婚姻要门当户对,三观一致。

我想两个人在一起,有共同的话题,有相同的生活情趣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个随时随地可以聊天的人,无需掩饰,不用伪装。即使相对无言,也不觉尴尬。

如果两个最亲密的人,一点谈兴都没有,那和一个人又有何区别?

我喜静,不喜闹,一起听听歌,看看书。我喜欢写东西,和我喜欢养花无异,都是我的爱好。你可以不欣赏,但也请不要打击,不要说什么“写这个有屁用,又不能当饭吃。”诸如此类的话。

人活一世,总得有个爱好。请尊重我的爱好。如果你有你的喜好,那就保持各自的小小空间,保留各自的不同,但也偶尔融入彼此。

我们早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那么甜言蜜语,海誓山盟也就罢了,希望我们都给彼此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切。

等我们老了,卸下重负,如果之前的日子是为了生存,那以后的日子我们就好好地享受生活。

写写字,画个画,养养花,钓钓鱼,一切终于可以慢下来了。

傍晚一起溜个弯,闲时一起出去旅旅游,也领略一下各地四季的曼妙风景。我喜欢山山水水,只是到那时候,老胳膊老腿的,怕是也爬不了太高的山了哈。

所以,我们一定要健健康康的,有了好身体,才能做更多的事情。也才能给对方更久的陪伴。


碎碎念,好了,就到这了。我在等风,也等你来!


1111愿望:


1. 遇一个懂我爱我的人

2. 家人都身体健康

3. 坚持写作,写作水平有所提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生活节奏加快的今天,有很多人明显感到身体不舒服,如头昏、心慌、胸闷、睡眠(睡眠食品)不好、心情大不如前等,可是医...
    芸丽阅读 434评论 0 0
  • 一时兴起做了一个依恋心理测试,亲密关系经历量表(ECR)结果显示回避指数很高,显示是害怕型,果然很像我啊,我甚至觉...
    自由和安阅读 41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