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复盘

2018已经过去了十一个月,还好,我还有一个月时间为2018的梦想努力。回顾刚刚过去的这一个月,喜忧参半。写下复盘,肯定自己做到的,给自己继续前进的动力;找出自己没做到的,认真努力去改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度成果&温馨时刻】

一、健康

1.睡眠:本月最后几天,打开了手环的科学睡眠检测,更加详细了解睡眠状况。睡眠时长太短,有待增加。睡眠质量有所增加,于近日每晚泡脚、冥想有关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早起

早起已经形成习惯。最近正在把早起时间往后调,我现在更追求身体的健康,尽量遵循自然规律,可持续发展,把早起时间调整至4:50。希望尽快形成生物钟。还要追求早起后的效率,要高效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早睡

早睡做得不太好,我的目标是22:00,可是没有几次达到了。

5.午休

这个月基本都有午休。即使冬天了,也要不怕麻烦。哪怕有时打个盹,也好。

6.饮食

这个月饮食没有控制好。特别是心情不好时,什么都吃,使劲吃,用吃来缓解情绪。下月一定要注意。大量吃蔬菜,吃饱为止。足量吃豆制品,吃全为止。适量吃脂肪,吃过为止。少量吃糖,不吃最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7.运动

本月运动目标是100km。本月跑量没有达成目标,锻炼身体的目标已经达成,下个月再继续努力。积极为2019年的全马准备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家庭:

1.家庭会议

本月召开家庭会议三次,氛围特别好,每个人都有归属感和存在感。

2.亲情

每天高质量陪伴悠悠。每天写亲子日记,从自己做出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聚一起庆祝爷爷生日,并送上生日蛋糕。给爸爸妈妈买火车票。给公公婆婆带回保暖鞋。我经常打电话给家中老人,送去祝福和关心。

三、事业:

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效率还有待提高。每天写鼓励信给孩子们,每周五发放鼓励树上的“幸福果”给孩子们,这周五增加了一个环节,收到“幸福果”的孩子要走到送出“幸福果”孩子的面前,真诚地说句感谢。

正面管教家长系统课终于在11月26日开始了。可喜可贺!烂开始,好结果!感恩华姐姐引领着我成长!

四、财富

持续记账中,本月开支太大。值得反思,是否都值得!这个月买了一个破壁机,确实有必要,我们一家人都爱在家吃早餐,好的用具值得买。本月买书、参加课程、线上课程和软件支出不少,待慎重,是否真的有必要。学得精比学得多更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成长

1.阅读

阅读完《善解童贞1》《番茄工作法图解》,已经开始阅读《善解童贞2》《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以后还是要倒逼自己,每看完一本书,要写复盘,不然我都忘记自己看了什么书。

2.喜马拉雅

听100讲和行动派。今天购买了会员,下个月从大锤开始听。

3.樊登读书会

每次跑步都会听,才更新的都听了,还翻出经典听,好书做到了反复听。最好的效果是,听完要做输出,看看思维导图,做做测试,把书中的精华消化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简书输出

本月输出简书17篇。不求质量,更在乎自己有没有写。卡耐基说,写下来,很多问题就能解决。日更重启了无数次,还是中断了。不气馁,继续重启。等我坚持到100天时,奖励自己一个kindle。

5.英语学习

我依旧保持极光单词和流利说。极光单词已经持续学习90天,一天没断。我还意外收到班班发来三个月的学习报告,比想象中好。学习是个很长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我需要专注一些,更专注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休闲

1.电影

《毒液》《中国蓝盔》

2.烘焙

原味吐司、巧克力吐司、玛格丽特饼干、古早蛋糕、花生酱等等。我只要一停下来,悠悠会把我拉进路过的每一家甜品店。自己做的,有爱又健康。自己尝尝即可,不要贪吃。

3.外出

去重庆学习一阶,收获很多!

七、社交

和华姐姐深度链接,陪她过生日。

看望稻稻妈和啸的二胎宝宝。

去参加同事的开业店庆,并送上开业红包。

给二姐寄老家特产和凉山的牦牛肉。

八、效能

1.晨间日记

有时一忙起来,早上来不及写,就不想写了。最好先写,根据自己情况调整晨间日记模板,要在3分钟内完成,以反思过去,计划未来为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番茄钟

通过学习,番茄钟的质量有所提升,未来要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习惯打卡

这个软件很好提醒了我每天还有什么事情该做,及时清空大脑。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工具使用

自从一阶回来,使用频率比原来好多了。

5.屏幕时间

如果没有手机后台,我真的没想到,我每天用手机的时间这么长。随时提醒自己,利用手机,而不是被手机利用。一定要保护好眼睛。

下月大青蛙(目标)

1.英语学习

2.亲子陪伴

3.整理收纳

4.早睡早起

5.跑量100k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